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而不平等 是誰說的,人生而不平等,為什麼說平等

2021-07-02 13:26:58 字數 1476 閱讀 9485

1樓:牽著你的手

法國著名思想家盧梭曾經寫道:人生來自由而平等。一石激起千層浪。

自從這句名言問世以來,激勵了千千萬萬的勞苦大眾,讓他們感到做人的尊嚴和權利,讓他們有了推翻**的革命激情,讓他們有了不滿足於現狀勤奮工作的不懈動力,讓他們有了與別人和諧相處的思想根基。

2樓:在鬱孤臺寫詩的史努比

廢物真多啊,但凡會死亡的,都是平等的。無非是早死、晚死的些微區別罷了。所謂的身份和階級,高貴和低賤,都不過是一群等死的蠢貨,所玩弄的虛假的把戲。

這種把戲通過對比,讓其中一部分的蠢貨覺得自己活得挺好,挺不錯。事實上,那些自認為高貴,有身份的蠢貨,都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那些自認為自己低賤卑下的蠢貨,更是悲哀。

王侯將相寧有種乎!萬物生來就平等,何須低頭向他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搞笑。

樓主問的是"人生而不平等"。

結果你們都在求證"人生而平等"。

汗一個。

人生而不平等,為什麼說平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不可能平等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業因不同,故果也會有所差別。佛法說的平等是我們的如來真性,這個不生不滅的本性。

5樓:金湖三河兄弟

人生而不平等,為什麼說平等?

因為事物中都存在著陰陽,有陰時就有陽,有陽時就有陰。羊角瘋學到肚裡好過河,嗅狗屎可作肥料。

既然人人是平等的那為什麼人還要去追求去奮鬥?

因為人不追求不奮鬥也得不到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法中,平等是指法性平等。也就是眾生這個佛性都是平等的,潛力沒有區別。 好比一個學校的學生,學習成績固然不同。

但老師承認的是,每名學生的潛力都是一樣大的。只要方法得當,人人都能達到那個水平。因此佛法真的是有教無類,沒有歧視的一個法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欺騙,政治遮羞布而已。這只是一種理想,一面旗幟,不是歷史,也不是現實。

8樓:洪斯斯

生而不平等是家庭背景不平等,平等是說心性平等。

投胎到富人家的孩子,驕奢淫逸可能就把家敗了;窮人家的孩子通過發奮努力,也會過上很好的生活。

先天的不平等,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來改變。心性是平等的,努力上進的心和放逸自滿的心都會改變自己的環境。

9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句啊,是人生而平等沒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早日發現現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的自我安慰吧!

12樓:小妞兒麼

平等自在人心,角度不同

13樓:無限與零和多

本是同根生!誰說生而不平等?養法不同,你把養視為生,當然顛三倒四了。

意思是不平等看待的詞語是什麼,不平等的看待,用一個詞語來代表,是哪個

厚此薄彼 h u c b b 釋義 重視或優待一方,輕視或慢待另一方,指對人或事不同等看待。出自 明 袁巨集道 廣莊 養生主 皆吾生即皆吾養,不宜厚此薄彼。譯文 都是我生就都是我養,不應該重視或優待一方,輕視或慢待另一方。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形容對事物有偏見。厚此薄彼 重視優待這...

學生男生間,是相互平等還是不平等的老大小弟的關係

你好,個人覺得同學之間,應該是相互平等,相互幫助相互愛護的,祝你快樂每一天 我跟乙個男孩子都互相喜歡,但我們以一種老大小弟 女生 的關係維持著,不是男女朋友關係,應該怎麼辦 可以把這種關心轉化為你想要的那種關係啊。或者是說你可以先暗示他吧。看到什麼反應,如果你們都覺得可以的話,那麼你們都可以反厄你可...

人為什麼說生來平等但生後不平等從法律是平等但物質不平等

為什麼物質生來平等?你出生了,你就要去瓜分別人富人的財產?所謂財產是人勞動所得的商品,你什麼都沒做你覺得合理麼?平等只是法律上的地位一致,人沒有權力去傷害和侵害他人生命自由財產的權力,而非平均主義。乙個人好吃懶做和乙個人勤快勞動獲得的報酬一致這平等麼?有仙人掌生在沙漠,有鮮花開在春風裡,同樣是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