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學習成績不好,最後通過努力高考逆襲成功的,我現在成績很差,不過很努力成績還提不起來,我努力還

2021-07-04 17:48:29 字數 2252 閱讀 89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關於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的方法,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ar灬

這樣的人多了去了。高一高二就是打基礎的時候,現在意識到還不晚,利用好高二假期,好好補充下高一知識,同時高二的東西好好學。這樣到高三的時候才能有餘力衝。

你也可以買高考高手或者53模擬來自學。在高二後期以及高三才衝刺努力的人也不少,有的衝到了211學校嘞。不過你如果高二還是不學,高三就會壓力很大,自己去想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只要你不是智商不行,一般智力水平通過持續的努力都可以取得較大的進步的,下學期才高二,有的是機會,加油,你現在成績上不去,只是量變還沒達到質變,繼續加油

4樓:有滋有味的

每一天都是新的起跑線,關鍵是看你願意用不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成績不好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學生對學習不感興趣,所以用強迫的方式會適得其反,可以找到孩子感興趣的東西,慢慢培養,在興趣中學習,效果更好。望採納。

離高考還有400天,我現在能考300多分,還有機會逆襲清華北大嗎? 5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離高考只有400天了,高二上學期考試是195分,我是在離高考437天的時候才醒悟的,我知道自己不讀書的後果是什麼,也知道讀書是我唯一的出路。雖然我在這已逝的37天裡努力強制自己養成高效學習的方法,並且每天給自己規劃時間計劃和學習計劃,但是我發現我的效率很低,並且很多計劃都沒有完成。我還有一個該死的習慣,就是自己安慰和逃避現實逃避問題,我還老是將事情堆到明天做。

我的情緒很不穩定,很焦慮,我一焦慮就會看手機,一看就是老半天,完了之後又反省自己。每天都會這樣,惡性迴圈。每天坐在書桌前,真正學習的時間沒多少,為了更好的去學習化學選修五的“有機化學基礎”,我就去惡補了必修二的“有機化合物”。

為此!我錯過了很多網課,老師佈置的作業也沒完成,(我還安慰自己:不要緊的,做作業是為了鞏固知識點,不是為了向他人展示的)我想對過去的自己說:

“你不去寫作業,整天偽努力,偽學習,你就能鞏固知識點,你就能考高分了?”

我沒有任何時候比現在清醒。對,沒錯!我很瞭解,我是離高考僅僅只有400天了,只有400天,沒多一天並且天數只會越來越少。

我也很想逆襲,想讓別人對我另眼相看、想考上自己怕被別人嘲笑而不敢說出口的大學(廈門大學)、想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理想、想用這400天改變自己的命運、想給自己為高考而讀書12年一個交待,但是我不能只是想想而已,不能只是做黃粱美夢而已呀!我得腳踏實地的去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題主的追問,大致對題主素質有個大致的瞭解。原諒我直截了當告訴你,impossible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天賦嘍,一般人的話考上普通一本大學已經算是逆襲了,不要好高騖遠,定目標一定不能太難實現。不然中途容易堅持不下去。

9樓:問題兒童

可以的,時間足夠用,學習當中也要注意身體健康!

10樓:夜雨霖靈之歌

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努力。

11樓:邵添別雅詩

希望你多多努力,也許會出現奇蹟的。高一才開始努力的,可能考清華北大有不小的困難。祝你好運!

努力學習成績上去的人叫什麼??努力學習成績上不去的人又叫什麼?不努力學習成績上去的人叫什麼?不努力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

搞笑段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我學習成績不好,以後該怎麼辦?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該怎麼辦

這是乙個綜合問題。首先家長 老師要有耐心,萬里長城不可能一日建成,孩子學習成績也不可能短時間之內就突飛猛進,我們需要循循善誘,尊重孩子,讓孩子有動力去學習。其次要挖掘孩子在學習方面的優勢,善於運用誇獎的方法,讓孩子有成就感,激發學習興趣 第三,要加強對孩子的官術,培養還在在學習方面的耐力和韌度,是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