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人工傷和意外傷害保險哪個陪的多

2021-07-03 20:37:00 字數 3330 閱讀 8387

1樓:六和尚

賠償專案包含:1.醫藥費;2.

停工留薪期內工資;3.護理費;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交通費;5.

工傷一次性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賠償可依據《工傷保險條例》執行。

環衛工人因其工作的特殊性及社會現行制度,決定了許多環衛工人享受不了工傷保險待遇。

目前我國環衛工人有以下3種:

1、環衛單位的正式職工(環衛司機崗位較多):可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2、公益性崗位(下崗職工再就業、「4050」計畫):不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可享受人身意外傷害賠償待遇;

3、臨時僱傭的勞動者(環衛業務或環衛工程外包):可享受工傷保險待遇,需申請承包單位為責任主體;承包單位無資質的,將環衛單位列為責任主體。

2樓:霸氣航行天下

首先工傷要經過法定程式鑑定才可認定為工傷,你可以申請鑑定。

然後,你已恢復正常勞動能力,不要本人辭職,他們沒權利沒理由讓你本人辭職,如果公司無理由解除勞動合同的話他們的賠償就大了。因為你又工傷的可能。

環衛工人沒有購買工傷保險,上班期間遇交通事故肇事方全責搶救無效死亡後應該怎麼賠償

3樓:abc保險網

看環衛工人與用人單位是否形成了勞動關係,如果存在勞動關係,那麼用人單位還是要想環衛工承擔工傷保險待遇賠付的責任,但醫療費除外。由於第三人侵權導致勞動者受傷的情況下,勞動者可以得到雙重賠償,工傷保險待遇和侵權產生的各項損失都可以享有,但醫療費就只能享受一次。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5歲男,是一名環衛工人在工作中受傷算工傷嗎?

4樓:剛榮

不算,因為年滿60歲的人已經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所以不受勞動法的保護了,自然就沒有什麼工傷賠償。

在司法實踐中,超出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不存在法律意義上的勞動關係,雙方只能勞務關係,由於不存在勞動關係,不受《勞動合同法》調整和保護,也不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受害人可以通過人身損害賠償起訴用人單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兩者之間的關係實際上形成了僱傭關係,所以可以向用人單位主張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即是算工傷,也得與單位協商解決。因為這個歲數決定了,你沒有社保,單位也不會繳納社保,也繳納不上。

6樓:興安天堂我的家

聽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工傷,但是工傷需要國家相關部門審批鑑定後,才能得出結論,所以你要詳細諮詢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像您這種情況是算工傷的情況的,工傷除了在崗工作時間受到意外傷害意外,或者在上下班的途中受到意外傷害都屬於工傷,你可以向單位申請工傷賠償,或者工傷補助,如果單位為你繳納了工傷保險,單位可以向社保局申請工傷保險金,望採納!

8樓:乘鑲芹

這個應該不算,,因為他己過退休年限,單位只是留用屬外招的,也這樣相應的做一些陪嘗′。

9樓:全明星宋義

如果是工作單位要求員工做這些事的,可以到單位和勞動局申訴。假如用工單位不受理可以去法院起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工傷,但是得有勞動合同,或者工資單,再說年齡也是個問題,只要環衛的人管就不要太執著於工傷了,鬧的太過了反而不美了。

11樓:

這種情況肯定算工傷。你可以去你父親的單位進行溝通和協調。如果雙方能達成協議,那是最好的結局。如果工作單位不管,你可以去相關部門起訴。或者請律師直接代替辦理。

12樓:

這個應該是算工傷的,你可以去勞動局諮詢一下,也有可能這屬於臨時工,那就不一定了,祝你能夠報銷。

13樓:

應該屬於工傷,現在用工單位和打工者都有勞動法,並且用工單位每年收取打工者意外險,出現問題應該負責的。

14樓:

肯定算工傷了,去找環衛公司協商解決,如果解決不好,就去當地的勞動部門

15樓:

那肯定算工傷啊!可以和領導溝通解決。如果溝通解決不了,就直接找勞動部門解決。

16樓:

環衛工人整體辛辛苦苦,在工作中受傷了,應該說是工傷

17樓:司徒茗

算工傷,可以去環衛公司協商解決,它不解決的話就去當地勞動局。

18樓:共同發達

當然是算工傷,應該按僱傭合同執行。

環衛工人工作中途受傷是不是i傷,應怎賠償?

19樓:淡淡的輕吟

環衛工人工作中受傷是屬於工傷的,如果沒有合同什麼的,估計賠償方面會不順利。

20樓:北明凝

環衛工人在工作中受傷,屬於工傷,暗傷的程度來做一切賠償

21樓:能輝

工作中受傷肯定是工傷,賠償肯定是按受傷的嚴重與否來決定,給與一定的補償。

22樓:霓裳

環衛工人工作中受傷是工傷,工傷保險就能賠。

23樓:陽萱綜合

現在的環衛工人都是第三方簽訂的合同,在工作中受傷也是工傷

2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受傷是工傷,直接找工作單位人事部門

25樓:我是乙個人

如果是因工作中受傷的,就是工傷。賠償的事情還要和單位具體的協商。

26樓:簡賤賤

是工傷啊!至於賠償按照法律規定陪你啊!發基本工資什麼的。

27樓:雪魂冰心

既然是工作中受傷,自然環衛部門負責了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工傷嘍,具體的看傷情有個鑑定,才會有具體的賠償

29樓:中海白

是呀,按相關規定賠償

30樓:121茄子

算是工傷。肯定要賠償。

31樓:

環衛工人在工作中或在上下班必經途中時間段內,發生受傷都屬於工傷,按勞動法陪賞是有一定標準的,關於有關陪賞事項可以到相關部門進行諮詢一下

32樓:da白

工作過程中受傷肯定是工傷啊,這還用問,

環衛工人如何認定工傷,環衛工人工作中受傷,算工傷嗎

環衛工人屬於事業單位職工,原 工傷保險條例 沒納入適用範圍,2010年12月31日前受傷的,可能按當地人事行政部門具體檔案規定辦理。修訂後的 工傷保險條例 將事業單位納入適用範圍,於2011年1月1日施行,因此,今年1月1日後工作中受到事故傷害的工傷認定,就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

環衛工人的工作服啊,是什麼意思,環衛工人工作服反光的是什麼材料

你好,意思就是感嘆一下唄 你穿的衣服像是那個工作服 可憐你問你給他工作服,存在疑問。若幫到請採納。謝謝 環衛工人的工作服,指的就是我們在馬路上經常見到的環衛工作服啊。一般為螢光黃或橘紅色,身體軀幹和手臂 腿部縫有反光條。螢光黃環衛工作服 就是環衛工作的工作服哦,鷹諾達,工作服廠家 環衛工人工作服反光...

環衛工人適用勞動合同法嗎,環衛工人臨時工和合同工有什麼區別

1 簽不簽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的責任,你可以不用管,也不用擔心,用工的法律風險在用人單位。2 社會保險是國家法定的,從用工之日起就應當建立,不管籤沒簽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辦理是違法的。3 等到你什麼時候不想在這個單位幹了,你在提出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要求用人單位自用公之日起乙個月以後支付雙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