唱好為了誰這首歌有什麼技巧,歌曲《為了誰》的創作背景

2021-07-14 07:54:51 字數 3225 閱讀 1486

1樓:科技微技巧

在演唱《為了誰》這首歌曲時,整個氣息的流動和呼吸的深淺是與情緒的變化、旋律的走向以及音高的處理息息相關的。在演唱歌曲的前兩小節「泥巴裹滿褲腿」時,吸氣,全身要放鬆,口鼻微張,這時想到的不是用口鼻怎樣吸氣,而是讓小腹放鬆,令其自然進氣,這時的氣就吸的深而且比較充足了。用這種吸氣的感覺來歌唱,氣息鬆弛通暢,聲音圓潤有穿透力。

在演唱這首作品時,要摒棄演唱者原有的自然音色,去追求高亢、寬廣和明亮的音色,所以,在唱這首歌的時候,盡量讓自己咬字吐字要靠前,歌詞中的「泥」、「腿」、「汗」、「衣」、「背」、「我」、 「誰」、「為」、「戰」、「你」等幾個字,要非常的注重吐字咬字。

2樓:自己動手

關鍵是正裝,美聲,莊重,眼神望向遠方略帶回憶的感覺.氣度要夠。

女:泥巴裹滿褲腿

汗水濕透衣背

男:我不知道你是誰

我卻知道你為了誰

女:為了誰

為了秋的收穫

為了春回大雁歸

男:滿腔熱血唱出青春無悔

望斷天涯不知戰友何時回

女:你是誰

為了誰我的戰友你何時回

男:你是誰

為了誰我的兄弟姐妹不流淚

女:誰最美

誰最累合:我的鄉親我的戰友

我的兄弟姐妹姐妹

請教歌曲《為了誰》的創作背景及演唱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曲寫於2023年,是為了紀念 祖海和歌頌在2023年特大洪 《為了誰》的原內唱者—祖海

水中奮容不顧身的英雄們而寫的,是送給所有的用自己的身軀擋著洪水的抗洪勇士們的。讚揚了軍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的偉大精神。

歌曲《為了誰》的創作背景

4樓:科院小百科

創作背景:抄

2023年,因連日普降暴雨,長江襲流域發生了自2023年以來的最大洪水。而在抗洪救災的過程中,解放軍用自己的身軀抵擋在洪水面前  。

而《為了誰》的創作就是為了紀念和歌頌在2023年特大洪水中奮不顧身的英雄們而寫的  ,祖海希望用這種獨特的方式向救災英雄表達自己發自內心的崇敬 。

《為了誰》這首歌被很多人翻唱過,卓依婷演唱過這首歌曲,收錄在《卓依婷合輯2》**裡。

5樓:打醬油都不好混

首歌曲寫於2023年,是為了紀念 和歌頌在2023年特大洪水中奮不顧身的英雄們而寫的,是送給所有的用回自己的答身軀擋著洪水的抗洪勇士們的。讚揚了軍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的偉大精神。

這首歌曲深情謳歌了人民子弟兵的英勇無畏、堅強不屈,他們的壯舉會永遠銘刻在共和國的歷史上,讓人們彷彿又回到了2023年那令人難忘的抗洪夏天。「烈火煉真金,危難見真情」,人民子弟兵永遠無愧於軍人的稱號。這首歌唱遍了祖國大江南北,這首歌感動了無數華夏兒女。

這感人肺腑的旋律讓人們體會到人民子弟兵一心想著人民,英勇頑強、奮不顧身的崇高品質,激發我們熱愛解放軍、熱愛祖國的情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寫給98年抗洪搶險的軍人的…

7樓:銳布凡錢農

首歌曲寫bai於2023年,是為了紀念 和歌頌在du2023年特大洪水中奮zhi不顧身的英雄dao們而寫的,是送給所有的用專自屬己的身軀擋著洪水的抗洪勇士們的。讚揚了軍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的偉大精神。

歌曲賞析:

這首歌曲深情謳歌了人民子弟兵的英勇無畏、堅強不屈,他們的壯舉會永遠銘刻在共和國的歷史上,讓人們彷彿又回到了2023年那令人難忘的抗洪夏天。「烈火煉真金,危難見真情」,人民子弟兵永遠無愧於軍人的稱號。這首歌唱遍了祖國大江南北,這首歌感動了無數華夏兒女。

這感人肺腑的旋律讓人們體會到人民子弟兵一心想著人民,英勇頑強、奮不顧身的崇高品質,激發我們熱愛解放軍、熱愛祖國的情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好聽的歌,裡面是蘊含了感情的,甚至不少人挺歌就會流淚,《為了誰》就是這樣一首曲子,和這首歌的創作背景有關,不僅歌詞感人至深,曲調也非常動人,下面我們就一起去聽聽吧

《為了誰》這首歌的意義

9樓:永遠的曼巴

《為了誰》深情謳歌了人民子弟兵英勇無畏、堅強不屈的崇高品質,感動了無數華夏兒女。讚揚了軍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的偉大精神。它真摯悠揚的旋律,唱出了軍人在和平年代的奉獻精神與使命意識,也唱出了全國人民對人民子弟兵的感激和那軍民團結的魚水深情。

2023年,因連日普降暴雨,長江流域發生了自2023年以來的最大洪水。而在抗洪救災的過程中,解放軍用自己的身軀抵擋在洪水面前 。而《為了誰》的創作就是為了紀念和歌頌在2023年特大洪水中奮不顧身的英雄們而寫的,祖海希望用這種獨特的方式向救災英雄表達自己發自內心的崇敬。

10樓:

這個歌是2023年創作的,2023年每個人都知道。抗洪,我自己把它作為紀實歌曲,那一年從**到地方抗洪的形勢特別嚴峻,**領導都到抗洪前線,有一天突然接到通知立即出發到抗洪前線去體驗生活,當時幾乎沒有時間跟家裡打招呼就跟著隊伍走了,走了以後去了抗洪前線大概一週的時候,這六七天的時間就哭了六七次,每天我都眼淚汪汪,特別感動人,當時我們去了高建成所在的連隊,我們去的時候高建成就已經犧牲了,去了這個連隊以後,當時的連隊幹部戰士犧牲了好多,那時高建成是指導員,那天他正發高燒,但是接到上級命令說有洪峰,去搶救百姓的財產,去救人,當時整個連隊就出發了,水大到什麼地步?一輛五六噸重的大卡車,那個洪水一推就推幾十公尺遠,你想水的力量有多大,乙個人怎麼能抵擋得住,當時幹部戰士們都抱著樹,那時已經淹到幾乎和樹梢平了,就抱在樹上,有的根本抱不住,指導員在這個情況下,剛出發不遠,已經救了五個戰士,戰士都是十

七、八歲,被水沖跑了,等他救到最後乙個小何,最後乙個抓住他,把他推到樹上的時候,小何抱著樹,這個指導員半點兒力氣都沒有了,就被洪水沖走了,沖走以後幹部戰士們就在水裡泡了一夜,到了天亮的時候,救人的船才來了,就是部隊的快艇,犧牲了很多人,小何自己知道是指導員救了他,他每天坐在部隊裡的小馬扎上,從早到晚,把指導員的被子疊得整整齊齊的,軍官帽也擺得整整齊齊的,每天坐在門口等他回來,每天都這樣,重複了不知多少次。

月明:他不相信他已經離去了。

11樓:尼斯多多

這首歌的創作和初衷是為了紀念.歌頌98年抗洪的軍人所寫,後來普遍用於歌頌軍人的精神,這次抗震救災又重新加快曲子的節奏由龔玥翻唱的.其主要的意義就是歌頌軍人不怕犧牲.

捨己為國的高尚精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歌頌軍人的主題。

抗洪戰爭中有的軍人失去了生命,他的戰友深情和傷感的歌頌

請問月亮之上這首歌曲是誰唱的,請問歌曲《月亮之上》的詞曲作者是誰?

歌手 抄鳳凰傳奇 其他作品 新疆玫瑰 香香 可可西里 大漠情人 最後的討伐 草原鳳凰 潑水節 我和草原有個約會 傳奇 我是乙隻小小鳥 讓愛領舞 鳳凰傳奇簡略介紹 鳳凰傳奇是一對金玉完璧的組合。其成員玲花是來自鄂爾多斯大草原的蒙古族姑娘,新一代的 烏蘭牧騎 有策馬賓士大漠的生活經歷,身上流趟著老一代烏...

這首歌叫什麼名字?誰唱的,這首歌是什麼名字?誰唱的?

這首是 祖海 為了誰 曲名 為了誰 歌手 祖海 為了誰 演唱 祖海 製作 林下風生 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一背 我不知道你是誰 我卻知道你為了誰 為了誰為了秋的收穫 為了春回大雁回 滿腔熱血唱出青春無悔 望穿天涯不知戰友何時回 你是誰為了誰 我的戰友你何時回 你是誰為了誰 我的兄弟姐妹不流淚 誰最美誰...

這首歌叫什麼?是誰唱的?這首歌叫什麼名字,是誰唱的

i miss you 主唱 青春美少女組合。曲詞 羅百吉。大力支援,我找了這首歌兩晚了。青春美少女 我懷念你 謝謝 峰蜂。這首歌叫什麼名字,是誰唱的 嚮往。演唱 李健。作詞 李健 作曲 李健。我知道並不是 所有鳥兒都飛翔。當夏天過去後 還有鮮花未曾開放。我害怕看到你 獨自一人絕望。更害怕看不到你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