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真正有格局的人善於“沉默”

2021-07-14 02:10:07 字數 3067 閱讀 9672

1樓:以情佐酒

人來到這個世上,從懵懂無知,到獨當一面,就像是完成一件精美的藝術品。一點點加工,慢慢的,讓自己成為有頂級魅力的人。

很多人都說,我們用了很短的時間,學會了說話,卻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學閉嘴。當我們明白怎麼說話,能帶給人更好的感受,那麼,也會提高自己的修養。

一個人未來的格局怎麼樣,看看他的談吐便知。

亦舒說:“人一定要受過傷才會沉默專注,無論是心靈或肉體上的創傷,對成長都有益處。”

看過太多世態炎涼,人世滄桑,才明白很多事無法用簡單的對錯來衡量,遇人遇事,才會越來越謹慎,從而學會沉默。

02、真正有格局的人,善於“沉默”給他人臺階

維特根斯坦說:“凡是能夠說的,都能夠說清楚;凡是不能談的,就應該保持沉默。”

有句話叫做“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同一件事,不同的語氣和不同的表達方法,不同的人聽到之後,也會有不同的想法。

有一個朋友是口吃,在路上,碰巧也是一個說話口吃的人問路,朋友不說話,而是用手比劃,告訴他該怎麼去到目的地。

那人道謝離開後,我問朋友:“為什麼不說話?”朋友說:“我怕他誤會,以為我口吃是學他說話。”

言多必失,當自己不一定能恰當表達自己的想法時,不如學會沉默。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守住自己的初心,也不會因誤會而得罪人。

口無遮攔,能解一時之氣,能讓自己不憋屈,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自己還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快人快語,是直爽的表現。

其實,真正有格局的人,善於給他人臺階,懂得顧及他人的感受,善於“沉默”,明白是非。

03、真正有格局的人,善於“沉默”見好就收

克萊爾說:“說話是銀,但沉默是金。”

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誰也不知道將來會有怎樣的機遇,有什麼樣的身份和地位,若是能在對方困難的時候,給對方一個臺階下,積累很多好的人緣,便是給自己留一條退路。

若是針鋒相對,再見舊友的時候,對方很有可能並不待見你,也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不要做“痛打落水狗”之人,對方若受到懲罰,就應該給予對方一個機會。不要逾越自己的原則和底線,讓對方更加痛苦。

語言有時候能比刀子更加傷人,眾口鑠金,積毀銷骨。你可以捍衛自己說話的權利,但也要為自己說出的話負責任。我們無法對別人的生活感同身受,就不要輕易開口去談論短長。

沉默並不是懦弱的表現,有時候,適當的沉默更能讓別人有個喘息的餘地,也能讓自己想明白怎麼才能更好地處理自己遇到的問題。

每個人都會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當別人走上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即便是錯,若與你無關,也不要落井下石,或是說風涼話。

說不定看似錯誤的選擇,峰迴路轉,別人轉眼之間就能迎來自己的柳暗花明。

真正有格局的人,善於見好就收,放過別人的錯誤,善於“沉默”,不為難他人。

04、真正有格局的人,善於“沉默”以柔克剛

魯迅說:“當我沉默著的時候,我覺得充實;我將開口,同時感到空虛。”

欲成大事者,必有籌謀,而這種籌謀有時會經歷漫長的時間才能一步步達成目標。若是在計劃進行的過程中,走漏風聲,洩露了機密,那麼多年的努力可能會在瞬間化為烏有。

所以,很多時候,成就大事的人,會在別人誤解自己的時候,選擇沉默。因為自己心中自有溝壑,不爭一時之長短,不辯一時之黑白,當自己的大事業終將完成的時候,才是自己揚眉吐氣之日。

人總是要守得住寂寞,能閉住嘴,能承受他人不能承受的痛苦,能堅持別人無法做到的堅持,才能看到屬於自己的繁華盛世。

一個人計之深遠,格局遠大,才會以沉默貫穿始終,低調前行,卻從不曾輕言放棄。在沉默中修行出一顆可以安靜下來的心,堅定地走著自己設定好的路,總會迎來光明的未來。

一個人越是有本事,就越不愛聲張,越是沉默,往往考慮事情就會越周詳。看似不說,其實什麼都瞭然於心,這才是一個人大智慧、大格局的表現。

真正有格局的人,善於以退為進,不爭一時之勇;善於以柔克剛,避其鋒芒。

05、真正有格局的人,善於“沉默”

輝姑娘說:“當你終於沉默,成熟才剛剛開始。”

善於“沉默”的人,就像是一顆默默無聞的小草,總是與世無爭,卻一直在努力成長。

沉默是一種力量,雖然無聲,但是能體現一個人的修養。不輕易許諾,做到心口如一,其實也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多少人因為說出的話無法兌現,而辜負了對方的深情。又有多少人說的是一套,但是真正做出來的,又是天差地別的樣子。

總是抱怨,說三道四,總覺得別人一無是處,到處傳播負面情緒,製造緋聞和恐慌,這樣的人,終究會被大眾厭棄,從而像過街老鼠一般,人人喊打,並且自己也會一事無成。

做個真正有格局的人吧,學會“沉默”,不再計較太多,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善於“看”和“聽”。給他人臺階,懂得見好就收,不為難他人,善於以退為進,你的人生格局便會發生變化。

管好自己的嘴,善於“沉默”,會發現人生的路會少很多坎坷,自己也會多一些朋友,會少很多煩惱,收穫更多快樂。

2樓:人間山川草木

因為真正有格局的人不會和別人計較,他們不說只是心裡都知道,一切都是靠行動去證明,而不只單憑嘴上說什麼,一般性格也比較大氣、沉穩。

3樓:傲嬌倩

因為他明白,說的話再多,也改變不了什麼。真正有格局的人,會用實力證明事實,證明自己,他們認為,口舌之爭無濟於事

4樓:為你解答把

因為對於有格局的人來說,他看過很多的世態炎涼,人世滄桑會明白很多的道理,遇人遇事也會越來越謹慎,從而慢慢的學會沉默。另外言多必失,當自己不一定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時,不如學會沉默。

5樓:倒黴喜歡我

因為他們想做的事情都在心裡,他們是行動上的巨人,而不是喜歡逞口舌之快的人,他們是真正有實力的人,把更多的時間用來做實事。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有格局的人他們會不拘小節,能夠更好的管住自己的言行,所以更善於沉默,這樣不會讓自己的鋒芒畢露,也不會給自己帶來更多的麻煩。

7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真正智慧的人,是會謹言慎行的,因為時刻保持著敬畏之心,謙虛之心。我覺得這也能夠體現,對自己語言的責任感

8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沉默是金,並不是說得越多越有用,主要還是要看一個人怎麼思考,怎麼沉著應對一件事,真正有格局的人就是善於思考,謹言慎行,而不是到處誇誇其談。

9樓:e時光再燃

因為這樣的人喜歡在沉默中反思自己,從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也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什麼叫有格局的人,人要有「格局」是什麼意思?

人要有 格局 是指要有自我人生規劃意識,包括選擇的發展方向,交友範圍。兩個例子說明一切。格局小的男人撐不起婚姻。真正有格局的人講究中庸之道,該退讓的時候就退讓,既給了別人面子,又能保全自己。作家楊大俠指出,格局體現智慧型。我覺得有格局的人是讓人看著比較舒服的人 這樣的人不會因為生病的一些很瑣碎的小事...

真正有錢的人都是低調的嗎,為什麼真正有錢的人一般都很低調?

中國有句古話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社會上真正有錢的人,他在生活中做人都是很低調的,和人們相處融洽平易近人,對待人的態度也是和藹可親,做人做事非常有正氣!反而對待工作就十分負責,對待員工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嚴格的!在他這種低調做人公司裡,沒有那些溜鬚拍馬,阿諛奉承,說漂亮話不辦實事的員工,俗話說 近...

為什麼真正有錢的人,往往都很摳門?

因為真正有錢的人他們知道賺錢有多麼不容易,所以她們會把金錢看得特別重,在很多人看來有錢人也都很摳門。可能也不是摳門吧我覺得,只是可能有錢的人,更加懂得什麼錢應該花,什麼錢是不應該花的,還有錢應該花在什麼上,才是合理的。1 因為有錢人大多從苦日子走過來的,知道錢來之不易。2 有錢人都會把錢花到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