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穿在身上癢怎麼辦,新買的羊毛衫穿上後很癢,怎麼辦啊

2021-07-02 21:22:50 字數 1202 閱讀 5227

1樓:韓琴

毛衣穿在身上癢,可以用兩個方法來解決:

第一個方法是不要把毛衣當貼身的衣服穿,在羊毛衫裡再穿一件衣服。

第二就是用護髮素或類似含柔順劑的洗滌劑清洗,毛衣是容易掉毛起球扎人的,因為毛絨是蛋白質纖維,經過長時間的磨損會斷掉,另外纖維本身韌性好,當面料表面受到劇烈摩擦時,一些鬆散的纖維會逐漸脫離紗線主幹發生抽絲,纏繞在一起就變成毛球狀,毛球也會扎人。

另外清洗不當,毛衣通常都是用手洗的方式進行洗滌,不要使用猛力搓洗的手段來進行清洗。如果是放在洗衣機中清洗或者手用力搓洗,則會因為攪拌等機洗動作導致毛衣起球或者損壞的情況的發生。

以下是第二種自行清洗辦法的步驟:

備用材料:盆,溫水,護髮素,乾毛巾。

1,先用溫水將毛衣徹底浸溼,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絨毛衣物嚴重縮水。

2,將護髮素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抹在衣服上浸泡。護髮素可以防止毛衣掉毛,因為護髮素是含鹼少,且含柔順劑的洗劑,毛衣的材質是絨毛,絨毛與人的頭髮是相同的蛋白質物質,鹼性的洗劑會破壞絨毛的蛋白質結構,使絨毛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以至於掉毛的情況。

3,浸泡三十分鐘,讓毛衣內外充分溼潤後,用手稍微揉搓一下。

4,用清水衝淨後將毛衣平鋪在乾毛巾上。

5,將毛巾和毛衣一同捲起後擰乾水分,再將毛衣鋪在毛巾上風乾即可。

2樓:黃姑娘愛生活

毛衣穿在身上扎人還很癢?教你一招輕鬆解決,方法簡單又實用

3樓:小莫說說

毛衣穿在身上扎人還很癢?教你簡單處理,無論材質好差都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毛衣引起**發癢的幾個可能因素

1:生產過程及染色過程涉及化學物品,可能刺激到**2:打包過程隨地放置,不乾淨

3:毛衣容易產生靜電,容易刺激**

因為有的毛衣顏色是後期染上去的,有化學成分在,所以直接接觸**會刺激到**。而有的毛衣則是材質不夠柔軟,廠家沒有處理好,所以會扎到**。

建議不要貼身穿,裡面套個背心或者打底,或者洗過後再穿

新買的羊毛衫穿上後很癢,怎麼辦啊?

5樓:

一般這樣成分的衣服穿上都會癢,如果你的**很敏感,或者是過敏性的,最好不要買,不然就加一件吊帶在裡面,如果你還能忍受,穿穿就習慣了,不過最好是天冷的時候穿,就不會感覺很癢了

新買的牛仔褲穿在身上好癢,怎麼辦

首先檢查牛仔褲是否存在質量問題,或者是牛仔褲中含有的成分與你膚質過敏,再可能就是你 太好了 千萬不能洗,牛仔褲都是越穿越合身的!新買的褲子,一般都有很多加工時,殘留的化學物質,很容易引起 癢癢,嚴重時,會產生過敏 所以,建議新買的衣服最好清洗並且消毒再穿。牛仔褲,建議先用淡鹽水泡後,洗完再穿。清洗過...

有的衣服穿在身上很癢怎麼辦,新賣的衣服穿上去感覺全身很癢怎麼辦

衣服穿上很癢,就是說她的衣服材質有的是纖維化的,所以說穿在身上是很癢的呀,也有的衣服是生毛的,穿在身上也是很癢的,建議這樣的材質的衣服還是少穿為好 有的衣服穿在身上很癢,可能是你對它比較過敏吧,建議你給衣服消消毒就好了。衣服穿在身上很癢,說明這個衣服的面料不是純棉的,對 有刺激性,還是換成純棉的比較...

新買的衣服穿在身上為什麼會發癢,請問買了一件新衣服穿到身上會癢怎麼辦

新衣服上面一般都含有甲醛或者其他的一些化學物質,新買的衣服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掛版衣服,就是掛在架子上的樣品,這種衣服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上面會附著一些灰塵等,一種是包裝袋中的衣服,這種從出廠就放在包裝袋裡,服裝一般都有染色和漂洗,那麼這種化學物品長時間聚集在包裝袋內,會對服裝進行汙染,穿在身上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