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難忘的軍訓生活

2021-07-04 03:14:25 字數 1372 閱讀 8270

1樓:蓬芙弓畫

這次軍訓,是我有始以來的第一次軍訓,使我難以忘懷,它使我明白了只有堅持才能夠成功,只有努力才會有勝利。

這次軍訓練得最多的就是站軍姿。那個下午,太陽炙烤著大地,我們全班在操場上站著軍姿,剛開始,我站得還很好,象一棵小松樹似的。老師輕輕撥動我的手,想試探我有沒有用力,我很輕易就過了關。

可站著站著,時間和太陽就一點點的消磨了我的力氣。汗珠象坐滑梯似的流下來。我感覺癢癢的,又不能去撓,真難受!

強忍著癢的我眼睛往旁邊一瞄,看到了站在我右前方的那位男同學,只見他的每根頭髮上都凝結著小水珠,它們淘氣的從頭髮上蹦下來,淋濕了那位同學的衣領,可他站得卻依然那麼挺直,肩膀仍舊那麼緊繃著,就象一棵不怕吃苦的松樹!

太陽依舊那麼無情的曬著我們,空氣中仍舊沒有一絲涼風,可瞧見了那位同學後的我卻比剛開始站得還要好。這時教官說:「同學們,再堅持一會兒,如果現在要放棄的話,不就前功盡棄了嗎?

加油!」聽了這句話,我心想:是啊,我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能放棄,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的。

拼了!這樣想著,我們終於很快結束了站軍姿,教官讓我們原地休息一會兒。汗流浹背的我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因為我們努力了,我們做到了,我們沒有放棄,我們一直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這幾天的軍訓生活使我難以忘懷,我難忘我們流下的汗水,難忘老師的教誨,難忘我們最後一天展示時的表現。雖然我們沒有拿到名次,但我們仍然很高興。我們明白了再難的事只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就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這次軍訓使我受益非淺,我將難以忘懷,一直用它來鼓勵自己。

2樓:普遐思首娟

我參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軍訓,這幾天火熱的軍訓生活,這種訓練對於我來說是既辛苦又興奮的,是值得回味的一段日子。

每天訓練下來,累得腰痠腿疼。我的教官是個嚴格要求的人,動作做的不標準就一遍又一遍的操練,直到符合要求為止。其實教官也是心疼我們的,但他更希望能把我們的堅強、毅力練出來。

軍訓的確很辛苦,在炎炎烈日下,我們踢正步,排方隊,在激昂的訓練場上,我們歡呼,吶喊。就是這樣一段生活,使每個人在摸爬滾打中慢慢成長;就是這樣一段經歷,使我們在汗水中變得堅強。

軍訓生活培養了我們的集體觀念和紀律觀念。在佇列中教官非常強調紀律,每當有人在隊伍中不打報告便隨意亂動時,都會受到教官嚴厲的批評和懲罰,以增強我們的集體觀念。整齊的佇列增強了我們的集體觀念,要求我們時刻要想到集體,不能只是考慮自己。

軍訓也培養了我的身體素質。一開始訓練,只要站上10分鐘的軍姿,就會感覺體力不支。現在即使站上20分鐘,還是做到站如松。可見,軍訓對於我們身體素質的培養多麼明顯。

雖然軍訓有點兒苦、有點兒累,但通過這次軍訓我體會到,人生充滿艱辛,生活充滿坎坷,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也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軍訓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七天,和人生相比,只不過是滄海一粟,但她留下的綠色詩韻,她將永遠是人生中最亮麗的風景,成為一段永遠難忘的美麗記憶,永遠,永遠……

軍訓作文難忘的人,軍訓作文難忘的人800字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 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麼,軍訓的生 活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確,幾天的軍訓是短暫的,但它給我們留下的美好回憶卻是永恆的。幾天睡 了乙個長覺,而這一覺醒來,望著窗外曬得發燙的籃球場,忽然覺得,軍訓,就如夢一樣,匆匆地來,又 在我沒有細細品味那...

急求作文《難忘的軍訓》!我的作業

微笑紙老虎 今天,有個軍官叔叔來到我們學校,好像是要來給公升旗手們的動作進行規範 改進。我開始還以為是在放學後再訓練呢,誰知道第一節下課就要訓練了。剛剛下課,早早就下來的我看見許多人慌慌張張的跑下來,也許是害怕遲到吧。我心裡想道。聽說這次的軍官叔叔很嚴厲啊!他們七嘴八舌,吵吵嚷嚷的一大片。我聽到後有...

小學難忘生活作文,小學難忘生活 作文4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間小學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難忘的小學生活,真有點懷念.在我的小學生活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乙個個貝殼一樣.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闇然發黑.快要離開我那寬敞明亮的教室了 快要離開風景如畫的校園了 快要離開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了,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