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牛圖中五頭牛的姿態分別是什麼樣的

2021-07-03 04:18:29 字數 760 閱讀 9717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五頭牛列為一行,似乎緩步行走于田壟之上。

右邊的第一頭牛,把路旁一叢小草咬了一口,正咀嚼得津津有味,它低側著頭得意地瞧著觀者,露出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態。

第二頭牛則昂起頭向前瞻望,並加快步伐往前趕,似乎是要追上前面的夥伴。

第三頭牛卻端端正正地站在畫卷的**不動,它面向**者,張口“哞哞”地叫,好像在呼喚前後面的同伴,又像是對前面的路途和方向發出疑問。這頭牛完全畫成表現難度極大的正面,視角獨特,顯示出畫者高超的造型能力和深厚的美術素養。

第四頭牛正舉步踟躕,回首顧盼,它半伸舌頭舔著下嘴喘息,猶豫,眼裡露出驚奇神色,萌態盡露。

最後的第五頭牛,穿上鼻環,帶著瓔珞,神色異常嚴肅莊重,緩緩地向畫外的天地走去。

韓滉通過他們各自不同的面貌和姿態,表現了它們不同的性情,有活潑的、沉靜的、愛喧鬧的,也有膽怯乖僻的。

在技巧語彙表現上,韓滉更是獨具匠心,韓滉選擇了粗壯有力,具有塊面感的線條去表現牛的強健、有力、沉穩而行動遲緩。其線條排比裝飾卻又不落俗套,而是筆力千鈞。五牛圖

2樓:暖暖媽二月春風

韓滉通過他們各自不同的面貌和姿態,表現了它們不同的性情,有活潑的、沉靜的、愛喧鬧的,也有膽怯乖僻的。

五牛圖中的五頭牛各有什麼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賣金條的,五牛圖國內基

本有成套,每個20克。

畫中的五頭牛

從左至右一版字排開,各具權

五牛圖的作者叫韓什麼,五牛圖的寓意是什麼

五牛圖 是唐朝韓滉創作的黃麻紙本設色畫,又名 唐韓滉五牛圖 該作品現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五牛圖 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少數幾件唐代傳世紙絹畫作品真跡之一,也是現存最古的紙本中國畫。韓滉 hu ng 723年 787年3月19日 字太沖,京兆長安 今陝西西安 人。唐朝中期畫家 宰相,太子少師韓休之子。唐...

五牛圖的創作背景和藝術風格,五牛圖的作品風格和藝術價值有哪些

1 五牛圖的創作背景 據民間傳說 有一次,韓滉與友人談論繪畫之事,友人問道 近 來論畫者談及驢 牛和馬,皆認為是常見之畜,最難狀貌圖形,不知吾兄有何高見?韓滉稍加思索後回答說 此話有一定道理,因牛馬都是人們熟悉的家畜,平日所常見,畫家稍有不慎,或者偶有誤筆,人們就能發現,所以一般畫家都不涉及此類題材...

五牛圖是哪個時期的哪位畫家的作品

韓滉 五牛圖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是少數幾件唐代傳世紙絹畫作品真跡之一,也是現存最古的紙本中國畫,堪稱 鎮國之寶 現存於北京故宮博物院 唐 韓滉,生於唐玄宗開元十一年 公元723年 字太衝,長安 今陝西西安 人。擅書法 繪畫,尤擅描繪農家生活和獸畜等。此圖卷是目前所見最早畫在紙上的繪畫作品。現藏於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