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務員必須要有基層經歷嗎,考公務員必須要有基層經歷嗎

2021-07-05 03:25:40 字數 888 閱讀 8767

1樓:聽見幸福花開

副省級以上(含副省級)單位才要求,以下的不要求

2樓:幸福的門口

您好,華圖教育煙臺分校為您解答。公****中的崗位有很大部分是不需要基層工作經驗的。您可以參照相應年份的職位表篩選自己符合的崗位條件。

國家公務員報考指南中明確給出了屬於基層工作經歷的幾種情形: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央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外,應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0%左右的職位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

報考公務員為什麼要求必須有基層工作經歷

3樓:中公教育

根據職bai位要求。公務員du

考試中兩年基層相關工

zhi作經歷指的是dao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專關、國有企事屬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兩年工作的經歷。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後要提拔你,都要求有幾層工作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招考職位需要,想招的人成熟些,有一定工作經驗。

考公務員需要本地戶口嗎,為什麼考公務員必須要本地戶口啊?外地的就不能考嗎?

我就我考公務員的經驗,給你提供一些資訊,報公務員的要求是 文憑大專,無不良記錄。五戶口限制,此外,每個職位都有專業跟其他一些限制條件 大綱職位表中狠詳細地會寫出來 如果你要更詳細的資料,我建議你在公 網上或者人事網上進行查證,那裡你能得到最詳細的資料,一般這樣的情況自己在公務員 上查詢最詳細的資料才...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考公務員考警察公務員好呢還是一般的公務員好呢

1 鄉鎮公務員和省考招警,沒有嚴格意義的好壞,都是公務員 2 但是考鄉鎮公務員的條件會低一些,畢竟招警崗位有附加條件 3 一定要比的話,個人看法 還是鄉鎮公務員好一些。如果對警察情有獨鍾,當然是警察,如果不具有認同感,建議還是考慮鄉鎮吧。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其實都屬於國...

大專能考公務員嗎,大專畢業可以考公務員嗎?

大部分職位不符合,西部地區以及一些面向有蘇北計畫,村官,三支一扶經驗的人有些崗位是可以大專學歷報考的。專公升本能考公務員嗎?專科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大專畢業可以考公務員嗎?可以,公務員是面向全體公民的,專科畢業也可以報考哪些有相應要求的職位,所以可以報考公務員。專科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可以的,我就認識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