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長什麼樣子

2021-07-08 11:43:51 字數 1394 閱讀 3143

1樓:滿意請採納喲

金銀花屬多年生半常綠纏繞及匍匐莖的灌木。小枝細長,中空,藤為褐色至赤褐色。卵形葉子對生,枝葉均密生柔毛和腺毛。

夏季開花,苞片葉狀,唇形花有淡香,外面有柔毛和腺毛,雄蕊和花柱均伸出花冠,花成對生於葉腋,花色初為白色,漸變為黃色,黃白相映,球形漿果,熟時黑色。

金銀花幼枝潔紅褐色,密被黃褐色、開展的硬直糙毛、腺毛和短柔毛,下部常**。葉紙質,卵形至矩圓狀卵形,有時卵狀披針形,稀圓卵形或倒卵形,極少有1至數個鈍缺,長3~5釐公尺,頂端尖或漸尖,少有鈍、圓或微凹缺,基部圓或近心形,有糙緣毛,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小枝上部葉通常兩面均密被短糙毛,下部葉常平滑**而下面多少帶青灰色;葉柄長4~8公釐,密被短柔毛。

總花梗通常單生於小枝上部葉腋,與葉柄等長或稍較短,下方者則長達2~4釐公尺,密被短柔後,並夾雜腺毛;苞片大,葉狀,卵形至橢圓形,長達2~3釐公尺,兩面均有短柔毛或有時近**;小苞片頂端圓形或截形,長約1公釐,為萼筒的1/2~4/5,有短糙毛和腺毛;萼筒長約2公釐,**,萼齒卵狀三角形或長三角形,頂端尖而有長毛,外面和邊緣都有密毛;花冠白色,有時基部向陽面呈微紅,後變黃色,長 (2~) 3~4.5 (~6)釐公尺,唇形,筒稍長於唇瓣,很少近等長,外被多少倒生的開展或半開展糙毛和長腺毛,上唇裂片頂端鈍形,下唇帶狀而反曲;雄蕊和花柱均高出花冠。

花蕾呈棒狀,上粗下細。外面黃白色或淡綠色,密生短柔毛。花萼細小,黃綠色,先端5裂,裂片邊緣有毛。

開放花朵筒狀,先端二唇形,雄蕊5,附於筒壁,黃色,雌蕊1,子房**。氣清香,味淡,微苦。以花蕾未開放、色黃白或綠白、無枝葉雜質者為佳。

果實圓形,直徑6~7公釐,熟時藍黑色,有光澤;種子卵圓形或橢圓形,褐色,長約3公釐,中部有1凸起的脊,兩側有淺的橫溝紋。花期4~6月(秋季亦常開花),果熟期10~11月。

2樓:紅辣椒

金銀花為忍冬科植物忍冬的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呈棒狀,上粗下細,略彎曲,長2~3cm,上部直徑3mm,下部直徑1.5mm,表面黃白色或綠白色,密被短柔毛。

偶見葉狀苞片,花萼綠色、先端5裂,裂片有毛,長約2mm,開放者花冠筒狀,先端二唇形,雄蕊5附於筒壁,黃色;雌蕊1個,子房**,氣清香,味淡微苦。

3樓:木格花窗的守望

金銀花,為中藥材和植物的統稱。植物金銀花又名忍冬,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綠纏繞木質藤本植物。「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

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

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證,均效果顯著。

4樓:

這樣子的就是了。這些!這些?一!一切就、、是的、。在一起就是幸福就是你說什麼

樹形金銀花,什麼是樹形金銀花?

樹形金銀花是我國藥農在金銀花種植過程中,經過上千年精心選育而成的優良品種金銀花。此品種金銀花並不像名字表示的那樣,自然生長就像桐樹楊樹一樣高大挺拔,而而是說,它比野生的生長得更快,長勢更旺。它經過每年兩三次的精心修剪,可以培養出一到數條主幹,使它可以立體化發展,產量更高,藥農的收入更多。需要說明的是...

什麼樣的金銀花苗好,我想知道什麼樣的金銀花苗好

樹型金銀花 金花3號,是目前金銀花品種中最優良的品種,由楊凌金山農業科技 與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專家和教授一起研發的高產新品種,它的成功培育改良了傳統金銀花所具有的弊端,易管理 易採收 產量高,樹壽命長達40年,平地 山坡地均可栽植,金銀花耐乾旱 耐嚴寒 亢風沙 耐鹽鹼 耐瘠薄 抗逆性強,金銀花每畝栽...

金銀花喝新鮮的好嗎?金銀花泡水喝後的金銀花能吃嗎

感冒了 喉嚨痛就行 沒事就不要喝 寒胃 性寒涼 身體弱的人不宜喝。金銀花泡水喝後的金銀花能吃嗎 金銀花是一種藥食同源的中藥,沒有什麼特別 但脾胃虛寒的還是要少吃為宜。金銀花的功效與作用。1 涼血止痢。金銀花性寒,且有清熱解毒之功,可以涼血止痢,可用於 熱毒血痢 下痢膿血的病症。2 降血脂。金銀花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