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平原和恆河平原的地理位置

2021-07-13 20:17:57 字數 1004 閱讀 7413

1樓:學舟書勤

華北平原位於東部偏北,在燕山,太行山,淮河之間,是我國的第二大平原,地勢平坦,由三條河流沖積而成;

恆河平原又稱“印度大平原”,在南亞喜馬拉雅等山脈和德干高原之間,面積約75萬平方千米,大部在印度境內;西部又稱印度河平原,大部在巴基斯坦境內。

2樓:貊隕

華北平原是中國東部大平原的重要組成部分。又稱黃淮海平原。位於北緯32°~40°,東經114°~121°。

北抵燕山南麓,南達大別山北側,西倚太行山一伏牛山,東臨渤海和黃海,跨越京、津、冀、魯、豫、皖、蘇7省市,面積30萬平方千米。

恆河平原西起亞穆納河,東抵梅格納河,北界西瓦利克山麓與印、尼邊境,南迄德干高原北緣和孟加拉灣。南亞東部的大平原。由恆河及其支流沖積而成,恆河下游段與布拉馬普特拉河匯合,組成下游平原與河口三角洲。

西起亞穆恆河平原納河,東抵梅格納河,北為西瓦利克山麓與印、尼國界線,南迄德干高原北緣,面積約51.6萬平方公里。

3樓:qa在

在亞洲南亞喜馬拉雅山脈與德干高原之間

印度的恆河平原面積超過了我國東北平原及華北平原的面積之和 5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bai

華北平原面積du30萬平方

zhi千米。東北平原面積達35萬平方公dao裡,是中回國最大的平原。

恆河答平原又稱“印度大平原”,在南亞喜馬拉雅等山脈和德干高原之間,面積約75萬平方千米,大部在印度境內;西部又稱印度河平原,在巴基斯坦境內。

5樓:取名字好墨跡

華北平copy原面積30萬平方千米。東北平原bai面積達35萬平方公里,是du中國最大的平原。

恆河平zhi原dao又稱“印度大平原”,在南亞喜馬拉雅等山脈和德干高原之間,面積約75萬平方千米,大部在印度境內;西部又稱印度河平原,在巴基斯坦境內。

6樓:雲開見日出

芒刺在背 背井離鄉 鄉壁虛造

華北平原和東北平原的區域差異,華北平原,東北平原,華東平原,分布在那些區域,區域裡分別有哪些主要地區

1,溫度帶 華北平原為暖溫帶,東北為中溫帶 2,地形 二者都是平原 3,華北平原農作版物為冬小麥,棉花,花權生等,東北平原主要有春小麥,甜菜,玉公尺等4,華北平原一年兩熟至兩年三熟,東北平原為兩年三熟至一年一熟 華北復平原是中國東部制 大平原的重要組成部分。bai又稱黃淮海平du原。位於北緯zhi3...

華北平原是如何形成的,華北平原的形成與演變歷程是怎樣的?

華北平原的形成一直可以追溯到一億三千多萬年以前的燕山運動時期。那時北方地區曾發生一次強烈的地殼運動,形成高聳的太行山。到了距今三千萬年前的喜馬拉雅運動時,太行山再次抬公升,東部地區繼續下陷。久而久之,就在山麓東部形成一大片扇面狀沖積平原,由於黃河 海河 灤河等水系每年都要挾帶大量泥沙,自西而東沖刷和...

華北平原和長江中下游平原的分界線也是秦嶺淮河一線麼

解析 長江下游的濱海 沿江平原,包括自湖口以下到海濱的廣大地區。具體說來有以 下幾個部分 1 蘇皖平原 自江西湖口以下到鎮江,在長江天然堤與兩岸崗丘之間分布的沖積平原 和沿江平原。這一沿江地帶,平原狹長,面積較小。2 長江三角洲 由鎮江 揚州一帶向東,沿通揚運河直到海濱 從鎮江向東南直至杭 州灣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