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青春期的女孩子有閨蜜不好

2021-07-04 04:18:06 字數 1059 閱讀 8847

1樓:132依然

青少年時期是人生的一個重大挑戰階段,從心理學角度來說,許多心理健康問題都會在這個時期首次爆發。舉個例子,青少年中出現臨床抑鬱症的機率比年幼些的兒童高6倍。對女孩們來說情況更嚴峻,上述那則新聞中指出,在青春期結束時,28%的女孩經歷過一段時間的抑鬱,而相較於男孩的14%,這個比例高達2:

1。為什麼青少年的男孩和女孩患抑鬱症的比例差距如此巨大呢?

科學家們通常將性別之間的差異歸結為一系列的因素,包括社會和生理兩方面(比如女孩更早熟)。但是較新的前沿研究對一個新的因素了調查,並發現對青春期少女的抑鬱症得病率有著更為巨大影響的因素是——她們的友情。

和以往不同的是,這些研究對青少年和他們好友們談話的內容做了調查。他們發現青春期的女孩花更多的時間把談話內容聚焦在麻煩事和負面情緒上,並且樂此不疲。他們把這種現象稱作“趨勢共同反芻”。

共同反芻和抑鬱症

青少年的女孩們會花數個小時去對那些麻煩抱怨和擔心,不斷地炒冷飯,並從各個角度去剖析,對由此產生接連不斷的負面情緒報以同情。一個女孩迴應另一個女孩傾訴的方式是提出問題、認同她的感受並鼓勵她進一步地敞開心扉,以這種方式進行的共同反芻,從表面上看,似乎包含了一些積極有益的東西。

然而,這個過程造成了傷害而非有益情感健康的癥結,在於女孩們無休止地把時間都花在討論這些麻煩事和負面情緒上。並且,相對而言,她們不能很好地利用解決問題的心態來平衡她們的抱怨心態,出了問題就去解決的心理方針才能幫助她們認清如何才能改善她們的處境。

對問題耿耿於懷卻不尋求解決之道,被定義為區別不健康反芻和健康自我反省的標誌(請閱讀《the seven hidden dangers of brooding》)。青春期的女孩們花費大量時間和朋友反覆談及這些悲傷、無助、無望、排斥、受傷以及其他的負面情緒,嚴重影響了她們的情感健康和理性判斷。

來自邁阿密大學的amanda rose研究共同反芻已經若干年了。在她最新的研究中,她和她的同事們已跟蹤一些青春期女孩超過兩年,他們發現,和朋友共同反芻越多的女孩越容易出現抑鬱症的症狀。除此之外,在34個經歷過臨床抑鬱症的女孩中,共同反芻越頻繁的,抑鬱症越嚴重,持續的時間也越長

2樓:蝸式娛樂

怎麼不好了,誰說的呀

青春期對媽媽有幻想正常嗎,為什麼孩子青春期會對媽媽有幻想

青春期對媽媽有幻想,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是一種萌動的性衝動表現。母親對於乙個青春期的男孩子來說是具有一定特殊心理地位的。因此對於母親有性幻想或有其他幻想。在青春期來說,這是朦朧的一種懵懂的心理發展。因此,在青春期需要正確的認識到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需要合理的心理建設開導來預防這種修對母親有幻想的行為。...

青春期的女孩子由什麼過程導致變聲的

由於女孩子進入青春期比較早一般在12歲就進入青春期,隨身青春期的發育。身體的各個器官也在不斷的變化所以聲帶在這個時候也是逐漸進入了變聲期,變聲期的時間為一年的時間。青春期的女孩變聲,是由於內分泌系統導致的雌性激素的增加,從而使聲帶變細造成的。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過程,也是乙個女孩成長的必經之路。變音也...

青春期的孩子心情為什麼總是煩躁,青春期的孩子總是煩躁怎麼辦?

心情可以完全調節,不是沒有辦法調節。因為很多人不懂的去調節,所以認為無法調節!人可以戰勝自己,人是完全支配著你的身體,同樣可以掌握心情!心情是隨著個人思想的變化而變化。有時候你想一下開心的事情,你心情就好,還會不由自主的傻笑。有時候想傷心的事情,你會突然心痛心情自然低落。所以和思想緊密相連!你說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