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部經典IP電視劇集,《情深深雨濛濛》有哪些劇情讓你印象深刻呢

2021-07-03 15:22:14 字數 5481 閱讀 4671

1樓:姐妹食記

最近剛剛重新看了一遍《情深深雨濛濛》,驚奇地發現這部劇怎麼和小時候看的時候感覺不一樣。小時候很喜歡的角色發現現在會特別討厭,小時候討厭的角色反而覺得分外可愛。當然,不管看多少遍,這部劇給我的印象是不會改變的。

要說印象最深的劇情,一定有這三場。

第一場,書桓發現依萍的日記以後,認為依萍是帶有目的的接近自己,主要是為了報復自己的妹妹。所以他認為依萍很可怕,完全不聽依萍的解釋,還把依萍推倒在地。然後兩個人才分手不久,他就接受了如萍的表白,不久就要和如萍訂婚。

在訂婚當天,依萍來祝福他們,然後他看到依萍的樣子又追出去追依萍。總之,從現在來看書桓怎麼著都是乙個大渣男,就像他說他的心裡可以裝下兩個人,杜飛吐槽他的每一句都在點上,說到了重點。

第三場,關於醫生不救貓如萍發表的一段「聖母白蓮」台詞讓我窒息的同時,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一段的大概劇情是如萍和杜飛幫乙個老奶奶救下了她的貓,但是貓受了傷,於是到了醫院醫生說他只會治人不會治貓,並且還排著很多人等著看病。而如萍不僅不理解,還痛罵醫生沒有愛心,貓的命也是命。

說實話,現在看到這個劇情仍然會讓我覺得無語。

2樓:失憶到空白

依萍說自己是刺蝟拔掉全身刺的時候,送書桓離開追火車,接書桓時車站對視,關於刺蝟的對話讓我憐惜,離開時追著火車感受到深深的不捨,接人時相視而笑的是感動。

3樓:南柯貓

何書桓打仗回來,瘸了一條腿,在車站於依萍見面,眾人圍著他們,他們在親吻,這場景,我是忘不了了。還有就是杜飛被狗咬,依萍跳河,也挺深刻的。

4樓:黎黎立離

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書桓和依萍分別時,兩人被眾人圍繞著在火車站擁吻。小時候我只被兩個人的依依不捨、深情厚意感動。現在二刷在看到這一幕,只覺得滿滿的尷尬。

《情深深雨濛濛》有哪些影響深刻的劇情?

5樓:匿名使用者

煙雨濛濛,好想好想,偶然,離別的車站。

6樓:匿名使用者

依萍跳河依萍被她吧打

7樓:遍隨

我愛杜飛,他才是這裡的好男人

8樓:小仙物語

雪姨去傅文佩家罵人那段,真是印象深刻

9樓:牧雨萍

可雲是如萍的妹妹,但是,爾豪是如萍的哥哥,這麼算來爾豪也是可雲的哥哥啊,但是!他們之間怎麼可以有愛情!

10樓:以心

書桓走的第一天想他,想他,想他,書桓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想他 第三天 第四天…… 想他 想他 想他……

11樓:沙城無沙

如萍問書桓如果沒有依萍會不會愛上自己,何書桓竟然回答不知道,我天哪,好渣。

12樓:百度使用者

書桓走的第一天想他,書桓走的第二天,想他…還有就是可雲發瘋的那一段回頭細看會覺得很搞笑。

13樓:匿名使用者

陸振華去大上海聽依萍唱歌時,依萍唱了首往事難忘,陸振華想起了萍萍和傅文佩。

14樓:匿名使用者

依萍去跟爸爸要錢的那次 雨下的很大特別大 這幾天我們這邊天天下雨 在朋友圈裡很多人就會提到那段片段 想想真的是……

15樓:尹朶月

最讓人恐懼的就是何書桓喜歡上了兩個人,還在這兩個人中用甜言蜜語去讓她們死心塌地,真的很渣,讓人很是恐怖,不知道為什麼。

16樓:百度使用者

離別的車站、假正經、煙雨濛濛、小冤家、 新蘭花草、自從離別後、雨中的故事、往事難忘

《情深深雨濛濛》劇情、場景以及人物表現方面網友對其評價怎樣?

17樓:泡麵幹嚼著吃

《情深深雨濛濛》在劇情、場景以及人物表現方面,網友對其評價是比較高的。

當初這部劇一播出,就再次掀起了全民**的熱潮。每年的寒暑假,一些地方電視台,還會經常將這部電視劇集拿出來不斷重播,可想到現在,這部劇的質量還是不在話下的。

這部電視劇集的背景時間是設定在**時期,人物造型都是那時候的,雖然是舊時候的,但是幾個主角的衣著打扮還是非常好看的。每個人都是各具特色。拍攝場景也是非常有質地,非常還原在**時期的上海。

尤其是陸依萍在歌舞廳工作,那個舞廳的裝潢布置,一下子就把人拉進了那個年代。

最核心的就是這部劇的劇情,陸家兩代人的恩恩怨怨,以及年輕一輩的感情糾紛。每個人的性格也是非常鮮明的,愛憎分明的陸依萍,溫柔可人的陸如萍,還有帥氣有理想抱負的何書桓,搞笑貼心的杜飛。當然除了這些主角,其他配角也是讓人看了就忘不了的。

就說反派人物,劇中的雪姨,刁鑽惡毒,自私自利,演繹地讓人咬牙切齒。一家之主的陸振華,也是極具大家長的做派,畢竟曾經是大將軍,在家裡說一不二。其實,你細品,陸依萍在很大程度上,這脾氣就像她爸爸,不過真的就是一山不容二虎。

再加上陸振華辜負了陸依萍的母親,依萍對陸家的狠,一概而就地討厭所有人。

在人物塑造上,我們看到每個人都在打破原來的桎梏,突破自我,這種人物在經歷了一些事情,變得和之前不一樣,成長的經歷,更豐滿了裡面的人物形象。劇情也是很扣人心弦,讓人看了非常痛快。

18樓:嘿哈啦嘍摩托

《情深深雨濛濛》的場景級人物表現真的沒得說,依萍雨裡哭泣,車站分別等等都做得非常好,但劇情方面真的有點難接受,有些毀三觀。

19樓:溫柔的女人

整個的劇情場景給人的感覺是特別的,符合年代的那種氣息人物也演繹的非常經典,都非常的深入角色都是好評。

20樓:小塔

《情深深雨濛濛》劇情、場景都很優美,很有**之風,當時的學生都是有勇有謀的,穿衣打扮上也是一種讓人嚮往的時尚。人物,男主被認為十級渣男,女主三觀不正。

21樓:王雪

《情深深雨濛濛》的劇情現在看起來非常狗血,姐妹之間的鬥爭以及何書桓的左右搖擺,都是非常讓人討厭的。它的場景其他方面都是不錯的。

22樓:北山一師

網友對這部劇的評價和表現還是非常滿意的,尤其趙薇扮演的這個角色非常的生動到位,把人物的形象內心展現的很完美,整個的劇情還是非常貼合那年代的。

怎麼評價情深深雨濛濛?

23樓:福爾摩沙的距離

《情深深雨濛濛》應該是瓊瑤阿姨**翻拍的電視劇集裡面,除了《還珠格格》最火的一部了吧。還珠火爆全國之後,瓊瑤阿姨立刻準備原班人馬拍了這部劇。所以我們能在《情深深》裡看到很多熟悉的演員,小燕子成了依萍,紫薇成了如萍,兩版五阿哥分別變成了杜飛和何書桓。

其實哪怕時隔這麼多年,《情深深雨濛濛》仍會時不時的在電視台重播,而且每次重播的收視率都不會差。這一大部分要歸功於演員的選角,不得不說瓊瑤的眼光太毒辣了。20幾歲的趙薇正是青春正盛,隨便在舞台上一站就是全場目光的焦點。

還有當時的林心如也是滿臉的膠原蛋白,**學生裝一穿,妥妥的白富美。

當然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劇中大多人物被網友們做成表情包,比如依萍捂嘴來了一段b-box、可雲發瘋、雪姨敲門等等至今仍在網路火爆流傳。

24樓:口碑影院

對於很多80後來說,《情深深雨濛濛》絕對算得上是一部神劇了!當年播出時席捲整個亞洲,而劇中的主題曲和插曲更是火得一塌糊塗!這部作品是繼瓊瑤的《還珠格格》之後,又一部被全國人民銘記的經典作品,即便是放到現在,也是一部經典之作。

很多人在看完《情深深雨濛濛》,不得不佩服瓊瑤阿姨的才氣。她把劇中的每乙個人物形象都刻畫的很突出,不單單是兒女情長。記得小時候看《情深深雨濛濛》的時候,被依萍和書桓的愛情感動,厭惡雪姨的惡毒,心疼如萍的善良以及他們父親陸振華的威嚴。

時過境遷,再次來看這部劇的時候,又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和關注點,比如更加傾向於了解歷史文化背景,人物性格,故事情節有了重新的思考,接下來我就這幾個方面談談自己的看法。

1、歷史文化背景

先後經歷了九一八事件,盧溝橋事件以及抗日戰爭。小時候在看這部劇的時候,完全不懂得它的歷史背景,只知道他們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相比其他的小市儈而言,他們有地位有錢。

九一八事件對陸家的影響:陸家發生的巨大的變化和他們當時所處的大環境是離不開的 。如果沒有九一八事件,他們一家人也不會從東北遷移到傷害,更不會在法租界定居,那麼也許依萍一家人也就不會被囂張的雪姨趕出家門!

盧溝橋事件對如萍的改變:在書桓將如萍「拋棄:之後,如萍本來想要自殺,但是她響應時代的號召,投身到戰爭中去,那麼這也改變了如萍的一生。

她慢慢的對書桓釋懷,如萍不過是那個年代千千萬萬的如萍的乙個代表罷了!

抗日戰爭對於他們的愛情以及陸家的改變:戰爭爆發之後,年輕人都選擇了為民族正義而戰,如萍最終接受了杜飛,陸家也逐漸變得「失魂落魄「,雪姨和他的姘夫卷走了家裡所有的錢。當年驍勇善戰的陸振華在家人的背叛,國家的不安面前顯得多麼的渺小,他已經沒有力氣了。

陸家也算是隨著時代結束了。

2、人物性格

3、故事情節

故事情節真的沒得說,和歷史都很切合,雖然說主旋律是愛情篇,但是從背後也可以看到很多東西,比如時代對乙個人,對乙個家庭的影響。愛情也會因為時局的不穩,發生一系列的機緣巧合。

總體來說,《情深深雨濛濛》確實是一部很經典的作品,可以說是開創了中國愛情題材的先河,為其後的影視作品提供了很好的支撐。不過,即便是現在也很少有能超越當年《情深深雨濛濛》影響力的作品了!

25樓:澤美

**《情深深雨濛濛》這部情感大劇雖然已經過去了這麼多年,但是一想起這部電視劇集,裡面的人物依然鮮活在眼前一樣,杜飛的專情和搞笑,依萍的堅韌和倔強,還有書桓的書生意氣,以及如萍的善良和天真。都無不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這樣年輕人的可愛形象有很多很多,當然更有老一輩的人,文佩、雪姨,振海,等等,等等。

這麼多的人物性格在乙個電視劇集裡一一展示出來,與演員們的辛苦付出是分不開的,也讓我們更清楚了熟悉了蘇有朋、林心如、趙薇等優秀的青年演員,讓我們欣賞到**時代的人情風物,即便過去很多年,這部劇依然值得一看再看。

《情深深雨濛濛》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

26樓:匿名使用者

《情深深雨濛濛》細思極恐的細節:可雲媽媽回憶說,帶可雲去找過一次爾豪,爾豪跟她們面對面有過,竟然沒認出。沒認出可雲這個孕婦也就罷了,可雲她媽應該變化不大,是真沒認出還是裝沒看到?

1、雪琴誣陷文佩用滾燙的參湯潑爾傑,文佩跟老爺子的解釋是,不小心。那等於承認了。她是不是早就厭倦了跟雪琴勾心鬥角,想搬出去清淨。順勢而為。

2、雪姨光天化日跟魏光雄在電影院附近摟摟抱抱,依萍都看得到。在那個保守的年代,哪個人**如此高調?老爺子也經常外出,不怕親戚朋友撞見?

3、可雲在戰爭中看到遺棄的孤兒回憶起自己,後來,就完全釋懷了?爾豪跟方瑜一起親親吻吻,她都是讚許祝福,放到今天,乙個男的害得某個女孩子未婚生子發瘋,也沒這麼容易翻篇,跟他和他現任和睦相處吧。

4、雲被拉去看精神病,她告訴精神科醫生,她經常做噩夢,夢裡的人都在追她,可雲就抱著孩子向司令大人求救。乙個人在危急的情況下,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自己最重要的人這是人的本能反應,可雲第一時間想起司令大人,由此可見,可雲和司令關係匪淺。

尋找一部美國電視劇集,美國劇情電視劇集大全

偽裝者the pretender.cctv8放的。介紹 wtp tt 美國電視劇集 美國劇情電視劇集大全 推薦一些美國的電視劇集啊?10 這部劇是美國的嗎?叫什麼名 求些經典的美劇 美國電視劇集。以前的和剛出來的都可以最好有內容簡介和電視劇集類別 成長的煩惱 很經典啊,大概也有看過一點吧,輕鬆搞笑型...

找一部古裝電視劇,其中劇情中有名叫“小子”

小俠龍旋風 吳奇隆 陳志朋主演 主要演員 顧冠忠飾萬里雲 吳奇隆飾餘自敏 陳志朋飾餘自強 張惠芬飾希希公主 趙詠華飾百里冰 朱寶意飾花無影 況明潔飾西門霜 阮虔芷飾花弄月 明朝兵部餘尚書因得罪太監曹吉祥,被設計問斬,妻兒下放嶺南終身監禁。下放中途兩兒子被救走,曹派高手追殺,大兒子自強逃到碎心谷,為萬...

有一部電視劇集,劇情是他岳父給他出錢組建保安團,這是哪部電視劇集,求各位大哥告知

大漠蒼狼 2013?導演 孫文學 編劇 畢鑑威 主演 黃志忠 劉孜 公磊 李芯逸 劉威型別 劇情 製片國家 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首播 2013 12 13 集數 35 單集片長 40分鐘 大型電視劇集,肉葡萄之保安隊長的戀愛史 電視劇集 潛伏 裡的經典台詞?經典台詞1 你站在一列雄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