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寫的這段話是什麼意思求解吾有吾走之路,適眾人而不適己,此注定擯棄同齡人所學之

2021-07-05 14:09:48 字數 5119 閱讀 5844

1樓:江北井楊子

就是說:走自己的路,適合別人的但不適合自己,這樣我注定和同齡人學的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這一段話是屈原《漁父》一文中的名句,千百年來一直流傳不衰,是因為這詩句包含了一層深刻的道理.屈原被流放後形容憔悴,一位漁父看見說,這不是三閭大夫嗎,怎麼成這樣子呢,屈原就回答了那句有名的話,「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所以被流放的啊,漁父說,眾人都那樣你幹嗎不一起隨波逐流呢,屈原又說了一番義正辭嚴的話,說寧願投湘江也不願「蒙世俗之塵」,漁父聽了笑笑,唱曰「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轉身而去,不再和他講話.歷代來對漁父有解釋為隱居山野的哲人,也有說就是普通老百姓,我倒寧願相信就是乙個普通的漁夫,漁夫未必就不能比文人墨士悟得更深刻的道理啊.

其實在我們的傳統觀念中本來就有達則兼善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的話.歷來文人都懂得,何以像屈原那樣的大家反而會不明白呢,他最後之所以還是選擇了投江,恐怕應該和他心中的刻意徇情也有關聯吧,歷史上這般的文人很多,當他們自身不能適應變化了的環境時,就只剩下用這種方法來逃脫了.想想還是漁父的有道理,滄浪之水清啊,可以洗我帽子上的紅纓,滄浪之水濁啊,不也可以擺我的泥腳嗎?

3樓:非賣的不准拿

現實裡的人告訴我,世上活王八遍地都是!可此王非彼王。

讀了趙一曼的故事,你覺得他是個什麼樣的人?請用簡練的詞語加以概括

4樓:匿名使用者

趙一曼趙一曼的原名叫李坤秦,她2023年出生在四川省的乙個封建地主家庭裡。她勤奮好學,從小就向封建習俗示威。她逃脫了裹小腳的惡習,她還帶頭把長辮子剪了,從此走上了追求革命真理的道路。

2023年趙一曼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2023年「九.一八」事件後,日本侵略者占領了東山省。

在這緊急的關頭,中國共產黨派出大批優秀幹部到東北發動人民抗日戰爭。趙一曼就是其中的一員。在複雜的對敵鬥爭中趙一曼經受了種種挑戰。

為了便於工作,她毅然把自己的孩子送到鄉下,一直到犧牲,她一直沒見過自己的孩子。

2023年趙一曼在白雪茫茫的山林中**了。敵人用用盡了殘酷的手段,也無法使趙一曼開口。2023年8月2日,敵人用子彈取了趙一曼年輕的生命。

陳奕迅 浮誇 歌詞是什麼意思?

5樓:末你要

《浮誇》歌詞的意思就是:諷刺這個壓制人的社會,在這個社會,對於許多人,許多時候,你想被人發現,被人關注,維持存在,爬的更高混的更好,你必須浮誇,你必須為自己製造更多的話題,你必須著最閃的衫,你必須搏出位,甚至裝瘋賣傻,雖然這樣子很可悲,但不去做後果會更可悲。

陳奕迅經典的《浮誇》是c.y kong 先生在03年4月1日聽聞哥哥張國榮的死訊後,在悲痛不已的情緒下寫出了這首充滿死亡般絕望和陰鬱氣質的歌曲,取名《depression》!後eason為避免太悲傷經重新請黃偉文填詞才有了浮誇。

6樓:

《浮誇》以小人物的心態,刻畫出小人物不被重視,一輩子平凡卻又想不平凡,但卻無處可以讓自己受到理睬,越辛酸,越難過,越鬱鬱不得志,便從委屈到怨恨的形象。黃偉文的詞寫乙個人的心態,寫那些充滿著陰鬱的場景,處處透著一股邪氣。此曲一出,無數人猜測他究竟想寫誰。

事實上,《浮誇》這首歌更多的是一種諷刺。是諷刺這個壓制人的社會。幸運兒並不多,若然未當過,就知他為何。

《浮誇》

作詞:黃偉文

作曲:c.y.kong

我期待 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

嘴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愈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

自己要攪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臺

著最閃的衫 扮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 要記住插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 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羅

那時候 我含淚 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

在世間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

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 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

搏人們看著我 算病態麼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幸運兒並不多 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

用十倍苦心 做突出乙個

正常人夠我 富議論性麼

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悶場的話

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加重注碼 青筋也現形

話我知 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 為你聲沙

7樓:kirito渣渣

浮誇的字面意思就是不切實際的言語或者行為動作,《浮誇》的曲名原來叫《depression》,是作曲人c.y.kong 2023年4月1日在倫敦聽到好友哥哥張國榮的死訊之後寫下來的,表達他聽到訊息時的震撼悲痛和不解。

我們都知道cy對哥哥復出後來的**影響甚大,二人也多次合作,cy+林夕+哥哥的組合被奉為經典,cy的曲是很符合哥哥後期的風格的,二人在生活中也是很好的朋友。cy在聽到哥哥去世的訊息寫下的這首《depression》來表達失去好友的悲痛,聽到訊息時的震撼以及對哥哥選擇離開表示不解。

後來eason出碟選中此曲,沒想到wyman填的詞(描述乙個不被重視的小人物通過誇張的動作語言吸引注意)卻與cy的初衷大相徑庭。但是後來因為已經與哥哥去世相隔一段時間,cy也覺得不想舊事重提引發悲痛情緒,eason也覺得wyman的詞很適合自己,於是這首《depression》就成了我們後來聽到的《浮誇》。

陳奕迅經典的《浮誇》是c.y kong 先生在03年4月1日聽聞哥哥張國榮的死訊後,在悲痛不已的情緒下寫出了這首充滿死亡般絕望和陰鬱氣質的歌曲,取名《depression》!後eason為避免太悲傷經重新請黃偉文填詞才有了浮誇。

在c.y kong 心裡這是永遠紀念哥哥的一首歌曲 。

在這個社會,對於許多人,許多時候,你想被人發現,被人關注,維持存在,爬的更高混的更好,你必須浮誇,你必須為自己製造更多的話題,你必須著最閃的衫,你必須搏出位,甚至裝瘋賣傻,雖然這樣子很可悲,但不去做後果會更可悲。

8樓:涼涼的涼麵

《浮誇》的曲名原來叫《depression》,是香港作曲人江志仁(c.y.kong) 2023年4月1日在倫敦聽到好友哥哥張國榮的死訊之後寫下來的,表達他失去好友的悲痛,聽到訊息時的震撼以及對哥哥選擇離開表示不解。

後來eason出碟選中此曲,曾經打算自己填詞,表達對哥哥的思念,這也是陳奕迅唯一一次想親自填詞。但最後他還是沒法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歌詞,最終將這個任務交給了黃偉文。而黃偉文則把詞裡的故事從悼念哥哥,變成了乙個不得志的小人物的嘶喊。

歌曲歌詞

有人問我 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我期待 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咀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愈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自己要攪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臺,著最閃的衫 扮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 要記住插袋,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的話 得到注意嗎,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那年十八 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羅

那時候 我含淚 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在世間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 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搏人們看著我 算病態麼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似木頭 似石頭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幸運兒並不多 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用十倍苦心 做突出乙個

正常人夠我 富議論性麼,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悶場的話,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加重注碼 青筋也現形,話我知 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 為你聲沙

擴充套件資料

《浮誇》是香港流行男歌手陳奕迅的一首粵語歌曲,是陳奕迅的代表作之一。由黃偉文作詞,c.y.kong作曲,陳奕迅演唱。收錄於**《u87》中,發行於2023年6月7日。

陳奕迅(eason chan),2023年7月27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流行樂男歌手、演員,畢業於英國金斯頓大學。

江志仁(c.y. kong),香港著名作曲家,曾獲得多個作曲家大獎。

是香港**人雷頌德在英國組樂隊時的夥伴,作曲也帶有英倫搖滾電子樂的前衛與迷幻的味道。90年代初出道,為張國榮、王菲等作曲及擔任歌曲監製,近年擔任陳奕迅監製。

9樓:邵素潔伏全

雖然已經是好久以前出的**了,但是一直也沒時間仔細去聽,所以一直忽視了這首好歌。c.y.

kong以舞曲見長,而這首《浮誇》寫的很是精彩,有歌劇的感覺。黃偉文這個大鬍子總是能帶來驚喜,總感覺他細膩的歌詞和粗獷的長相及不相稱。這首歌顯然是為eason量身定做,把eason的嗓音表現的淋漓盡致,濃墨重彩,精彩畢現。

「以眼淚淋花吧一心只想你驚訝」,「你當我是浮誇吧誇張只因我很怕」。聽膩了爛俗情歌的耳朵實在需要期待這種好歌的邂逅。)

參考資料

10樓:秀x秀啊

浮誇的字面意思就是不切實際的言語或者行為動作,陳奕迅經典的《浮誇》是c.y kong 先生在03年4月1日聽聞哥哥張國榮的死訊後,在悲痛不已的情緒下寫出了這首充滿死亡般絕望和陰鬱氣質的歌曲,取名《depression》!後eason為避免太悲傷經重新請黃偉文填詞才有了浮誇。

在c.y kong 心裡這是永遠紀念哥哥的一首歌曲

這段話什麼意思,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人生太多無奈,總有不由自主的心酸,想起自己的苦痛,委屈,付出太多,卻收穫太少。心裡難免委屈,心酸。1 my father had his hair cut at the barber s.我爸爸讓理髮店給他剪了頭髮。分析 過去分詞 cut 作賓語his hair的補足語。賓語補足語cut與賓語his...

這段話什麼意思,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人們在二十歲之後就走上了已經規劃好的路線,沒有驚喜,沒有激情,自己都能看見自己幾年後的樣子,就像是乙個機器一樣,靈魂已經死了 這段話什麼意思?這段話的意思是,在乙個滿天星斗的夜晚,乙個角落中,有乙個靈魂,思念的情緒無以言表,借助天空的星辰,傳遞他思念的情感。簡單點說就是他覺得你就是他想找的那個...

這段話是什麼意思,這段話是什麼意思呢??

不要想到你,不要想念你的聲音,不要懷念你的微笑,不要牽掛你的舉手投足。或者是不想錯過你,不想錯過你的聲音,不想錯過你的微笑,不想錯過你的每乙個表情 不要錯過你,不要錯過你的聲音,不要錯你我的笑,不要錯過你的經歷。不要想念你,不要想念你的聲音,不要想念你的笑,不要想念你的經歷。王陽明先生說 詩文,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