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為什麼不過江,人們常說猛龍過江,也說不是猛龍不過江,有什麼來歷

2021-07-05 20:58:08 字數 1812 閱讀 9349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句應該是:猛龍不過江,過江是小蛇意思是猛龍也是在自己地盤上猛,到了別人地盤上就要老實點了。就變小蛇了。 也就是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意思。

2樓:叮叮她爹

你的意思是猛龍為什麼不移師美利堅?球隊搬遷肯定會有很多因素制約了吧,和當地城市結合,場館建設,長期積累的觀眾人氣,都是不可不考慮的因素啊

3樓:光水藍

如果你還沒摸清一個人的底細,不妨先假定他是個厲害角色。

這是一種老成持重的姿態:不首先攻擊對方。

現實中有的人習慣不好,碰到不合群、言行舉止和自己認知不符的人,第一反應就是看不慣,然後就去欺負和排擠。

這個時候很可能會被對方反擊,輕視對方的人往往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李小龍和浩南哥在電影裡,都是被反派欺負得難以忍受,才憤然反抗的。

那個傢伙好囂張,要不要上去削他?

△ 這點在小孩子身上表現得更明顯,很多校園暴力的起因只是一點“不一樣”。《流星花園》道明寺是個巨嬰

要防備被欺負的人會鋌而走險只是一種可能。

更大的可能是,特別怪異或者囂張的傢伙,智謀過人,或者家裡頗有背景。

那個傢伙好囂張,要不要上去削他?

△ 有些人舉止奇怪,但是專業能力非常強,而且熟悉之後你說不定會發現他很有趣

那個傢伙好囂張,要不要上去削他?

△ 有些人橫衝直撞是因為爺爺很牛

貿然鄙視陌生人、不知深淺地起衝突,可能會錯過有趣的朋友,說不定還會被打臉,甚至惹來**煩。

人們常說猛龍過江,也說不是猛龍不過江,有什麼來歷

4樓:黑23800客

意思就是是猛龍才敢過江!才能壓住地頭蛇!跟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是一個意思!

猛龍過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猛龍過江:有真本領,真才實學的人去外鄉異地發展,打拼。

源自俗語:不是猛龍不過江~

不過俗語還說:強龍不壓地頭蛇~

很矛盾的~

6樓:若存

猛龍過江

是猛龍才敢過江,才能壓住地頭蛇。

類似的有,“沒有三兩

三,怎敢上梁山“,“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

電影片名:《猛龍過江》

由李小龍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部武打電影,被譽為影史上最為經典的功夫對戰之一。

英文片名:the way of the dragon 國家/地區:中國香港

7樓:匿名使用者

江湖話。有功夫的人撈過界,但往往是猛龍不敵地頭蛇也,自古皆然。

"猛龍不過江,過江是小蛇"是什麼意思??

8樓:廢話君

就是說就算猛龍也是在自己地盤上猛,到了別人地盤上就要老老實實了。就變小蛇了。

就是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意思

9樓:淺無眠

應該是:不是猛龍不過江吧

意思就是是猛龍才敢過江,才能壓住地頭蛇.跟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是一個意思.

10樓:睿婕輕鋼別墅官方

不是猛龍不過江 就是 猛龍過江。

猛龍過江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是猛龍才敢過江!!!才能壓住地頭蛇!!!跟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是一個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猛龍過江,也說不是猛龍不過江,有什麼來歷

意思就是是猛龍才敢過江 才能壓住地頭蛇 跟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是乙個意思 猛龍過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猛龍過江 有真本領,真才實學的人去外鄉異地發展,打拼。源自俗語 不是猛龍不過江 不過俗語還說 強龍不壓地頭蛇 很矛盾的 猛龍過江 是猛龍才敢過江,才能壓住地頭蛇。類似的有,沒有三兩 三,怎敢上梁山 ...

青龍過江是什麼菜,猛龍過江是什麼菜?

這條 青 bai龍 說到底du,它,也就是 一棵zhi蔥 青龍過江dao 這道菜的好處就在於,花一內毛錢就可以得到容乙個笑話。的確在此後上館子與友人吃飯時不止一次地說過而且 笑果 不錯。原料 水,鹽,蔥 一根,去頭洗淨 勿切 過程 水燒開,加少許鹽.放入蔥,迅速撈起,放入碗內.注入湯水即成.說白了,...

加拿大的猛龍隊為什麼會進入美國的NBA

是nba聯盟總裁大衛的計謀,要讓nba國際化,即讓nba走出美國,走向世界,而當時加拿大的石油大亨和nba裡的微笑刺客杜馬斯關係很熟,他利用這點和nba聯盟的上面搭好關係,而且多倫多在地理上確實離美國也很近,這又適應了國際化,所以總裁同意了,這就是最早的海外軍團多倫多 猛龍隊,這樣,1995年兩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