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簡約設計中,什麼顏色搭配比較好

2021-07-03 06:32:47 字數 5915 閱讀 3952

1樓:香若冷

牆體顏色可以用淡黃色,公尺色,天花採用白色,顯得空間大,空間明亮。電視背景則可以採用絢麗的紅色,藍色,黑色,灰色以及啡色的材質。

簡約主義的起源

簡約源於20世紀初期的西方現代主義。西方現代主義源於包浩斯學派,在建築裝飾上提倡簡約,簡約風格的特色是將設計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對色彩、材料的質感要求很高。因此,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以簡勝繁的效果.

風格特點

(1)室內空間開敞、內外通透,在空間平面設計中追求不受承重牆限制的自由。

(2)室內牆面、地面、頂棚以及家具陳設乃至燈具器皿等均以簡潔的造型、純潔的質地、精細的工藝為其特徵。

(3)盡可能不用裝飾和取消多餘的東西,認為任何複雜的設計,沒有實用價值的特殊部件及任何裝飾都會增加建築造價,強調形式應更多地服務於功能。

(4)建築及室內部件盡可能使用標準部件,門窗尺寸根據模數制系統設計。

(5)室內常選用簡潔的工業產品,家具和日用品多採用直線,玻璃金屬也多被使用。

現代簡約設計中,什麼顏色搭配比較好?

2樓:香若冷

牆體顏色可以用淡黃色,公尺色,天花採用白色,顯得空間大,空間明亮。電視背景則可以採用絢麗的紅色,藍色,黑色,灰色以及啡色的材質。

簡約主義的起源

簡約源於20世紀初期的西方現代主義。西方現代主義源於包浩斯學派,在建築裝飾上提倡簡約,簡約風格的特色是將設計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對色彩、材料的質感要求很高。因此,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以簡勝繁的效果.

風格特點

(1)室內空間開敞、內外通透,在空間平面設計中追求不受承重牆限制的自由。

(2)室內牆面、地面、頂棚以及家具陳設乃至燈具器皿等均以簡潔的造型、純潔的質地、精細的工藝為其特徵。

(3)盡可能不用裝飾和取消多餘的東西,認為任何複雜的設計,沒有實用價值的特殊部件及任何裝飾都會增加建築造價,強調形式應更多地服務於功能。

(4)建築及室內部件盡可能使用標準部件,門窗尺寸根據模數制系統設計。

(5)室內常選用簡潔的工業產品,家具和日用品多採用直線,玻璃金屬也多被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平線設計師】的回答是:

顏色搭配,在空間裡表達的是1個家庭的氣氛,跟文化底蘊。如果顏色過不協調,將會有反作用。所以對顏色的選擇,意味著品味的昇華,空間的認識。

裝修風格上。一般有一下幾種風格

1.現代簡約。現代風格——現代風格是比較流行的一種風格,追求時尚與潮流,非常注重居室空間的布局與使用功能的完美結合。

現代主義也稱功能主義,是工業社會的產物,其最早的代表是建於德國魏瑪的包浩斯學校。其主題是:要創造乙個能使藝術家接受現代生產最省力的環境---機械的環境。

一般採用突破約束,束縛的設計表現,陪襯現代的科技電器來迎合家居生活,變現自己的一種表現時尚。

牆體顏色可以用淡黃色,公尺色,天花採用白色,顯得空間大,空間明亮。電視背景則可以採用絢麗的紅色,藍色,黑色,灰色以及啡色的材質。大理石,塗料,牆紙,藝術玻璃等都可以運用。

2.中式風格。中式風格是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氣勢恢弘、壯麗華貴、高空間、大進深、雕梁畫棟、金壁輝煌,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比裝飾材料以木材為主,圖案多龍、鳳、龜、獅等,精雕細琢、瑰麗奇巧。

但中式風格的裝修造價較高,且缺乏現代氣息,只能在家居中點綴使用。

顏色搭配的話,一般採用原木色,古家私搭配襯托味道。顏色比較單一。公尺色,白色,淡黃色都可以。

總體上說:臥室溫馨顏色居多為好,不要用冷色及太暖的色調【藍色,紫色,紅色,黑色】,客廳明快一點用明快的色調,如:淡綠,藍,白等。

但是都以自己的風格及喜愛最最終選擇。因為房子是自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二世界大戰後 產生了後現代風格 一直以黑 紅 白 主打了後現代風格的舞台 直到今天 作為我們 在嘗試現代風格的同時 我們不能忘了中國的一些元素 畢竟中國人最適合中國感覺的居住環境 也因為 黑、紅、白結合了現代風格且不失中國味道 所以在中國一直都不過時 身為一位裝飾設計師 很負責的向你推薦以上搭配 但搭配要合理 如果自己搭配 希望多學習一下現代風格與中國味道的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就是,白主黑副,牆、頂都用白色,在加點黑色點綴哈,那是最完美的搭配哦,保證不會過時,家具不要選太雜、太艷的顏色,清爽點的色調,那樣的感覺很舒適!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主體色白色在搭配公尺黃色在添一6點點綴黑色

2.黑白兩色用不過時

7樓:匿名使用者

09年流行的是黑白搭配

現代簡約風格的主要設計色彩

8樓:張小葉

大面積主調 小面積明亮互為補色色塊 整體顏色純度降低 色彩種類三到兩種

希望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喜歡公尺色和咖啡色的結合

10樓:使用者名稱暫定為

主要是黑色和白色 亮色點綴

現代簡約風格設計有幾個注意事項

11樓:華然裝飾集團

1、室內的空間要開敞,內外通透,在平面設計上追求自由。強調功能性的設計,色彩上要有明顯的對比。

2、因為是現代簡約,所以裝飾的元素不會太多,主要還是要依靠於軟裝的配合,才能將整個家變得更為溫馨。沙發上可以選取較為溫柔的顏色,玻璃材質或金屬材質的可以多運用一些。

3、在裝飾上盡可能的簡約化,能不需要的物件就直接取消。功能要大於沒有實用價值的物件。

4、既然空間簡約了,那麼在色彩上就可以大膽一些,可以更跳躍一些。可以運用一些顏色純度較高的色彩。

1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現代簡約風格比較注重空間的使用功能,廢棄繁瑣的裝飾,室內布置也會按功能區分的原則進行,家具色彩造型非常潮流,以個性化、簡單化裝修方式打造舒適家居。

2、現代簡約風格的家具強調功能性,簡單流暢的線條,前衛時尚。在輔材上主要使用鋼化玻璃、烤漆玻璃等,非常時尚,同時與完美的軟裝結合,給人全新的體驗。

3、這種風格使用的裝飾品不多,但每個裝飾品都非常獨特、精緻,造型簡單、有個性。現代簡約風格會根據整個裝修綜合考慮,在牆面、吊頂佔據視覺比重較大的空間留白,以減少視覺負擔。這種風格還有乙個特點就是大膽利用顏色,多採用黑白組合,紅、橙、黃等強烈的顏色,搭配出有個性的裝修。

13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現代簡約風格設計這幾個地方應該注意

現代簡約風格能給人清新、明快的感覺。但須知,現代簡約設計風格的核心是簡約而不簡單。在裝修簡約風格時,怎麼才能做到簡約而不簡單。

一、空間構成

簡約風格裝修追求的是空間的靈活性及其實用性,在設計上要根據空間之間相互的功能關係而相互滲 透,讓空間的利用率達到最高。

二、要注意風格特點

現代簡約風格的設計主要以體現時代特徵為主,一切從功能性出發。對於室內的牆面、地面和頂棚都採用了簡潔的設計,採用質感舒適、觸感豐富的材料讓整體臥室在裝修上擁有著很大的實用性。在工藝品的選擇上,也是採用簡潔線條感的設計形式的工藝品。

三、色彩設計

簡約的臥室設計,空間感簡約,就需要在色彩的對比上體現出來。蘋果綠、深藍、大紅、純黃等高純度色彩大量運用,大膽而靈活,不單是對簡約風格的遵循,也 是個性的展示。色彩的表現在地面可以採用紅棕色的地板,選擇一款色彩突出的床品,也是體現出其時尚、簡約的設計。

四、裝飾材料

在材料的選擇上,不再僅僅侷限於傳統的木材、石材、面磚等天然材料,而是擴大到玻璃、塑料、金屬、塗料以及合成材料上,運用材料之間的結構關係表現出一 種區別於傳統風格的高技術室內空間氛圍。要注意的是,在材料之間的交接上往往需要特殊的處理方法及精細的施工工藝才能到達預期的效果。

什麼是現代簡約風格 現代簡約風格設計說明

14樓:土巴兔裝修

現代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住的方面也與以前不同,以前是有住的就行了,現在卻要看著好看,住著溫馨。所以室內設計專業應運而生了!

懂設計的朋友也都知道,設計分為很多風格。常見的如地中海風格、歐式風格、美式風格、中式風格、以及現在最常見到的現代簡約風格。每一種風格都有自己的特色!



現代簡約風格源於西方的現代主義風格,提倡形式追隨功能,就是講究功能第一,花裡胡哨的裝飾物可以拋開不要。該設計的特色是將房屋的原材料、色彩搭配、燈光照明等進行最大化的簡化!但就是這些相當簡單的家居裝飾,通過設計師的編排設計,往往可以起到很好的視覺效果。

並且現代簡約風格幾乎是所有裝修風格裡最省錢的一種,所以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那麼現代簡約有什麼含義呢?

    第一點:所謂的簡約,並不等於簡單!而是說將實用放在第一位,該有的東西一樣不能落下。

它不是說隨意的將家居進行擺放就完,而是要通過房間的尺寸精心的編排的 。

第二點:簡約風格的家具,在顏色搭配上也很簡單。主要以亮灰色為主,沒有太重,太跳的的顏色。以簡潔的造型和別出心裁的擺放,打造溫馨,時尚的家居空間。

第三點:簡約的裝修風格一切從務實出發,不講究那些花哨的裝飾。從這這一點也看出了一種現代消費者的消費觀,注重健康生活,節儉節約。

簡約的風格設計,因為簡約,也可以避免很多的不合理因素產生。比如很多不合理的裝修設計會影響人的健康,對人身安全產生威脅。

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具有實用、簡潔、功能性強等特點。非常符合現代年輕人的需求。因為現在生活在節奏較快的都市中,整天在忙碌中度過,時間長了會使人感覺非常的疲憊。

所以與紅紅綠綠的跳眼顏色相比,更需要種淺色調,營造一種溫馨、安靜的生活氛圍。來忘記外面的煩惱,有自己的一方天地。

15樓:康帥

現代簡約風格是以簡約為主的裝修風格。簡約主義源於20世紀初期的西方現代主義。西方現代主義源於包浩斯學派,包浩斯學派始創於2023年德國魏瑪,創始人是瓦爾特·格羅皮烏斯(walter gropius),包浩斯學派提倡功能第一的原則。

提出適合流水線生產的家具造型,在建築裝飾上提倡簡約,簡約風格的特色是將設計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對色彩、材料的質感要求很高。因此,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以簡勝繁的效果。

現代簡約裝修風格有哪些風格? 需要注意那幾個方面?

16樓:土巴兔裝修

人們買上了新房子之後首先要考慮的就是需要怎麼來裝修,但是在裝修的過程中如果不了解裝修時候房間的一些注意事項,房子裝修出來的效果就不是令人滿意的,而且人們都是喜歡現代

簡約房子裝修,那麼這種風格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我們想要對房子進行裝修一下,注意與要求風格上不相符的家具排除掉就不要考慮,在色彩上要選用原色搭配出協調性,還有材料是用玻璃金屬,裝修出來的效果就好,這就是現代簡約房子裝修的注意事項。

1、簡約一些比較具有現代感的風格,我們裝修時候要注意結構上的特點,因為是需要簡約化的,就要注意一些家具的擺設在裝修當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我們現代簡約房子裝修時候需要裝潢一致,所以家具上不要出現與風格不相符的家具。

2、現代簡約風格就是會在色彩上面有強調要求的一種裝修方式,現代簡約房子裝修注意色彩不要過度華麗,既然是想把房子裝修的簡約,就不要在顏色上過多裝飾,那樣就不是現代簡約的房子,我們裝修要在顏色有乙個基本的定義就是選用原色,利用協調性來搭配這種房子風格。

3、需要裝修成現代簡約的房子,我們注意選材料這方面,這樣風格的房子和我們的其它風格裝修材料不一樣,一般是選用傳統的石材,還有最新的玻璃,金屬,塗料這樣的方式來裝修門窗,地面,還有隔斷選用的是玻璃材質更加體現現代簡約感。

對於一些買上了新房需要裝修的朋友們,我們要在裝修房子時候因為喜歡比較簡約一些,那麼就要了解上面的這些現代簡約房子裝修注意事項,我們注意到這些地方才不會把房子裝修錯。

現代簡約客廳窗簾用什麼顏色搭配,現代簡約風格窗簾要怎樣搭配比較好看?

現代簡約窗簾 顏色搭配?1 在客廳的裝修中,窗簾的色澤以及款式必須和你的家裝風格相匹配。在客廳窗簾顏色搭配上,各個年齡段的人都會有著自己不同的看法,喜好不一樣,當然意見也會大不相同。就像人常說的,一千個人的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2 臥室的窗簾更注重功能性,要充分閉關以保證睡眠。臥室內窗簾可以選擇落...

現代簡約裝修風格木地板顏色搭配什麼顏色好看

地板是家居的底色,地板和牆面的顏色決定了整個家的色調。現代簡約風格屬於包容性比較強的風格,用什麼顏色的地板更多的取決於房屋實際情況。如果是採光差的小戶型,最穩妥的選擇是花紋盡可能少的白色或者淡黃色。淺色,花紋少,最好是高光材質的地板,也很不錯。我推薦可以使用灰褐色顏色的木地板,因為現在簡約風,他的裝...

現代簡約風格適合什麼顏色地板,現代簡約風格適合什麼顏色的地板

現代簡約風格和地板是什麼顏色是沒有關係的,重要的是你諧調,你看了舒服 要時尚一點的話,用無彩色系的吧,比如 淺灰色 白色 青灰色 甚至黑色。一般跟門 踢腳線乙個色系 所謂高階灰 高階黑是也!這樣比較大氣簡約,簡約就是統一的意思。希望能幫到您。黃色黃色最入眼,不張揚,既然客廳是白色,就要弄成淡顏色。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