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請問 我和老公結婚十五年了,到現在還沒有辦理結婚證,請問我們現在離婚還需要什麼嗎

2021-07-06 03:29:32 字數 4555 閱讀 4333

1樓:務光濟

什麼都沒有.那表示法律不認同你們是夫妻..

你任何好處都得不到,敢情是他一直這樣?

算盤打的很響,你也傻的可以..

若想知道的更多.去問問本地律師,或是提問到社會法律,那塊問題版面.

會有律師為你解答.. 他們才是專業,.

2樓:法

國家對未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男女雙方之間的關係有條件的予以認可,這就產生了事實婚姻這一概念。

而在新的《婚姻法》已經取消了事實婚姻,也就是說,現在法律不承認事實婚姻,只承認已經登記有合法手續的婚姻。

關於此種關係屬於同居關係,對於同居期間子女的撫養、財產的處理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向法院起訴。

3樓:滴嗒

什麼手續都不要,不過最好要寫一個協議,以免以後起糾紛

我周圍有這樣的事情,小孩都十二歲了,當時因為兩個人都沒到法定年齡又懷了小孩就沒有領結婚證,現在想離婚,結果什麼手續都沒有要,但是寫了個協議寫明瞭小孩後期撫養及一些財產分割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手續都不需要!沒結婚證法律不會保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證 怎麼能算結婚 只能說 同居 各自收收東西走人

6樓:

搞笑 都沒結婚證 直接分唄~

7樓:smile魅瘋

沒有辦理結婚證,就等於你談了十五年的戀愛,就像談戀愛一樣,分手了就等於你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你不需要什麼程式,直接就可以捲鋪蓋走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親,如果你們沒辦理結婚證,就不算是法定夫妻,就是說,你們現在雖然是辦了酒席,在外人看來是夫妻,可是在法律上,你們只是同居的關係,不需要去辦離婚的,除非你們已經領了結婚證。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的話,就不需要去走合法手續了,只要你們協議好經濟和孩子的撫養問題就好,也沒什麼共同財產一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的,因為本身你們就沒有結婚證啊,如果不涉及財產的分割的話就無所謂,你們可以協議離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的婚姻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如果離婚那你們只能私底下解決了,相當於男女朋友分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證怎麼證明你們結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關係不受法律保護,只能是同居關係。要分手的話,只需協商處理好財產分割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沒有結婚證,法律是不會給你們離婚的啊。如果真想離婚,上當地開個證明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沒有結婚證就不受法律保護,也不算是合法夫妻,只要你們雙方協議分開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法律上是不承認的,你們如果分手,只需要私下做個協議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什麼也不需要了 吧,就是孩子生活,都十幾年了,在好好溝通一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只要兩個人協議好分手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不需要,嚴格來說,你們都不算結婚,兩個人商量好了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結婚證只是私底下協議分開就可以了,沒有什麼手續可辦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領結婚證,只能算是男女朋友分手。

請問我和老公結婚20年了,到現在還沒有拿結婚證,,我想和他離婚,,怎樣才能離得了。 30

22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如果你們當年“

結婚”時已經達到法定婚齡,符合婚姻法結婚的實質條件,那麼你們已經形成事實婚姻。事實婚姻不能協議離婚,只能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一)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二)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23樓:幸運的璞珥寶寶

所謂事實婚姻是這樣界定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在《關於適用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五條作出了專門的規定:“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一)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二)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根據上述規定,雙方只有在2023年2月1日以前,符合結婚的實質要件的,才構成事實婚姻,需要到法院起訴離婚。

如不符合上述條件,按照同居關係處理,可以各自結婚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沒有辦理結婚登記,那麼你就只是同居關係,只需要分開就可以,當然如果有子女,那麼只要你們兩人對子女的撫養權有了商定,並且財產沒有異議,直接分手就可以,因為你們不是夫妻關係。如果對子女撫養及財產分割不嫩協商,這需要一方去法院起訴了,起訴也不是起訴的離婚,而是要求撫養子女,並分割同居期間的財產

25樓:笑看落花聽風雨

現在的法律,你只要是沒有合法的手續,就只是非法同居的關係,至於事實婚姻一說,那是指一方要求對方負責任時的說法,如果雙方都已不想繼續在一起,那就乾脆一拍兩散,**還用離婚啊。從法律角度來說就不是夫妻。對自己也太不負責任了,同居20年不辦結婚證,傻啊,還是先補辦一張吧,然後再離婚,爭取你的合法權益,這是最好的途徑了。

26樓:簡潔

都沒結婚,何來離婚?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找個律師,好好的諮詢下財產分配問題了,基本上都是誰名下的歸誰了,所以詳細情況要問律師了,如果你們雙方無法滿意的協商出方案的話,估計要上法庭了,這官司有的好打了,你做好心理準備吧

我跟我老公結婚十五年了,有三個女兒,我們一直以來感情不合,如果離婚但又沒有辦結婚證,我該怎麼辦

27樓:大明

你們僅僅是同居關係,如果感情破裂的話,直接分開即可,至於孩子問題與婚生子女一樣,關鍵看誰有利於孩子成長,即判歸誰,協商或訴訟解決了。

28樓:卡拉里

孩子都那麼大了,捨得嗎!沒有結婚證就不是法律上的夫妻,也就不用辦理離婚了。為了孩子最好考慮考慮吧。別做出傷害孩子的事。也許你們是因為沒有男兒才會這樣的吧

29樓:偽藍顏半度微暖

有三個孩紙了,你覺得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你就分,同時也得孩子該有的母愛和父愛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怎麼會離婚呢

31樓:木頭麼心

你戶口在他那裡嗎,關係欄是夫妻嗎

我和我老公結婚已經十幾年了,但是我們並沒有領結婚證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沒有辦理結婚手續,也就是沒有結婚證,是不需要辦理離婚手續的.

也就是你現在的婚姻是不守法律保護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們沒有領結婚證 但是你們的孩子已經15歲了 是事實上的婚姻 是受到法律承認的 離婚是可以的而且財產什麼的也受法律保護 只是手續上會比較麻煩一些 可能要先領結婚證再辦離婚 放心 你的權益和領了結婚證的一樣受到保護

34樓:pla君子蘭

你如果想脫離關係,那就只牽扯到分割財產和考慮孩子的撫養問題.而談不上離婚,因為你們一直沒有辦理結婚證,所以在法律上你們就不是夫妻關係,現在的法律也不承認事實婚姻這一說法,無須再領結婚證再辦離婚.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沒有結婚就談不上離婚,不過你們也已經構成了事實婚姻了,孩子的撫養問題還需要進一步協商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到相關部門好好諮詢一下吧,應該承認你們的事實婚姻

37樓:匿名使用者

沒領結婚證=沒結婚!不受法律保護的!何來離婚之說?

我們結婚三十年了當時結婚沒有辦結婚證,到現在一直沒辦,現在經常吵架想離婚請問我們離婚還用去辦手續嗎

38樓:卯茗桖

沒有離婚證辦什麼手續,好聚好散

39樓:

只要登記過,就要****

40樓:jin大

戶口本上顯示已婚就要辦!

請問我在寧波工作了十五年退休了,戶口在四川老家,領養老金是領

職工在那裡辦理退休領取基本養老金,與戶籍所在地沒有必然聯絡。勞動者在那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就在 辦理退休。但職工可以在辦理退休前在戶籍所在地四川參保,把寧波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回四川,在四川辦理退休。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的通知 國辦發 2009 66號 ...

我和老公結婚18年,現在想離婚請問我要怎麼辦

已經這麼久了,也會有小孩了,能挽回最好了。協議離婚是最好的結局!不行就要去法院起訴!為啥啊美女有孩子嘛你們?他捨不得給家裡用錢,太吝嗇,小心眼,自私,還動手打我 是你的原因還是他的原因呢?的世界,我不懂。十八年都過來了,基本都是半輩子了。有什麼事情非要突然離婚的呢?我和我老公結婚18年了,他經常打我...

我和老公感情很深,我們結婚三年了沒有孩子。現在我們沒有一次正

1.如果是生理問題,去看醫生 2.夫妻之間多一些溝通 3.試著改變下自己 做做頭髮啊什麼的,讓自己更漂亮 3年來你是否一成不變?4.讓生活更精彩,用你的熱情感染他 哎。也許是兩個人天天對著,有些厭倦了 嘗試著改變一下自己吧,讓他感受到你們熱戀時的那種感覺 其實,還是2個問題,乙個是沒孩子,乙個是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