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是新加坡人!我們在新加坡結婚的!他想在中國買房可以嗎

2021-07-05 01:07:20 字數 2846 閱讀 1641

1樓:我是徐託託

一、外國人在中國,買商品房的資格要求

雖然各地的政策有所不同,但都是依據建設部等六部門聯合釋出的《關於規範房地產市場外資准入和管理的意見》的規定製定的,該檔案對外籍人士的購房資格進行了明確規定:

一種是境外機構經有關部門批准在中國境內設立的分支、代表機構;

另一種是在中國境內工作、學習時間超過一年的境外個人,而購買的房屋必須是“符合實際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不得購買非自用、非自住商品房。”

可見我國對外國人購房僅限於自用房屋,不允許外國人炒房行為。

有人問“商品房”與“二手房”不同,那麼外國人購買“二手房”也受此規定限制嗎?經筆者調查瞭解,上海地區二手房買賣基本也是和商品房買賣一樣的要求。現實中有外國人出資而讓中國人出面登記為產權人,以規避“自用、自住”原則的情況,然而其中的風險也是極大的,如登記的產權人可以將該房屋**給他人,此時因為不動產的公示原則,除非外國人能證明買方非“善意第三人”,否則不能要求買方返還房屋。

即使外國人與登記的產權人簽訂了詳細的協議,因為違反了我國的相關政策,也極有可能被法院判決無效,外國人只能要求登記的產權人將購房款返回,而無權要求變更房屋產權人。

二、外國人購房採用實名制

“房地產產權登記部門必須嚴格按照自用、自住原則辦理境外機構和個人的產權登記,對不符合條件的不予登記。”這從操作層面上明確了登記機關的稽核義務。

三、外國人在中國購房用人民幣付款

外國人以人民幣支付購房款,需提交人民幣的合法**證明,或者先將外匯結**民幣,再支付購房款。具體在辦理結匯時需提交1、商品房銷售合同或預售合同。2、有效護照等身份證明;3、在所在城市購房的商品房預售合同登記備案等相關證明;4、一年期以上的有效勞動僱傭合同或學籍證明。

四、外國人在中國購房的稅收情況

根據本律師調查瞭解,外國人在中國購房的稅收情況與國內是一樣的,並不存在不同的徵收標準。因此外國人除了必須進行買賣合同公證外,在國內購房的最大門檻還是購房資格問題。

2樓:加油

只要有錢就可以,可以買到房

我老公是新加坡人,我們在中國辦的結婚證明,我老公想移民中國需要那些條件

3樓:知您所想

不可以。

移民分為永久居民和公民兩種。

永久居民只是在新加坡有永久居留的身份而已,形象點就是一張終身的新加坡簽證,護照還是中國護照,還是中國人。

公民就是拿新加坡護照,國籍屬於新加坡,因為中國和新加坡都不允許雙重國籍,所以拿到新加坡公民身份後,需要取消中國的戶籍完成放棄中國公民的手續。

南京遠信

我老公是新加坡人、我們想在中國登記結婚、新加坡承認嗎?在中國登記後我可以去新加坡嗎?

4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新加坡人和中國人可以在中國登記結婚,中國的結婚證辦理新加坡駐中國使館認證就可以在新加坡被認可,在中國登記結婚後中國方也可以去新加坡的。

5樓:上海嘉邦公證

新加坡是承認的,中國結婚證在新加坡使用,得完成新加坡駐中國使館認證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這件事情是**登記都可以的,新加坡當然是承認的。對於你去新加坡沒有什麼影響的。

7樓:巫妖王_憂傷

在中國登記的話,

雙方必須是中國公民

我是中國人,我老公是新加坡人。我們已經在中國辦了婚禮,所以想回去

8樓:易通國際諮詢

已經在中國登記結婚,在新加坡是不用再次登記結婚的。

9樓:巴西立公園

在新加坡註冊,抄

除非你選擇註冊地點是在rom之外,前提是你已經聯絡好場地,安排好了solemnizer。不然的話,選擇rom自己的solemnizer,在rom裡邊註冊,至少需要1-2個月的等待期,因為都是需要預約的。而你的旅遊簽證不可能拿得到這麼久,即便是延期總共停留2個月,也不一定等得到rom的日期。

建議你讓你老公幫你做一個pre-marriage assessment,這樣以後幫你申請ltvp的時候稽核時間會稍微快一點。建議你們現在先去ica**先做pre-marriage assessment,同時預約rom的日期,然後根據rom的日期你再申請短期訪問準證。如果註冊後有長期留新,註冊之後第二天即可去ica的**讓你老公擔保你申請ltvp,新加坡公民的配偶通常稽核期不會太長,一兩個禮拜內肯定會有結果。

通過了的話,做體檢預約completion,前前後後ltvp應該需要1個半月左右的時間。如果ltvp等待期間簽證到期,讓你老公帶著你去ica幫你延期即可

我是中國人,我老公是新加坡人,我們在中國登記結婚了,要什麼證件,去那裡辦理?我才可以去新加坡 20

10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需要的檔案,首先就有中國結婚證的公證認證檔案。結婚證公證處公證,***認證。新加坡駐中國使館認證。

11樓:上海嘉邦公證

新加坡人在中國登記結婚,準備好新加坡單身證明,並完成新加坡單身證明認證。

12樓:巴西立公園

可以在你戶bai口所在地辦理,但是du因為是涉zhi外婚姻,涉及的手dao續比較麻煩,

內建議你讓你老公幫你申容請旅遊簽證,在新加坡辦理,手續簡單。如果你要結婚以後長期在新加坡停留,需要你老公幫你申請ltvp或者ltvp+,是否批准取決於ica,一般來說順利的話1個月以內你就可以成行,當然也是可以你先持有旅遊簽證來新加坡,領取結婚證書之後馬上申請ltvp,順利的話旅遊簽證延期一次即可搞定ltvp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你們當地民政局 問問 拿著身份證 戶口本 希望對你有用

我是馬來西亞人,我老公是新加坡人,剛剛結婚,我想申請新加坡p

具備與符合新加坡移民局申請pr條例,即可提出申請,不存在難或不難問題,可通過先生提出申請,基本條件是經濟,教育,還有其他考量因素等。可以申請ltvp,在新加坡居留。為什麼新加坡人和馬來西亞人會說中文?馬來西亞吉隆坡 bai檳城 du馬六甲 詩巫zhi等重要城市,最早dao都是華僑開專發的,新加坡屬於...

我是中國人,男朋友是新加坡人,如果我以旅遊的身份去可以在那裡註冊碼

樓主可叫您的新加坡男朋友在新加坡替您先申請旅遊簽證。旅遊籤不需要任何條件,有護照就可以申請。如果您是要過去辦註冊的話,您的男友就需到新加坡婚姻註冊局的 rom 先進行登記註冊日期,包括您的資料。然後用這個註冊檔案較容易申請到旅遊簽證。因為最近,很多單身年輕女子的旅遊簽證並不容易批下來。到澳洲您必須在...

我是中國人。老婆是新加坡人。想拿中國結婚證。只能去南京結婚處拿。誰懂的該走怎樣程式還有哪些材料呢

你拿身份證跟戶口本。你老婆拿有效的護照及出入境中國的簽證。然後還她還在新加坡那邊開具單身證明,把證明做公證,還有這些材料的中文翻譯件。然後去你戶籍所屬的市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就可以了。你是南京戶籍的就當然只能在南京拿了。這要詢問省民政廳了。我打算要去新加坡 我老婆是新加坡人 我們在中國登記結婚了 想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