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犬毛色為什麼越來越淺

2021-07-05 12:54:03 字數 2092 閱讀 7200

1樓:安詳如說歷史

1、先天遺傳問題一般來說,泰迪除了黑白顏色比較穩定外,其他毛髮都不是很穩定,特別是紅色很嚴重。要是你家泰迪是三代及以上有不同毛色的泰迪進行交配的話,就會影響狗狗的毛色,容易出現褪色的現象。而且,在泰迪半歲之後,毛髮褪色的現象就會比較明顯。

解決辦法:如果想要減輕褪色現象,讓狗狗的毛色恢復的話,建議平時給它吃些含有深海魚油、海藻粉的**,或者是有助美毛的食物,例如胡蘿蔔、雞蛋黃、三文魚之類的,還有挑選泰迪犬的時候最好看下它的父母。

2、護理不當泰迪的**比人更加脆弱,只要平時護理不當,也容易傷害**和髮根,導致褪色。還有給泰迪使用人用的沐浴露給狗狗洗澡都會導致狗狗毛色變淺的。

解決辦法:想要減少褪色,建議鏟屎官最好是乙個星期泰迪犬洗1次澡,畢竟現在是夏天,要是長時間不洗澡會容易有寄生蟲。還有在給它選沐浴露的時候也要注意,選擇泰迪專用沐浴露,更好的幫它護色,然後把毛髮吹乾,這樣才會使毛髮滋潤光亮!

3、缺乏陽光照射泰迪之所以會褪色,是跟光照不足有很大關係的。當你家泰迪經常被關在家裡,長期接觸不到陽光,光合作用就會變弱,毛髮容易出現毛髮變淡,枯燥的現象,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變成白色。

解決辦法:想要減少褪色的話,就要多多帶它出去曬曬太陽、吸收紫外線,刺激毛囊的生長發育, 幫助髮色恢復。並且還要經常運動,運動可以促進泰迪身上的血液迴圈,有助於毛髮的健康生長。

4、居住環境不注意泰迪的毛髮褪色還跟居住環境的衛生情況是息息相關的,要是泰迪的居住環境沒有做好清潔的話,又髒而且還多細菌,泰迪在裡面睡覺,很可能會感染**病,導致毛髮褪色。

解決辦法:平時要做好狗窩的清潔工作,經常拿狗窩出去曬,讓狗狗睡覺的地方保持乾淨。

5、生產所致要是剛剛生產的泰迪狗媽媽,那出現毛髮褪色的情況就更加普遍了。孕育泰迪寶寶會消化狗媽媽的許多營養,會因為缺乏多種維生素導致被毛掉色,這是因為產後營養流失嚴重造成的毛髮褪色。

解決辦法:當你家泰迪媽媽生完狗狗之後,一定要細心照料狗媽媽,可以給狗狗多補充一些營養品,也可以多給狗狗吃煮熟的蛋黃和胡蘿蔔,還可以給狗狗喝羊奶粉補充營養,幫助泰迪快速補充營養,快速恢復毛色。

6、不良的飲食不合理的飲食,經常給泰迪吃人類食品,肉類,火腿,罐頭等,導致泰迪營養不均衡,形成挑食的習慣,導致泰迪毛髮褪色。還有吃鏟屎官為了給泰迪美毛增色而盲目吃些美毛的產品,最後泰迪毛髮不僅沒有到達美毛效果反而變得更加暗沉乾燥,泰迪也受到荷爾蒙和身體發育的影響。

解決辦法:想要減少褪色,就要減少火腿腸,罐頭等零食的餵食量,改掉它挑食的毛病,還有就是一定要控制鹽分的吸收,最好給泰迪選擇一款清淡低鹽、含深海魚油的**,有效美毛固色!平時也可以給自己自製一些食物給泰迪吃,切記不要放鹽。

2樓:含淚不言敗

我們平時大家都非常的喜歡養狗,狗是我們的那個好朋友。但是養狗狗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如泰迪的毛色就會越來越淺,這樣是多個因素造成的。1.

如果不經常帶狗狗出去散步的話,狗狗會因為缺鈣而導致毛髮越來越淺,2.狗狗平時吃的**營養不太好,使狗狗的毛髮不是特別的有光澤,也會導致的狗狗毛髮越來越淺。所以我們平時養狗的時候,不是只要享受狗,狗給我們帶來的快樂,也要時時注意狗狗的健康問題。

3樓:自己滴定

因為在飼養泰迪犬時間長了,泰迪犬會慢慢的衰老,毛髮營養**不足,毛髮中的色素會慢慢減退,所以泰迪犬的毛色會越來越淺。

4樓:耳火是你

我認為這是因為泰迪犬的退化所需,因為泰迪犬的毛色也是要退化的。

5樓:真實一面

養泰迪犬的人都知道它小的時候有可能是黑色的或者是深棕色,長大之後慢慢的會變成淺黃色或者是灰色,這是因為泰迪在慢慢長大的時候能夠接受更多的日照,而且它的飲食也會使它的毛髮產生顏色的變化,所以它的毛色會越來越淺。

6樓:愛貓咪的葉子

這可能是因為泰迪平時吃的食物太鹹,或者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導致了泰迪毛色越來越淺,越來越沒有光澤。

7樓:小自信

泰迪犬毛色越來越淺,我個人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主人在養它的過程中給它吃的食物不對,還有就是泰迪犬毛色變淺是一種自然現象,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

我家小泰迪犬的毛色不亮,如何才可以讓毛色亮,順滑一些呢

很多熱愛寵物的朋友總是希望自己的寵物外觀更美麗 毛色更加亮麗,目前市場上也有各種各樣的美毛產品,那麼,寵物們吃什麼食物是有助於亮毛美毛的?一 食物問題 首先是餵食,狗狗吃的食物對它的毛髮影響很大。要餵食富含蛋白質的10kg全價全犬種成犬糧。充足的蛋白質能夠讓金毛的毛髮生長更快,更不容易掉毛 斷毛,還...

巧克力色泰迪為什麼毛變白了,棕色泰迪毛色變白原因,泰迪狗的毛變白怎麼辦

1.染色.2.體質不行,營養不足,就變淺了,多補補.3.胎毛 棕色泰迪毛色變白原因,泰迪狗的毛變白怎麼辦 泰迪在飼養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毛色改變的情況,非常不美觀。這種現象即是正常的,也是不正常的,毛色問題的確是諸多泰迪會遇到的問題,然而飼養得當是可以避免的。那麼,泰迪犬毛色變淺變白怎麼辦?一 基因...

泰迪犬可以起什麼名字?泰迪犬名字大全

coke,candy可樂,糖果 pizza kepi 枸杞 蒂芙尼。壽司 芭比 托尼 艾迪 mickey lucky 叮噹 丸子 木耳 可可 可樂 布丁。親愛的,您所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噢,正在為你查詢請您等一下噢親呀 親你好呀,很榮幸幫您解答 1 給泰迪狗取可愛的名字好。枕頭枕頭是乙個很可愛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