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鄉愁第三季的片尾曲歌詞的第一句是野菊花黃泥巴好嘴圍成家

2021-07-12 14:38:21 字數 4634 閱讀 4869

1樓:貂蟬

《記住鄉愁》電視紀錄片系列歌曲歌詞 鄉愁(主題曲) 作詞:黃石 作曲:孟慶雲 演唱者:

雷佳 中國年的追尋,中國次的叩問。 鄉愁是一碗水,鄉愁是一杯酒。 鄉愁是一朵雲,鄉愁是一生情。

年深外境猶吾境,日久他鄉即故鄉。 遊子,你可記得土地的芳香。 媽媽,你可知道兒女的心腸。

一碗水,一杯酒,一朵雲,一生情。 遊子吟(1-5集片尾曲) 作詞:王敬新 作曲:

孟文豪 演唱者:韓磊 楓橋月,灞橋柳,一聲珍重離家走; 跨四海,闖五洲,長路漫漫難回首; 相思豆,連絲藕,夢裡常在畫中游。 黃土地,綠田疇,畫中美景不勝收。

從此鄉愁繞心頭,遊子枕上淚,離人心上秋。 記住鄉愁,我的同袍骨肉; 秋水伊人,青衫紅袖,何日相逢再執手。 長白雪,灕江樓,竹笠揹簍,牧歌漁舟, 白牆灰瓦,水塘溪流,畫中美景不勝收; 從此鄉愁繞心頭,天涯有盡頭,鄉愁到永久。

啊,記住鄉愁,我的莽莽神州。 煮酒相憶,舉杯問候,何處凝成愁。 秋水伊人,青衫紅袖,何日相逢再執手。

記住鄉愁(6-10集片尾曲) 作詞:繆新華 作曲:何沐陽 演唱者:

徐千雅 鄉愁是慈母手中的那根絲線,縫縫補補的歲月還那麼好看; 鄉愁是老家屋頂上那縷炊煙,遠遠近近的呼喚還那麼溫暖。 鄉愁是故鄉門前的那條小河,活蹦亂跳的童年在心中撒歡; 鄉愁是老家樹冠上那隻鳥窩,歲歲年年的夢裡總能孵化春天。 記住鄉愁,只要一輪明月,你就記住了夢的**; 記住鄉愁,只要一聲輕喚,你就波動了思念的心絃。

鄉愁是抓不住回不去的從前,忘了告別的變遷像風箏斷了線; 鄉愁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懷念,唱在歌裡醉在酒裡越久越濃烈。 記住鄉愁(11-15集片尾曲) 作詞:王雪燕 作曲:

李傑 演唱者:孫楠 每個有月亮的晚上,都看到思念在生長。 月光照在我家鄉,心中依然那麼渴望。

中國次我夢迴故鄉,總是記憶中的模樣。 炊煙升起仍帶清香,熟悉的呼喚就在耳旁。 鄉愁是一壺佳釀,離家越久越醇香。

有它就有最初的方向,未來會綻出耀眼光茫。 未來會綻出耀眼光茫。 鄉愁(16-20集片尾曲) 作詞:

郝尊 作曲:王原平 演唱者:王慶爽 淡淡遠山 淡淡水,幽幽洞簫 幽幽地吹。

半壺濁酒 半壺愁,一行歸雁 一行淚。 淡淡遠山 淡淡水,幽幽洞簫 幽幽地吹。 半壺濁酒 半壺愁,一行歸雁 一行淚。

靜靜山村 靜靜美,裊裊炊煙 嫋嫋地飛。 萬里鄉關 萬里遠,夢裡相思 夢裡回。 江城子·鄉愁(21-25集片尾曲) 作詞:

趙小明 作曲:孟慶雲 演唱者:周鵬 飛星趕月夢中游,夢中游。

白沙鷗,黑耕牛。 秋雨春風,花樹滿山丘。 少小歡聲追蝶路,關帝廟,狀元樓。

鄉關萬里載鄉愁,載鄉愁。 斷難休,重悠悠。 海角天涯,何處一雲收?

最是空巢老父母,言未出,淚先流! 想念故鄉(26-30集片尾曲) 作詞:林巨集易 作曲:

苑飛雪 演唱者:曹芙嘉 遠遠的那個地方,是心掛念的故鄉。 家鄉 窗前梅花,是否會依然綻放。

遠遠的那個地方,是我離開的故鄉。 家鄉 門前父母,是否依然在盼望。 親愛的 親愛的家鄉,你是世上最美的地方。

美麗的 美麗的故鄉,你是世上最親的地方。 想念那故國風光,想念桌上飯菜香。 思念那青梅竹馬,思念父母的容貌。

親愛的 親愛的家鄉,你是世上最美的地方。 美麗的 美麗的故鄉,你是世上最親的地方。 親愛的 親愛的家鄉,你是世上最美的地方。

美麗的 美麗的故鄉,你是世上最親的地方。 美麗的 美麗的故鄉,你是世上最親的地方。 月兒圓(31-35集片尾曲) 作詞:

王偉學 作曲:戚建波 演唱者:王麗達、湯子星 月兒圓 月兒圓,誰的眼淚淌不完?

點點滴滴穿成串,愛似針來情似線, 穿成串 亮閃閃,今宵美酒誰對盞! 月兒圓 月兒圓,今宵美酒誰對盞! 月兒圓 月兒圓,人在他鄉夜難眠!

隔山隔水岸對岸,夢似帆來心似船, 岸對岸 兩廂盼,何時才能把家還? 月兒圓 月兒圓,何時才能把家還? 記住鄉愁(36-40集片尾曲) 作詞:

孫書林 作曲:** 演唱:尚雯婕 彎月如鉤,勾起幾多,幾多鄉愁。

一壺老酒,迷醉浪漫春秋。 歷經滄桑的記憶深處,收藏了幾多纏綿情柔。 星斗漫天,點亮幾多,幾多鄉愁。

一首老歌,撫平相思傷口。 鳥語花香的房前屋後,珍藏了幾多兒時嬌羞。 記住鄉愁,記住鄉愁,鄉愁是一杯不醉老酒。

記住鄉愁,記住鄉愁,鄉愁啊鄉愁,伴我走過,伴我走過,春夏秋冬。 星斗漫天,點亮幾多,幾多鄉愁。 一首老歌,撫平相思傷口。

鳥語花香的房前屋後,珍藏了幾多兒時嬌羞。 記住鄉愁,記住鄉愁,鄉愁裡有我兒時的守候。 記住鄉愁,記住鄉愁,鄉愁啊鄉愁,陪我守候,陪我守候,天長地久。

記住鄉愁,記住鄉愁,鄉愁裡有我兒時的守候。 記住鄉愁,記住鄉愁,鄉愁啊鄉愁,陪我守候,陪我守候,天長地久。 走進你心裡(41-45集片尾曲) 作詞:

李錚 作曲:** 演唱:毛阿敏 與你越來越近,眼神卻更加迷離。

摸到了你的心跳,卻走不進你的心裡。 中國故事,中國傳奇,誰為我開啟記憶? 中國神祕,中國美麗,畫你,誰能予我畫筆?

與你越來越親,思緒卻越不清晰。 聽見了你的呼吸,卻唱不出你夢中曲。 中國眷戀,中國歡娛,我和你心心相惜。

縱有千年,橫隔萬里,愛你,我把心語送去! 中國故事,中國傳奇,誰為我開啟記憶? 中國神祕,中國美麗,畫你,誰能予我畫筆?

中國眷戀,中國歡娛,我和你心心相惜。 縱有千年,橫隔萬里,愛你,我把心語送去! 千古一脈(片尾曲) 作詞:

曾乃光 作曲:趙麟 演唱:沙寶亮 鬢角青絲霜雪白,春秋家園,夢裡依稀。

縈迴展轉,尋他千百,驀然回首今何在。 四合院裡,竹馬依舊青梅開,壁影外,鼓角聲,粗獷豪邁。 四水歸堂,桃花依舊人面改,亭臺中,箏鳴處,飄逸自在。

碧瓦紅牆見證了漢章華彩,悠悠明月寄託了我心期待。 小橋流水滌清了遠山如黛,淡淡清輝呢喃了,鄉音未改。 炎黃子孫喲,千古一脈,千古一脈!

鄉愁不老(片尾曲) 作詞:王秀竹 作曲:王黎光 演唱:

湯非 江南的雨,潤了誰的喉,塞北的雪,白了誰的頭。 淚裡流著爺爺的故事,夢裡哼著兒時的歌謠,兒時的歌謠。 那半壺暖腸的酒,那一碗養胃的粥。

千里萬里牽衣袖,最疼是鄉愁。 那半壺暖腸的酒,那一碗養胃的粥。 千里萬里總回首,不老是鄉愁,不老是鄉愁。

隔年的花,藏留誰的羞,今夕的月,洗亮誰的秋。 老槐樹下滾燙的眷戀,村頭招手送別的楊柳,送別的楊柳, 那半壺暖腸的酒,那一碗養胃的粥。 千里萬里牽衣袖,最疼是鄉愁。

那半壺暖腸的酒,那一碗養胃的粥。 千里萬里總回首,不老是鄉愁,不老是鄉愁。 歸(片尾曲) 作詞:

劉瑞雪 作曲:汪舒南 演唱:秦勇 誰家的漁船,慢搖江心,晚唱歌謠清晰。

誰家的燈籠,悄悄掛起,點亮路人的歸期。 誰家的耕犁,靜靜收起,等待朝霞喚醒。 誰家的屋脊,黃沙淋漓,覆著遊人離緒。

忘不掉,故鄉情,誰眼裡,閃琉璃。 總清晰,溫酒裡,誰鬢間,銀絲起。 夜深人靜,晚風起,送一程流沙萬里。

月朗星稀,執畫筆,繪一幅山水傳奇。 青石斑斑起承步履,萬家燈火也疏離。 故事總在小橋流水,炊煙人家提及。

忘不掉,故鄉情,誰眼裡,閃琉璃。 總清晰,溫酒裡,誰鬢間,銀絲起。 歸故里,家書吟,星光起,鴻雁系。

點點滴,跫音起,月光低,愁換喜

2樓:在妙峰山看星球大戰的紅梅

王麗達、湯之星過家家

歌詞。**歌曲,

qq**怎麼**歌詞?

3樓:匿名使用者

4、此外,還可以通過反鍵點檢視歌曲資訊就可以看到歌詞。

4樓:和竹霜鵾

直接用千千靜聽(條件是要聯網哦

又廢話了呵~)

5樓:閭丘若雲杭倫

.1在土豆網(

www.tudou.com

),顯示方式,直接將歌詞複製---增加到歌曲名上,就可以在***/4和手機上顯示歌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5 右鍵該檔案,選擇開啟方式,選擇用記事本開啟。

怎麼把有歌詞的**變成純**

7樓:zol_微笑

cool edit pro 不是很好用

你可以去“我99” 這個專門的** 找一下有沒有你想要的

**之聲所有歌曲的中英文歌詞

純**對比有歌詞的** 60

8樓:孫悟空悟道

有歌詞的**一般表達的感情比較明確,是悲是喜在創作之前基本已經定調,大多數人聽有歌詞的歌也很容易被**帶動轉換情緒!

但是輕**的創作者雖然很多在創作之前也已經確定情感基調,但是不同的人聽輕**的感受可能完全不同!也就是說是本身的情感融入了**當中,而不是**融入了情感當中!

感覺有幫助,請採納!!!!!!!!!!!

還有什麼疑問繼續追問!

有歌詞**相簿

9樓:中國聯通張發源

帶歌詞**相簿歌名數量很多,自帶的**模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歌詞的相簿那個最好

顯示歌詞的****器

11樓:尼轟誒一ki罵死

天天動聽。自動匹配歌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扣流量的,在地球上應該看不見.我建議你從電腦上下,用usb傳到手機上 我也希望能有個那樣的軟體

13樓:莘芳懿輝嘉

首先確定手機是否支援歌詞顯示,

電影星空的片尾曲歌詞是,電影星空的片尾曲歌詞是?

的 星空 歌詞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乙個人 想著乙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

DNF第三季最玩的職業,DNF第三季最推薦玩的職業

槍炮師 女的 召喚,元素,冰結師 男法 第三季職業 重炮掌控者 等級 70 純刷圖點 總sp 7470 已用sp 7455 剩餘sp 15 總tp 21 已用tp 20 剩餘tp 1 總qp 2600 已用qp 2115 剩餘qp 485 技能分類 普通 後撩踢,等級 5 強制 後撩踢,等級 1 浮...

求韓劇我的公主片尾曲歌詞

00 01.79 lee tzsche falling 00 08.92 我的公主 ost.part.1 00 14.92 00 16.97 對我而言 那個人就是我命中註定 00 24.90 對我來說 總是份巨大的禮物 00 32.23 00 33.50 雖然越了解就越痛苦 00 41.41 但越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