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安裝固定後,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如何處理

2021-07-04 14:57:28 字數 5278 閱讀 1206

1樓:朝彪

一、現在門及門窗套的安裝,大部分是用木工板做底襯,使用木螺絲和發泡膠固定,再用門、窗套線條封好;有個別不打襯板的,則直接定好位置和尺寸後,用發泡膠填充固定(間隙必須在10mm以上)

二、聚氨酯發泡填縫是目前門窗安裝中的便捷普及工藝,如果是考慮外窗滲水的問題,可以參照以下工藝操作:

窗與牆體的連線應先檢查其予埋件與窗的聯結器數量、位置是否正確,在沒有嵌縫前應檢查其窗框與牆體間有無晃動和微動現象。如發現有以上現象時,對予埋件進行加固,並在窗框周圍採用發泡聚氨脂進行填實,予留6×6縫用矽膠嵌實。

2.基層抹灰時嚴格校准予留洞口位置及尺寸,防止安裝窗框再調整時影響基層的整體性,基層施工時必須嚴格分層施工。

3.在對周圍堵縫前必須清理乾淨雜物,並沖洗乾淨,嵌縫時用嵌縫工具將砂漿嵌成凹縫,並分層嵌密,嵌實,以加強防滲效果。

4.窗台向外作出一定的泛水,以便於快速排出雨水,窗框外側四周均用密封膠打一遍,窗台外側下口必須做成凹口滴水槽,以阻止爬水。

2樓:衣北

柩邊塞縫用什麼材料怎麼操作

鋁合金門窗框與牆體洞口間隙過大如何處理

3樓:

一、現在門及門窗套的安裝,大部分是用木工板做底襯,使用木螺絲和發泡膠固定,再用門、窗套線條封好;有個別不打襯板的,則直接定好位置和尺寸後,用發泡膠填充固定(間隙必須在10mm以上)

二、聚氨酯發泡填縫是目前門窗安裝中的便捷普及工藝,如果是考慮外窗滲水的問題,可以參照以下工藝操作:

窗與牆體的連線應先檢查其予埋件與窗的聯結器數量、位置是否正確,在沒有嵌縫前應檢查其窗框與牆體間有無晃動和微動現象。如發現有以上現象時,對予埋件進行加固,並在窗框周圍採用發泡聚氨脂進行填實,予留6×6縫用矽膠嵌實。

2.基層抹灰時嚴格校准予留洞口位置及尺寸,防止安裝窗框再調整時影響基層的整體性,基層施工時必須嚴格分層施工。

3.在對周圍堵縫前必須清理乾淨雜物,並沖洗乾淨,嵌縫時用嵌縫工具將砂漿嵌成凹縫,並分層嵌密,嵌實,以加強防滲效果。

4.窗台向外作出一定的泛水,以便於快速排出雨水,窗框外側四周均用密封膠打一遍,窗台外側下口必須做成凹口滴水槽,以阻止爬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大到是程度。如果把窗框放到洞口兩邊還有2公分的縫,這可以用水泥砂漿或泡沫膠填充。如果外牆已經粉刷好或是貼過瓷磚的,那兩邊各2公分就顯得大了些,怕會影響美觀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好固定鐵之後用發泡劑密封,等裝修好了一點都看不出來

6樓:xm北方的狼

大多少呀太大就得抹灰了

7樓:花間獨吟畫

用發泡劑注入間隙,就能使之充滿發泡沫,達達到密封效果

怎樣修補窗戶和牆壁之間的縫隙?

8樓:土巴兔裝修

窗戶和牆壁之間的縫隙可以使用發泡膠。它比較環保、節能、使用方便,可以用於填空補縫、保溫隔音、堵漏、固定粘結,尤其是適用於鋁合金門窗或者塑鋼門窗和牆體間的密封堵漏。 當發泡膠物料從氣霧罐中噴出來的時候,沫狀的聚氨酯物料就會很快的膨脹,發生了固化反應,形成泡沫。

固化後的發泡膠泡沫有填縫、隔熱、粘結、吸音等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處理窗框和牆壁之間縫隙很容易,用白色的玻璃膠也可以,密封效果不好,最好用泡沫劑來填充,五金店裡有賣,像蚊子噴殺劑的桶一樣,用不了幾個錢,它的好處是縫隙填充後,等一會它就會自行膨脹堵住縫隙,封閉效果特好,等泡沫揮發乾硬後,用桌布刀平一下就行了。您試試看,希望能幫助你。

10樓:拾萬里之外

牆體和窗戶之間縫隙用發泡劑填充後,外面必須再要用防水密封膠密封窗戶與牆體之間的縫隙。

當然前提是縫隙不能太大。縫隙太大的話,就必須先要防水砂漿填充抹平後,門窗安裝固定,窗戶四周要用發泡劑填實,固化後切割平整,最後外邊框四周內外兩側均打密封膠。

如果裂縫不大的話,到市場去買點密封膠和簡易膠槍,然後做修補工作就好。

11樓:黑肥

用玻璃膠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的是玻璃膠本身對玻璃和鋁合金是很粘的,但對牆不粘的(因牆有粉塵)如只打上玻璃膠會起到防風的作用但防不了水。時間長了會滲水進來的,應在打玻璃前先做好防水然後才打上玻璃膠。

鋁合金窗安裝時窗框與土建部分縫隙用防水砂漿,施工工藝及注意事項?

12樓:沙幼荷

鋁合金窗的窗框與結構窗洞口邊上的縫隙,應該用發泡膠或岩棉填塞,不能用防水砂漿,鋁合金最怕直接與水泥砂漿接觸,會把鋁合金腐蝕壞的。具體施工工藝及注意事項如下: 4、操作工藝 4.

1工藝流程圖 劃線定位→洞口處理→鋁合金門窗框就位固定→縫隙處理→門窗扇及玻璃安裝→五金配件安裝 4.2施工過程的工藝要求 4.2.

1劃線定位:按設計圖紙的要求,彈出門窗中心線,再以窗中心線為基準往兩側彈出門窗邊緣線,以頂層門窗安裝位置為準,用大線墜或經緯儀吊線找出各層門窗的安裝位置線,再以每層+50cm水平控制線為準,用水準儀或水平管拉通線確定各層門窗安裝標高。 4.

2.2 洞口處理:結構洞口邊線與安裝線有偏差者,應進行剔鑿處理,剔鑿削弱結構截面影響安全的,應進行修補,修補方案應經設計同意。

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根據外牆大樣圖及內窗台的寬度來定,牆厚有偏差,原則上應以同一房間內窗台寬度一致為準。 4.2.

3 鋁合金門窗框就位固定 4.2.3.

1 按設計要求將披水固定在鋁合金窗上。 4.2.

3.2 根據彈好的定位線安裝鋁合金門窗框,並及時調整,使門窗框的水平、垂直及對角線長度等符合質量標準,然後用木楔臨時固定。 4.

2.3.3 鋁合金門窗框與牆體的固定一般採用固定片連線,固定片多為1.

5mm厚的鍍鋅板,長度可根據現場需要進行加工。鋁合金門窗框與牆體洞口的連線要牢固、可靠,固定點的間距應不大於600mm,距框角的距離不應大於180mm。其中連線鐵件、固定件等安裝用金屬零件最好用不鏽鋼件,否則必須進行防腐處理。

4.2.3.

4鐵腳與牆體固定的方法主要有三種:牆體上預埋有鐵件時,可直接把鋁合金門窗的固定片直接與牆體上的預埋鐵件焊牢,焊接處進行防鏽處理;用膨脹螺栓將鋁合金門窗的固定片固定到牆上;當洞口為混凝土牆體時,可用4㎜或6㎜射釘將鋁合金門窗的固定片固定到牆上。 4.

2.3.5 鋁合金門框安裝時其下邊框的固定方法根據鋁合金門的形式、種類有所不同。

平開門可採用預埋連線件連線、膨脹螺栓連線、射釘連線或預埋鋼筋焊接方式固定。推拉門下邊框可直接埋入地面混凝土中。地彈簧門邊框直接固定於地面中,地彈簧也埋入地面中。

4.2.4 縫隙處理:

鋁合金門窗固定後,應先進行隱蔽工程驗收,合格後及時按設計要求處理門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如設計無要求時,可採用發泡膠填塞縫隙,亦可採用彈性保溫材料或玻璃棉氈條分層填塞,外表面留5~8㎜深槽口填嵌嵌縫油膏或密封膠。當用水泥砂漿或細石混凝土填嵌縫隙時,應對鋁合金門窗框四周外表面進行防腐處理,以免水泥砂漿或細石混凝土與鋁合金框接觸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鋁合金門窗。

鋁合金窗應在窗台板安裝後將上縫、下縫同時填嵌,填嵌時不可用力過大,以免窗框受力後變形。 4.2.

5 門窗扇及玻璃安裝:門窗扇和門窗玻璃應在洞口牆體表面裝飾完工驗收後安裝。推拉門窗應將配好玻璃的門窗扇整體安入框內滑槽,然後調整縫隙。

平開門窗應先將框與扇組裝,安裝固定好再安玻璃,即先調整好框與扇的縫隙,再裝玻璃調整位置,最後鑲嵌密封條填密封膠。地彈簧門應在門框及地彈簧主機安裝固定後再安門扇,先將玻璃嵌入門扇並一起入框就位,調整好框扇縫隙,然後填嵌密封條及密封膠。 4.

2.6門窗五金安裝:按設計要求選配五金件,按廠家提供的裝配圖進行組裝,按施工圖進行定位安裝。

五金件應待門窗面層油漆完活後再裝,若需先裝,安裝後必須貼膜保護,防止油漆汙染。 7、應注意的問題 7.1鋁合金門窗加工應在加工平台上或加有軟襯墊的平台上進行;運輸過程中,運輸車輛車廂內保持清潔,搬運、裝卸時輕抬、輕放,嚴禁將工具穿入框扇內抬、扛,嚴禁撬、摔、扔、拖等動作。

機械吊裝用非金屬繩索綁紮。選擇平穩牢靠著力點,嚴禁框扇等區域性或點受力。各包裝件之間應加輕質襯墊,並用木板與車體隔開,綁紮固定牢靠,禁止鬆動運輸,以防止鋁合金門窗的翹曲和竄角,不方正。

7.2鋁合金門窗安裝前,洞口要彈線找規矩,安裝時,同層要掛通線找水平,上下層要吊垂直線,防止上下門窗不順直,左右門窗標高不一致。 7.

3鋁合金門窗運輸起吊過程中,應採用正確方法,防止門窗劈稜、竄角。 7.4鋁合金門窗安裝時,門窗外框四周應採用彈性連線,至少應填20mm厚保溫軟質材料,同時避免門窗框四周形成冷熱交換,門窗內外框邊應留槽口,用密封膠填平、壓實。

鋁合金門窗嚴禁用水泥砂漿直接與門窗框接觸,以防腐蝕,避免造成門窗框與牆體間隙處出現裂縫。 7.5鋁合金窗安裝時,應認真核對窗號,檢查窗戶的情況、披水條的情況,防止由於安裝時窗號使用錯誤或披水條不全,造成窗戶安裝後披水不全而漏水。

7.6鋁合金門窗加工時,五金配件應同時加工,配套進場,並考慮合理的損壞率,一次加工訂貨,適當考慮備件,防止五金件不齊全,不配套或施工時丟失,二次補配與原牌號不符。

13樓:

如果你不用發泡劑或石棉,那用水泥沙粉也可以的,粉刷之前注意要在鋁合金外框上包好薄膜或貼好不乾膠(鋁材店和鋁合金配件店有的賣)然後再叫泥工粉刷,粉好之後要用抹布把上面的水泥沙漿擦掉,避免鋁合金表面層氧化掉,等粉刷幹了以後用紙刀把薄膜割掉就可以了.

窗戶和牆體有大縫隙咋辦

14樓:土巴兔裝修

窗戶和牆壁之間

bai的縫隙可以使用du發泡膠。它比較環zhi保、節dao

能、使用方便,可內以用於填空補縫、保容溫隔音、堵漏、固定粘結,尤其是適用於鋁合金門窗或者塑鋼門窗和牆體間的密封堵漏。 當發泡膠物料從氣霧罐中噴出來的時候,沫狀的聚氨酯物料就會很快的膨脹,發生了固化反應,形成泡沫。固化後的發泡膠泡沫有填縫、隔熱、粘結、吸音等效果。

15樓:鄭州九鼎裝飾

門窗與牆體之間用岩棉填塞,外層用水泥抹平,然後粘貼牆紙或刷塗料專。這種處理因屬

外層用水泥抹平。時間一長,因位移變化,門窗邊緣水泥仍然會有裂紋出現。

門窗與牆體之間用樹烯酸密封膠密封,外層再作塗料或牆紙等裝修。這種處理方法往往不超過一年就開裂。原因就在於目前國內市場上丙烯酸密封膠大多為劣質密封膠,位移能力很小。

如果使用質量較好的丙烯酸密封膠,中間縫隙需要用泡沫塑料或聚氨酯發泡膠填充,其使用效果是好的。

門窗與牆體之間先用聚氨酯泡沫膠填充,外用矽酮封膠密封。這種方法是比較合適的。它解決了裂紋問題。

但矽酮表面不能塗刷塗料。如果牆面與門窗以及密封膠的顏色搭配不好,會影響整體美觀。因此使用矽酮膠時應注意顏色搭配。

如果要考慮到整體顏色搭配,最佳的處理方式是:在門窗與牆體之間先用聚氨酯泡沫膠填充,然後使用聚氨酯密封膠或者高檔丙烯酸密封膠,最後連同牆面一道使用彈性塗料。

系統門窗該怎麼安裝?鋁合金門窗怎麼安裝?

1 在正式門窗製作安裝前,應檢查門扇尺寸誤差的大小,是否有翹曲變形,可以採用將門扇試安裝到門栓內的對照方法,或採用精確測量門扇和門栓的各向尺寸進行對比的方法,對門扇與門栓的尺寸誤差應做到心中有數,井根據門扇的尺寸誤差情況刨削門扇側邊,修整門扇縫路。如果門扇的高度偏大,可以刨削門扇的下冒頭,百門扇的寬...

鋁合金門窗日常應該怎樣保養,鋁合金門窗應該怎麼保養清潔?

1,保證清潔 鋁合金門窗在使用中,動作要儘可能的輕開輕關,不要用力過大過猛,門窗開啟時,發現有障礙,應先排除故障。要保持門框清潔,特別是推拉槽的清潔,推拉槽裡,聚集的灰塵很容易引起鋁合金門窗的推拉困難,導致門窗容易損壞,從而影響門窗使用壽命。2,清洗方法 經常擦洗鋁合金門窗,保持表面的清潔,不被汙染...

成品鋁合金門窗價格,鋁合金門窗價格到底多少錢一平方

鋁合金門窗的 有很多種,主要是以型材的牌子,型材的厚度,玻璃的厚度來定的。一般的推拉窗 在200 300左右,90型的 在600 700左右,百葉窗 在300 400之前,平開窗 在400 500之間,就看用什麼樣子的材料。鋁合金門窗的製作流程 1.放線 安裝框頂部限位槽 安裝金屬飾面的木底托 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