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的層次,大家覺得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浙江大學 哪個更好啊,,哪個研究生教育更好啊,,哪個生物方面更好啊

2021-07-09 23:43:35 字數 2474 閱讀 98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學校沒有具體的層次。

浙大的好處是學科比較多所以申到的經費也很多,生活條件什麼的比較好,工科方面比較強勢。

南大的好處是學科相對精度比較高,出國率高,但是生源在走下坡路,不過經濟學應該還是很牛的一個學校

復旦的好處是地處上海,就業非常好。名聲也在三校裡最好。專業方面文科和經管在三校中算最佳,理科和南大差不多,工科裡微電材料等最佳,其他的工科就比較薄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學校差不多。

排名不太可信。浙大排名靠前,主要是因為它學校比較大。南大規模最小。浙大的教師和學生人數是南大的好幾倍,成果自然就多。

經濟學方面是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的次序,復旦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專業來說,復旦的專業文科,理科較多,整體上並不如浙大的工科好就業。經濟類專業復旦遠強於後兩所(浙大和南大經濟類專業在國內都是二類的水準,一類是指北大,復旦,清華,央財,上財,人大,南開,廈大等等)。南大的基礎理科整體強於浙大(主要是物理化學天文地質,數學生物還是復旦浙大比較好)。

浙大和南大本是同一層次的學校,但現在浙大在全國的勢頭遠遠壓過南大,特別是在名氣上,另外浙大的就業也比南大好很多。

請給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三所是同一檔次院校,都是全國一流名校,從經濟學專業方面來講無疑是復旦最好。

5樓:加油哀

浙大綜合排名比復旦高的,如果學工科的話浙大比復旦牛的,理科的話浙大的竺可禎學院現在推行求是科學班,無論是師資或是學習風氣都特別好,但不太好進,分數差不多要比清華北大了

6樓:

一般來說,綜合排名應該是:浙大,復旦,南大

大家覺得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浙江大學 哪個更好啊,,哪個研究生教育更好啊,,哪個生物方面更好啊

7樓:我愛經濟

研究生教育肯定是南京大學更好,南京大學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清華一個檔次的,2023年測算的人均效率甚至超過北大。

但是具體說到專業的話,生物應該還是復旦強一些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來說生物太籠統了,南大復旦都有擅長的領域,你要細分到微生物,分子生物,生理……之類的才有的比較,其實生物讀研最好出國 ,也可以去中科院之類的地方,幾大名牌高校的生物水平差不太多

9樓:y蘋果熊

復旦吧。南京大學本來就不是跟那兩個是一個等級的。而浙大因為是浙江省唯一一個像樣的學校,浙江人又不想出去,所以就把浙大抬高了很多。我是浙江人,所以相信我吧

10樓:庭鬱樞涼

南大吧。唔,個人認為啊。其實到這種層次,都差不多了吧,看你自己的意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好的,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不建議再去讀研究生了,現在的現實,已經很明顯了 ,除非你家裡很硬,多接觸社會比在學校裡強很多,它會讓你明白很多,你要慎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看你喜歡哪一所學校了。

南大的培養偏重於本科,浙大與復大的研究生比較好。

14樓:計應用

復旦大學:遺傳學科被列為教育部“211工程”建設重點學科、復旦大學“985”工程“重中之重”建設學科,生物物理學、生態學被列為學校重點學科專案。

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招收播音主持的藝術特長生嗎? 10

15樓:可是呢但是

復旦大學只有下面的視覺傳達學院收。

16樓:馨love卿

這三貌似都不招啊,招的話是上海復旦大學視覺影視學院,南京藝術學院,浙江傳媒學院

17樓:我我婧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招收 浙江傳媒招收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浙大的,我只知道浙大每年表演,播音主持和在一起只招1個。

我想考研跳到生物科學方面,復旦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南京大學的生物科學哪個相對來說容

19樓:

你也是生物科學啊,同是天涯淪落人啊,南京大學會比較好考呢感覺

20樓:科學邊界

先回答你的問題,浙大自主招生最難考,中山復旦會相對容易些,統考的會比自主招生更公平,考完試一定要選好導師,有時候好導師比好學校都重要,提前聯絡導師,好的導師不會在乎你送什麼禮,只需要發一兩個郵件交流一下,把個人資料科研興趣講講,導師牛的話想要你,破格錄取都行。然後,作為過來人提醒你一下,慎重跨專業,而且是生科……選生科要能忍受苦逼的科研生活,我剛畢業一年,那時天天做實驗到晚上一點,不過這個也看個人意願,導師也不會逼你

復旦大學 南京大學和浙江大學誰是中國第三高校

復旦大學是中國第三名校,南京大學也不錯,浙江大學排在第四!2007中國大學排行榜隆重揭曉,清華 北大和復旦高居前三 2007年1月4日,中國校友會網 大學 雜誌和21世紀人才報等釋出 2007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 清華大學蟬聯2007中國大學排行榜榜首,北京大學列第二,與上一年相同,復旦大學和浙江大...

自考南京大學,南京大學自考本科

不用專業畢業 隨時隨地的 都可以自考 在規定的 幾年時間裡 把這專業的這幾科都考過了 你就是過了 自考 不受年齡限制!當然是 繼續 上學啊 你也不妨到梅蘭網 南京站 裡面去問問那裡面的南京人很多大多數是學生我 希忘 能幫你解決你得問題!你搞混了兇滴。你現在說的是專公升本了而不是自考了。1 自考從你大...

浙江大學VS南京大學中文系北大中文系和南京大學中文系那個好

南京大學的中 文bai系是du老四校之一 北大zhi 北師 復旦 南大 但浙大dao的中文系也版不弱,只是它理權工科強勢的表象掩蓋了它文科的優勢 現在浙大的中文系是原來杭州大學的傳統,杭州大學以前是文科強校,也是全國第一批建立古籍所的四大高校之一 所以現在的浙大,中文系專業裡,本科生古典文獻專業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