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I音箱和監聽音箱有什麼區別

2021-07-05 22:04:57 字數 1166 閱讀 8705

1樓:house小可愛

1、hifi音箱聲音具有風格化、個性化的聲音效果。而監聽音箱的理想效果在於把原始錄音中的所有資訊完全真實地一五一十地重現出來。

2、hifi是高保真,雖然沒有嚴格標準,但也可以理解成只要聲音的保真度屬於較高水平就可以算hifi了,而監聽則更傾向於專業製作領域,還原最真實的聲音的同時自然也把聲音中的瑕疵暴露出來了。

3、監聽音箱定位於近聲場,更注重在近聽時對音源細節的重現,會對喇叭的訊雜比要求更高;而hifi音箱則要求更平衡些,遠、中、近聽均可。其次,監聽音箱會對中高音、高音乃至超高音的展現要求更高,更傾向或致力於專業市場,適合對室內交響樂、重奏、器樂、大合唱、小合唱、錄音棚錄音等的專業監聽性重放;而hifi音箱側重於普通消費市場,要求相對平衡些,同時會對低音、重低音甚至超重低音的再現有一定要求,既可用來欣賞嚴肅**,也可用於聽輕**、流行**、舞曲和玩遊戲時使用。

4、hifi音響是通過檢測出各種指標來決定器材hi-fi的程度,而音響發燒友則往往通過自己的耳朵去判斷器材是否達到心目中的hi-fi。

2樓:徐筱曉

什麼是監聽音箱?

監聽音箱是一種專業用的音響器材,一般是用在錄音棚或錄音室,在唱片加工中使用,效能指標非常高,對使用環境的要求也很苛刻,**非普通人所能承受。

它的特點是能夠平衡的還原高、中、低三個頻段的聲音,對聲音的回放不進行任何的修飾、渲染,忠實的還原音訊訊號。

監聽音箱就是儘量忠實地還原**製作人的想法,你聽到的就是他想讓你聽到的。但是由於它的價錢比較貴,在我國的普及使用率並不高,人們並不看好它。監聽音箱對於**高追求的人來說就是福音,能讓給你如沐春風的聽覺感受。

監聽音箱與普通音箱的區別

1、監聽音箱用於還原聲音,不衰減、不增益,失真降到最小。而普通聽歌用的箱子多是渲染聲音,讓聲音聽起來更完美,因此買監聽音箱用來聽歌也比較合理,但普通箱子做監聽的話會很不準確。

2、監聽音箱的頻率範圍 30-20000hz這範圍之內,還原樂音本來真面目能得心應手,而普通音箱頻響範圍是50hz-20khz。

3、監聽音箱一定是國際知名品牌,一定是寬頻帶音箱,一定有頻率範圍 +頻率特性引數,**昂貴,**一般都是好幾萬元。而普通音箱可以是中抵擋名牌音箱,也可以是雜牌音箱,售價一般在幾千元左右。

監聽音箱和普通音箱最本質的區別在於監聽音箱對聲音的潤色少,儘可能的還原真實,而普通音箱對聲音的潤色比較大,主要在於效果。

音箱有雜音,音箱有雜音是什麼問題?

可能是如下原因 1。如果雜訊是 嗡嗡 聲的話,那是電路中交流成分過大,這個時候很可能是音箱電源的濾波電路出現了問題,尤其是濾波電容。2。如果是那種 茲茲 絲絲 的聲音的話,故障在揚聲器上,也就是那兩個喇叭,看看它們是否完好,是否有異物落入其中,是否震動紙 就是那個黑色的一層皮 邊緣有沒有剝落,震動紙...

智慧型音箱A20c有什麼配置啊,和目智慧型音箱A20c就是類似於天貓精靈那種音箱嗎?還有別的功能嗎?

一般選購智慧型音響需要關注的配置資訊包括 1 智慧型音響的外觀,是屬於最為吸人眼球的,一般需要看智慧型音響的規格引數,重量,尺寸,畫素,功率等。2 其次是看智慧型音響的介面設計等資訊,如usb fmfm usb sd aux in tv 介面等的型別和數量。3 另外,也要關注智慧型音響的燈光控制,安...

音箱模擬器跟效果器有什麼區別,音箱模擬器跟效果器有什麼區別

音箱模擬器的作用是讓普通的音箱出來名牌音箱的聲音或效果 效果器是讓琴出來例如失真 合唱 迴響等聲音效果,加上內部修飾 包括延時 降噪等 達到歌曲要求的音色 音箱模擬器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來,是用來模擬經典的音箱的。音箱模擬器這幾年越來越多的受到人們的重視,因為大家開始漸漸明白,光有好的效果器而沒有好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