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適合當寵物養嗎,孔雀可以個人家養嗎?

2021-07-04 02:46:56 字數 2078 閱讀 8106

1樓:一尾魚的海

可以。但是綠孔雀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不可以養的。

孔雀屬雞形目,雉科,又名為越鳥,東南亞東印度群島和南亞印度產的一種大型的陸棲雉類,有羽冠,雄的尾毛很長,時像扇子。孔雀有三種,綠孔雀和藍孔雀屬於該屬,而剛果孔雀單獨成屬。

分類:藍孔雀

藍孔雀冠羽寬扇形。雄性藍孔雀的體羽主要是有金屬光澤的藍綠色。藍孔雀雌雄外觀有明顯區別,雌性藍孔雀呈灰色,腹部白色,有些亞種頸部有少量綠光,但遠不如雄鳥艷麗。

雌鳥體大小幾如雄鳥,但無尾屏,外觀其貌不揚。雄性腳上有距,雌性無距。孔雀棲息於開闊低地的森林中,白天結群,夜間棲於高樹上。

在生殖季節每隻雄孔雀擁有2~5只雌孔雀。每只雌鳥產4~8枚微白色卵,產於地面窪處。

綠孔雀綠孔雀(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鳥中皇后(主要顏色有7種,分別為紫銅色、綠色、紫色、藍色、黃色、紅色, 雌性綠孔雀外觀羽色均與雄鳥相同,但無尾屏,尾部有綠光而絕無眼斑,距較雄鳥為小。)

綠孔雀,即爪哇孔雀,冠羽長條形。雄性能開屏而聞名於世。雄孔雀羽毛翠綠,下背閃耀紫銅色光澤。

尾上覆羽特別發達,平時收攏在身後,伸來長約1公尺左右, 就是所謂的「孔雀開屏」。這些羽毛絢麗多彩,羽支細長,猶如金綠色絲絨,其末端還具有眾多由紫、藍、黃、紅等色構成的大型眼狀斑,開屏時反射著光彩,好像無數面小鏡子,真鮮豔奪目。它們身體粗壯,雄鳥長約1.

4公尺,雌鳥全長約1.1公尺。頭頂上那簇 高高聳立著的羽冠,也別具風度。

綠孔雀雌雄外觀大致相同,每片頸羽暗藍色鑲綠邊像圓圓的魚鱗。雌性綠孔雀無尾屏,羽色與雄鳥大致相同,腹部黑褐色有強烈綠光,背部濃褐色並泛著綠光,肩膀有鮮豔的藍色金屬光澤,不過沒有雄孔雀美麗。

黑孔雀黑孔雀屬於雞形目,雉科,主要產於巴基斯坦、印度和斯里蘭卡等地,棲息於2000公尺以下的開闊稀疏草原或有灌木叢、竹叢的開闊地帶,屬於留鳥,壽命25年左右,多配偶。黑孔雀是野生藍孔雀的變異品種,數量極其稀少,是極為珍貴的觀賞鳥。印度動物園已經培育出了具有繁殖能力的黑孔雀,2023年在中國雲南的乙個藍孔雀養殖場中曾經孵化出乙隻黑孔雀,不幸的是這只黑孔雀沒能存活到成年。

白孔雀白孔雀:脊椎動物,鳥綱,雉科。其全身潔白無瑕,羽毛無雜色,眼睛呈淡紅色。

開屏時,白孔雀就像一位美麗端莊的少女,穿著一件雪白高貴的婚紗,左右擺動,翩翩起舞,非常美麗。世界已定名的孔雀僅有兩種:印度孔雀(亦稱藍孔雀)、爪哇孔雀(亦稱綠孔雀)。

而有些學者將白孔雀也列為另一種孔雀,其實白孔雀是印度孔雀的變異。所以說白孔雀的祖籍是印度和斯里蘭卡。孔雀作為顏色多變的鳥類,白色並無特別,白化病的表現。

孔雀的習性即白孔雀的習性;那麼為什麼白孔雀較為罕見呢?原來在雌孔雀眼裡,雄白孔雀的單調色彩不會有藍孔雀和綠孔雀的斑斕更具有吸引力。

2樓:笑嘻嘻

剛斷奶的小孔雀活動量還不大,夏天可以放在籠子裡,冬天安排溫暖的窩,窩裡要鋪上尿片,因為剛斷奶的孔雀nn次數很頻繁,你也別奢求那麼早它就會學會定點大小便,帶它出門去方便更不可能,它不會像成年孔雀一樣一天只要幾次就解決。當它習慣在尿片上nn時,窩裡一半鋪尿片一半鋪毯子,可以解決你不少麻煩。關於生活習性,這時的孔雀睡得很多,然後因為離開媽媽會嗯兒叫。

一天要喂四頓,吃流質的東西, 奶粉,公尺粉,稀飯,千萬不能吃帶油的東西,孔雀糧也暫時不要吃。不可以洗澡,另外,別忘了及時驅蟲和注射疫苗。採納哦

孔雀可以個人家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藍孔雀可以個人飼養和家養的。孔雀有綠孔雀、藍孔雀之分,綠孔雀為國家一級

內保護動物,禁容止個人飼養。藍孔雀是從國外進口引進的,為珍稀半草食性非保護動物,可以飼養。藍孔雀是集食用、觀賞、保健為一體的動物,其肉為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保健食品,極具開發價值。

藍孔雀經幾十年的馴化飼養和選育,已改變原有的野性而變得十分溫順,成年雄孔雀體重可達6~7公斤,雌孔雀4.5~5公斤。從出殼養至商品(3公斤)約5個月,需飼料費20餘元,而商品價每只至少 180~200元,是乙個高效益、低風險的珍禽養殖新品種。

另外,藍孔雀具有適應好、抗病強、耐粗飼、耗料少等優點,易人工飼養,其養殖方法與家雞相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已經有人答過了,但我還要說一句,白孔雀是藍孔雀的變種,所以可以養der(注:不一定對,這個有人說對有人說不對,建議可以查一下)

孔雀魚好養嗎,孔雀魚好養嗎,怎樣養好孔雀魚

鳳尾魚也就孔雀魚好養。孔雀魚可以接受的水溫從18 到34 如果低於18 比較容易發生一些狀況,例如 食慾不振 精神痿糜 也容易感染水黴等疾病,所以可視個人情況決定是否使用加溫器。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 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 飼養條件密切相...

我想養兩隻孔雀當寵物,有多大地方就夠。怕冷嗎,冬天需要什麼措施

1 孔雀分兩種 綠孔雀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嚴禁捕殺。藍孔雀屬非保護動物,可以飼養食用。白孔雀是藍孔雀變異。2 生活習性 棲於海拔2000米以下的開闊稀草原或灌叢的開闊地帶,多是一雄多雌活動,空氣新鮮的場地即可飼養。3 場地 選擇陽光充足 排水良好,附近沒有汙染及其他動物養殖場,環境安靜,綠化較好,空...

新手一枚,孔雀能養在草缸裡嗎,孔雀魚可以養在草缸中嗎

孔雀魚能養在 草缸裡的。有些魚不能養在草缸裡,原因大概有幾個 1 會吃水草或翻底沙,比如金魚 2 能吃能拉,導致草缸水體太肥,比如地圖魚等中大型魚類 3 魚的適宜水溫和水草的適宜水溫無交集,比如七彩神仙魚,適宜水溫28 29 孔雀魚可以養在草缸中嗎 從原則上來說,孔雀魚是可以養在草缸中的,但是水草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