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用酒泡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每天喝多少為宜

2021-07-04 18:31:22 字數 3716 閱讀 5369

1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顯著的造血功能;能加強和改善冠脈微迴圈,擴張血管,抑制動脈硬化的作用;有較強的鎮痛作用,具有抗疲勞、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的作用;抗炎症作用;具有免疫調節劑的作用,能使過高或過低的免疫反應恢復到正常,但不干擾機體正常的免疫反應;抗腫瘤作用;抗衰老、抗氧化作用;降低血脂及膽固醇作用;保護肝臟。

最好是煲湯喝

不要過量咯·適當就好·

2樓:胡白瑜醫生

你好 你要的這些都已經被封了

把三七和酒放在一起喝效果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什麼壞處的,酒和三七都是可以活血化瘀止血的,有相同的作用的,會有不錯的協同作用的 ,不必要擔心,而且雲南白藥主要成分就是三七而且含酒精的,所以你是不用擔心的不用擔心,沒有什麼不宜,可以放心使用的。根據具體情況分析;生三七粉和酒一起吞服不會有對身體的建議你最好積極遵醫囑用藥,不可以擅自用藥的

4樓:

可以用三七泡家釀的紅酒,或者選擇紹興的花雕酒泡三七,酒本身就有活血通絡的作用,與三七的作用相得益彰。但主要還是看喝的人是否適合喝這種酒了,畢竟如果不對證,對喝的人是沒有好處哈,所以還是要對症,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芥子巴斯克

挺好的,可以止血補血,增強免疫力,抗血栓等等。

6樓:變啦

三七泡酒具有具有消腫定痛、活血散瘀、舒筋止痛的功用,可以服用或者外用,對於瘀血滯痛、腰痠背痛、四肢痠軟、勞傷疼痛、跌打損傷、無名腫痛等症均有一定的**效果。

三七被稱為「血管的清道夫」,能夠清除血液中的沉積物,降低血液粘稠度,促進血液健康,有效預防各種心腦血管病,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適量服用三七泡酒還能夠起到強身的效果。

對於身體乏力、頭暈目眩、睡眠質量下降者也可以用三七泡酒來進行調理,三七酒中所含有的三七人參皂苷rb1能夠對中樞起到的非常明顯的抑制作用。

三七泡酒還能夠起到非常好的補氣血的效果,臨床試驗表明三七對血液系統除止血、活血作用外,還具有補血作用,能提高外周紅細胞、白細胞數量。無病者常飲三七泡酒,有強身健體,益壽延年之功。

7樓:鑽石雪

你好,三七粉能和酒一起吃。三七粉和酒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兩者一起吃不會引起身體不適。

喝三七粉泡酒要注意事項

1、不宜服用過量

一般建議三七粉泡酒一次服用10毫公升左右就可以了,三七粉能刺激神經,過量服用可能會引起神經興奮,酒精需要肝臟代謝,還能刺激腸胃,過量服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2、不宜空腹

酒精對腸胃有刺激作用,空腹飲酒會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不利於腸胃健康。

三七泡酒的功效

8樓:最愛彩虹糖

三七泡酒可以舒筋活絡,散瘀鎮痛,祛風除濕,強筋壯骨;也可用於**跌打損傷,風濕骨痛,四肢麻木。

將市場上買來的鮮三七清洗乾淨,濾乾水分,與高度白酒按重量1:10的比例泡製。有人在泡製前將三七敲成碎塊,可能效果會好一些,但是在透明的玻璃瓶裡會顯得不是那麼好看。

一般泡製的時間是30天以上,其實乙個星期就可以飲用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炮製,瓶子裡的白酒慢慢從透明的變成了橘色,時間越長顏色越深,等到白酒顏色成為暗紅色,說明三七的精華已跟白酒融合到一起來。

三七酒喝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泥土芳香,更帶有三七特有的提神爽氣的氣味,每日喝上一小杯,對於瘀血滯痛、腰酸背疼、四肢痠軟、勞傷疼痛、跌打損傷、無名腫痛都有明顯的療效。

擴充套件資料

三七主要分布於雲南、廣西、江西、四川等地。三七是以其根部入藥,其性溫,味辛,具有顯著的活血化瘀、消腫定痛功效,有「金不換」、「南國神草」之美譽。因常同為人參屬植物,而它的有效活性物質又高於和多於人參,因此又被現代中藥藥物學家稱為「參中之王」。

清朝藥學著作《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稱人參三七,為中藥中之最珍貴者。」揚名中外的中成藥「雲南白藥」和「片仔癀」,即以三七為主要原料製成。

主治咯血,**,衄血,便血,崩漏,外傷出血,胸腹刺痛,跌撲腫痛。

根莖和肉質根為名貴之中藥,有止血、破血散瘀、消炎定痛和滋補之功效,為**跌打損傷之主要藥物。花、葉亦有清熱之效。

9樓:變啦

三七泡酒具有具有消腫定痛、活血散瘀、舒筋止痛的功用,可以服用或者外用,對於瘀血滯痛、腰痠背痛、四肢痠軟、勞傷疼痛、跌打損傷、無名腫痛等症均有一定的**效果。

三七被稱為「血管的清道夫」,能夠清除血液中的沉積物,降低血液粘稠度,促進血液健康,有效預防各種心腦血管病,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適量服用三七泡酒還能夠起到強身的效果。

對於身體乏力、頭暈目眩、睡眠質量下降者也可以用三七泡酒來進行調理,三七酒中所含有的三七人參皂苷rb1能夠對中樞起到的非常明顯的抑制作用。

三七泡酒還能夠起到非常好的補氣血的效果,臨床試驗表明三七對血液系統除止血、活血作用外,還具有補血作用,能提高外周紅細胞、白細胞數量。無病者常飲三七泡酒,有強身健體,益壽延年之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泡酒的功效還是蠻多的,適用於**,咳血,便血,跌倒損傷的病人和身體虛弱淤血,腹痛的病症,選純糧酒直接泡就行,我用的是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天貓上買的。

11樓:澂症蠠藝

主要是活血的作用,還能止痛消腫,也可以補血,對風濕關節炎有較好的療效。

12樓:絕戀646p試

第一:**高血壓

三七泡酒之後所獲得的藥酒非常的適合一些高血壓患者服用,這是因為三七酒進入身體之後可以很好的擴張血管,這樣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對於體內的微迴圈也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第二:促進心腦組織健康

因為三七酒進入身體之後可以很好的增強體內血液流量,所以對於多種心腦疾病有著不錯的療效,特別是防治缺血還有缺氧的功效非常好。平時生活中適量的多服用一些三七酒,可以很好的促進身體健康。

13樓:

三味藥沒有違反中藥的配伍禁忌 當歸 補血活血 潤腸通便 三七 止血 活血 化瘀 止痛 枸杞子 補養肝腎 明目 等 中藥有君臣佐使之說 因為沒有明確劑量 很難完全說明具體的功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的功能與主治:散瘀止血,消腫定痛。用於咯血,**,衄血,便血,崩漏,外傷出血,胸腹刺痛,跌撲腫痛。酒具有活血行氣的作用,酒泡三七,作用更好。

老年人經常喝點三七泡的酒有好處嗎?

15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三七具有活血化瘀,通經止痛的的效果,三七泡酒以後,老年人經常喝一點,是很好的。

16樓:

只要適量是有好處的,強身健體,活血化瘀,增強體質。

17樓:

有的,只是控制量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泡酒的話,可單獨浸泡,也可和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泡酒,比如

【藥酒配方(僅供參考)】三七2-6個,靈芝50克

【製作方法】將三七洗淨陰乾切碎與靈芝一起放入泡酒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30天左右即可

三七和酒泡,喝了對人有什麼好處

19樓:浩海樂心

三七泡酒功效有消腫定痛、活血散瘀、舒筋止痛的功用,用於瘀血滯痛、腰痠背痛、四肢痠軟、勞傷疼痛、跌打損傷、無名腫痛等症。但是要根據個人體質有說土三七泡酒喝出肝腹水

松茸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松茸泡白酒喝起什麼作用

松茸,學名松口蘑,別名松蕈 合菌 臺菌,是世界上珍稀名貴的天然藥用菌 我國二級重點保護野生物種。主要營養元素 松茸的主要營養元素包括 18種氨基酸 14種人體必需微量元素 49種活性營養物質 5種不飽和脂肪酸 8種維生素 2種醣蛋白 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種活性酶,另含有3種珍貴的活性物質,分別是雙鏈松...

經常泡腳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伏天泡腳對身體有好處嗎?

中醫認為,足部是足三陰經 足三陽經的起止點,與全身所有臟腑經絡均有密切關係,人體踝部以下有60餘個穴位,用熱水泡腳如同用艾條灸這些穴位,可起到促進氣血執行 調整臟腑功能 增強體質的作用。足療是調整身體狀態 緩解生活壓力的一種較理想的方式。通過足療可促進腳部血液迴圈,降低下肢肌張力,有利於消除疲勞。促...

長期吃三七花有什麼好處,長期喝三七粉對身體有害嗎

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 1 去火氣 現代人因為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容易出現心浮氣躁,火氣很大的問題,長期喝三七花茶,可以讓人的火氣得到消減,起到去火氣的作用。2 解肝毒 三七花茶對人體肝臟的代謝有著很好的解毒作用,很多人長期喝酒造成肝臟負擔過重,這都是可以通過喝三七花茶來緩解的。3 提高免疫力 三七花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