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必須的經過集訓嗎,舞蹈參加藝考一定要去參加集訓嗎

2021-05-18 02:14:48 字數 5114 閱讀 5081

1樓:風華國韻藝術中心

一般到了高三的階段,藝考生大部分都會選擇參加藝考集訓,以突擊加強專業知識,為即將到來的藝考做充足準備。那麼有人不禁要問了,這個藝考集訓是不是一定要參加的呢?

藝術考生是否需要參加集訓還是需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看。藝考集訓是指:根據藝術考生參加的考試型別進行有針對性的集體培訓,包括美術、**、舞蹈、傳媒等。

經過一段時間的集訓能夠提高藝術考生的專業水平,同時分析各大高校的考試要求,進行專業訓練,從而考生能夠在考試中發揮更加優異的水平。

都說高考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藝術考生的路同樣不好走。各大熱門院校,專業競爭十分激烈,為了靠近知名的藝術院校,在眾多藝考生中脫穎而出,除了自身的天賦和基礎之外,專業的藝考集訓其實是必不可少的!

藝術集訓班要區別於文化課輔導班的,文化課輔導的最終目的是提高成績,是一種普遍的補習,但是藝術集訓班需要更強的針對性,根據報考院校的特點和要求,進行對應性訓練。

藝術集訓班即使在公共課也不會超過20人,專業指導課更是有針對性地進行教學,1對2甚至1對1授課。在這樣的課堂形勢下,老師和學生之間能夠更加有效地互相了解,同時老師也能根據學生自身特點進行專門授課和輔導。

2樓:四川省學藝通

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參加集訓比較好,畢竟沒經過正規系統化的學習,怎麼跟別人競爭呢?高考也不是兒戲,萬一沒考好影響一輩子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藝考肯定要參加考前集訓的,一般考前半年到一年就要參加考前集訓了。每所學校的招考要求和側重點都不同,考前集訓(悅點教育)不光是提高你的專業水平,能更全面的了解藝考考試形式。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專業和文化課一定要合理規劃,有針對性地制定備考方案、考學規劃等,這樣就可以少走彎路,才不會顧此失彼。

4樓:杭州悅點教育

建議你參加考前集訓,有很多學生為了不給父母增加負擔,或者不想離開家,或者怕耽誤文化課,不敢暫時擱置文化課去集訓,想著自己努力一樣可以考進理想的院校。其實,每年大部分裸考的學生考試都沒有想象的那麼好,自己是努力了,但不了解其他考生的水平,不了解考試的模式,或者沒有參加過模擬考試,校考時因為緊張失利的比比皆是。**藝考肯定要參加考前集訓的,考前集訓不光是提高你的專業水平,還讓你給全面的了解藝考考試形式,更直接的備考,集訓學校會給出備考方案、考學規劃等,這樣就可以避免走彎路。

現在,藝考競爭越來越激烈,絕大多數的藝術生會選擇集訓。

5樓:騰晟

我認為參加考前集訓是很有必須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說明:

1、家長和考生對備考流程一知半解

2、地方專業老師對考試模式和考試難度不夠了解,部分老師滿足不了考學的要求

3、家長和考生對各大**院校招生和錄取辦法不清楚4、學生自制力差,在家練琴不能保證每天6小時以上5、家長非專業出身,學生練琴時起不到督促指導的作用6、各個院校都有自己的招生評判標準,當然學生自身的先天條件,比如嗓音,外形有先天優勢,但是,絕大多數考生的底子都達不到院校的要求,所以依靠培訓的主要就是培養學生的應試能力,挖掘考生自身的潛質,達到各個專業院校的招生標準

舞蹈參加藝考一定要去參加集訓嗎

6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這是肯定的,因為藝考培訓機構無論是舞蹈專業還是其他專業都會針對藝術類校考的考試內容進行練習,而且會有老師指導學生進行報考學校,幫助學生提交報名表,填寫內容等等。如果是自己的話會比較麻煩,而且容易錯過學校的報名時間,在專業課知識的學習方面也沒有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的系統。北影藝考是針對表演、編導、播音、舞蹈、聲樂等專業的藝術考試。

7樓:天籟藝術學校

舞蹈專業性極強!只有經過高強度的訓練,才可能有所謂的超常發揮。沒有捷徑,沒有靠顏值、靠靈光一現、靠眼緣而通過的可能,勤學苦練是你的唯一出路。

相對於其他可速成的藝考專業,考慮到舞蹈需要「硬功夫」,每年藝考報考人數較少,是實打實的「冷門」專業,冷門就意味著通過率極高。

必須掌握的技能

一,舞蹈的基本功是首要的,也是作為舞蹈藝術生最為基本的技能。

其實現在大多數的藝術院校舞蹈類考試的形式和科目差異不大,除非有一些特殊的專業,比如說舞蹈編導等有其他要求之外,基本功展示是所有高校的必考科目。

二,其次,1—3分鐘的劇目展示,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考生要想得到高分,必須要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展現自己最真實的水平。在選擇曲目的時候,要懂得取捨,最好選擇能夠體現自己舞蹈實力的劇目,切記不能夠盲目選擇。很多考生以為選擇的劇目難度越大越容易得高分,這是錯誤的。

適合自己能夠表現自己真實水平的劇目才是最好的。舞蹈藝考生在確定了劇目之後,可以有針對性地反覆練習,做到穩,準,狠,在細節上盡可能做到精益求精。比如說服裝的準備和**的準備以及道具的準備等等,都要充分考慮。

三,技術技巧展示要想拉分,心態最重要。

首先要知道考官們設立這個環節的原因,就是想要看到考生能夠全面展示自己的基本功,比如彈跳力,軟開度,控制力,協調性。要想在這個環節取高分,技巧展示的時候不能過於緊張,體現長處,把自己真實的水平展現在考官面前就可以了。

對文化課的要求

對於文化課成績並不拔尖的學生,舞蹈藝考是他們通向重點大學的一條捷徑。

通過舞蹈藝考,考生可以用低於一本線200分—150分的成績報考985,211學校:如**民族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北京體育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吉林大學、山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西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延邊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江南大學、南昌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廣西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貴州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海南大學、遼寧大學、遼寧師範大學等等。進校後還可選修第二文化課專業學位。

也可報考專業院校:北京舞蹈學院、**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瀋陽**學院、四川**學院、山東藝術學院等。

文化課夠霸道,還可報考高水平:(這就是學舞蹈的好處)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吉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河海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藥科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農業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重慶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長安大學等。

舞蹈專業院校校考考試專案

全國各高等藝術院校的舞蹈校考內容主要包括:身體形態、身體素質和藝術素質三個方面,

考試形式:分初試、複試和三試,部分院校僅有兩試形式。目前,我國大多院校的專業設定均為中國舞,個別院校有芭蕾舞、現代舞。

某些體育院校設有體育舞蹈(國標、拉丁)或者流行舞蹈專業,但專業考試的主要專案和內容大體相同。

初試為:專業基本條件(形象、形體、氣質);專業基本能力(軟開度、協調性、體能與彈跳)、技能技巧展示(跳、轉、翻)。

複試為:動作摹仿、組合或劇目表演;

三試為:即興舞蹈、個人才藝、舞蹈基本常識等。

集訓很重要!

各所院校舞蹈專業的招考個性化和專業性都非常強。所以集訓期間,除了時間和精力投入之外,更重要的是需要專業的老師進行針對性、系統性的飲食指導、專業指導:其中基訓、技術技巧、劇目,那是每天訓練重點中的重點。

藝考中的集訓是什麼意思?

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藝考培訓班來一般都是比較昂貴的自,很多不法的商人為了利益,就會採取惡性競爭的方式,用壓低報班費用來吸引學生報班,結果在報了班後發現,這也需要收費,那也需要收費,很多學生都吃了啞巴虧,明年或者是以後的藝考生都要謹記。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大雜居」,想象乙個班幾十號學生一起學播音或表演,請問如何才能接受到授課老師真正的有效資訊,這類班型給人一種「養豬」的即視感。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過藝考抄的人都知道集訓的重要性,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藝術生考試前會進行一段時間封閉的學習,在短時期內你的專業水平會得到自我的提公升,在考試中發揮出更好的水平,量變引發質變,所以集訓過的學生基本上都會取得更好的成績,具體問題你可以問下悅點**的老師

10樓:善良的樂觀

指的是從高二暑假開始到高三下學期開學那8個月的校外培訓。時間長短不一定,可專自行安排屬 。

1、藝術聯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 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布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優錄取。

2、考試時間,國家統一在每年的12月直到第二年的元月,在這個期間,凡是參加藝術類聯考的藝術類考生,可根據各藝術類院校在本省設立的考點進行專業考試,考試結束後,進行全面的文化課複習衝刺,參加高考。

3、對於個別省市的藝術聯考考時間,將由各省市教育部門公布的附近考點進行藝術類專業考試,考試成績將可在全國的部分院校使用。專業考試結束後,也是進行全面的文化課複習,並參加高考。

11樓:enjoy慕蓉曉楓

指的是從高二暑假開始到高三下學期開學的8個月的校外培訓。不過時間長短也不一定,可自行安排的。望採納!

藝考一定要參加考前集訓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藝考之前是否需要出去集訓,取決於你現在就讀的學校或機構專業教學能力、藝考應考教學能力如何。如果當前的學校沒有藝考培訓的實力和把握,那就應該考慮另尋蹊徑了。

13樓:風華國韻藝術中心

藝考生來到專業的藝考培訓機構學習,肯定是期待地專業、有效的指導。也會有很多問題需要有專業的老師進行解答,比如說能否進行專業的測試,能夠對自己有乙個客觀地了解等等。了解之後還需要進行針對性的計畫安排。

以播音主持類藝考為例。考生聲音條件本身很不錯,也熱愛播音,該怎樣報考學校、專業呢?每乙個學校招收的專業、名額、考試方式等都不同,參加藝考集訓班最方便之處在於,提出自己的想法後,能夠有專門的老師進行測試及指導,客觀地幫助藝術考生確定目標執行計畫。

對於藝考生來說,需要提前決定自己想要報考專業藝術院校或是綜合大學藝術學院。建議想要走藝考的同學們,在剛進入高中時就應該做準備,最遲也要在高三開學就確定好自己是否要參加藝考。

專業的藝考集訓班能夠讓藝考生清晰、理性地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藝術水平,不禁能夠合理規劃考生的學習計畫,還能提高學生的專業和藝術素養。

舞蹈參加藝考一定要去參加集訓嗎,舞蹈藝考生需要注意什麼

這是肯定的,因為藝考培訓機構無論是舞蹈專業還是其他專業都會針對藝術類校考的考試內容進行練習,而且會有老師指導學生進行報考學校,幫助學生提交報名表,填寫內容等等。如果是自己的話會比較麻煩,而且容易錯過學校的報名時間,在專業課知識的學習方面也沒有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的系統。北影藝考是針對表演 編導 播音 ...

鋼琴可以參加藝考嗎,關於鋼琴藝考的幾個問題

類專業省統考科目為四科,即專業主科 聲樂 器樂 舞蹈,考生任選其一 視唱 基礎知識 聽音記譜,各科滿分分別為100分 40分 20分 10分。分為筆試和個體測試兩部分。基礎知識和聽音記譜為筆試科目,專業主科 聲樂 器樂 舞蹈 和視唱為現場個體測試科目。器樂樂器品種主要包括各種鍵盤樂器 各種常見常用的...

我現在高二已經過了一半了,高考想參加藝考,如果現在學,可以過嗎,之前美術也沒什麼基礎

應該學校裡會有很多速成班吧 什麼播音主持啊表演的 相對的大學就要學那一個專業了 如果決定要參加藝考了久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吧 得看你想學什麼考什麼型別的學校,比如你想學美術去央美可能就來不及了。但是你如果想學美術去中傳文化課又不錯的話就希望很大 美術很好過的 隨隨便便就是89十分 不過之後的專業只能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