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婆婆帶孩子是本分,丈母孃帶孩子卻要收錢

2021-07-01 08:03:21 字數 2584 閱讀 383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婆婆帶孩子確是是本分,因為畢竟生的孩子跟了你兒子的姓。就算最後沒跟你兒子姓,你也有責任幫忙帶孩子,注意我說的是責任,而不是義務。

2樓:白羊布啦啦

我想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是這樣的吧。只能說是那個丈母孃收錢的家庭的觀念有問題。

如果是這樣論的話,那父母帶孩子才是本分。婆婆和丈母孃都只是幫忙帶孩子呢。由於當年的計劃生育,導致母親結婚組建家庭的男女很多都是子女。

而由於這一代獨生子女長大後,這一代的父母退休後,空閒的時間很多,其實這時候出生的孩子都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寵著愛著的。

有時候還會出現搶著來帶這種糗事。在我身邊,倒是從來沒聽過丈母孃帶孩子,丈母孃還要收錢的。

不過有一種就是,如果孩子給丈母孃帶,那孩子需要的花費很多,奶粉錢,紙尿褲,嬰兒日常生活用品等等,那確實要涉及到很多花費。這些東西也可能是由父母來買。但是有時候很多地方要花錢是看不到的,那每個月拿點錢給丈母孃也是應該的啊。

再說婆婆這邊,由於我們中國的傳統觀念,女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除了搬出去單獨住的不說,和婆婆住在一起的話,你們要交家用吧,孩子的花費也還是那些花費吧,只不過住在一起,沒有去算到一清二楚。這就導致了像題主的想那樣,給婆婆帶就是本分,給丈母孃卻要收錢。

說實在的帶孩子是個辛苦活,如果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沒有時間,那夫妻倆又要工作的話。還得另外請個保姆來帶呢,現在一個月最少也要五六千。雖說父母不會去計較那麼多,但做小的要心裡有計較。

即使是婆婆帶也不算是本分。拿錢給婆婆也是應該的。

只不過我們這道題裡面的婆婆,是一個愛著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孫子,願意提自己的兒子帶孫子的好奶奶。她也不曾要求說帶孩子後要得到什麼。但是這並不是她的本分啊,她已經將自己的兒子養大**,並且成家立業了,她大可以當個甩手掌櫃。

這才是本分,而她願意無私地帶孫子,這是情分。

也是由於中國傳統觀念的影響,一般孩子都是有奶奶帶,但是現在時代不同了。誰帶不是帶,丈母孃也大可當個甩手掌櫃。但是為了自己的兒女,來帶孫子的,也大把。

如果這個丈母孃有過分的要求,要很多錢來做為帶孫子的工錢,那就過分了哦。你不願意大可找一個工錢很適合的保姆,如果是在合理範圍內,那也沒什麼錯吧。其實這都是辛苦活,只是以前我們總是要忽略做這種事的人的價值。

要知道在國外,全職太太也是要算工資的。

3樓:改高馳

因為是娶媳婦進門,而不是兒子去做上門女婿,將來婆婆生老病死,小夫妻理應出錢出人照顧周全。當然了,是誰幫忙帶孩子都理應適當的給錢。

而丈母孃不一樣,丈母孃幫忙帶孩子是情分,不幫是本分。將來丈母孃生老病死,依靠的是兒子兒媳,而不是女兒女婿。

4樓:水瓶吐槽大神

為何婆婆帶孩子是本分,丈母孃帶孩子卻要收錢?你問的這個問題就像是再問,為什麼孩子要和爸爸姓而不和媽媽姓是一樣的,在姓氏的這個問題上已經有很多家庭發生矛盾了,自古中國孩子就和爸爸姓,現在雖然有很多家庭會一個孩子跟爸姓,一個孩子跟媽姓,但跟媽姓的孩子絕對是女孩。

記得我看過一條新聞,夫妻結婚是女方父母提出以後生孩子要和女方姓,可是到了生孩子那天,一看是男孩,男方媽媽不幹了,不讓孩子隨母姓了,理由很簡單因為是個男孩,可是當時都說好的要隨女方姓,之後雙方都不妥協,吵的不可開交,最後都要鬧離婚了。

看了這條新聞很多人是不是要大發感慨了,覺得這是個小事隨誰姓還不一樣,可能大家也會覺得孩子就應該隨爸姓,我想問為什麼非得和爸爸一個姓,是受傳統觀念影響吧,自古以來孩子都是和爸爸姓的。所以大家就都覺得這是對的,可是現在又來說婆婆與丈母孃誰哄孩子的問題了。

為何婆婆帶孩子是本分,那我也想問為何孩子應該隨父姓,在我看來婆婆帶孩子就是本分,孩子要和姥姥一家姓奶奶不願意,那麼帶孩子的事情自然要交給奶奶,沒辦法,現在老一輩人都重男輕女,兒子家的孩子,奶奶帶著很正常。

雖然在我看來孩子是應該有父母自己帶的,其他人誰帶都是幫忙,年輕人都是要感謝的,可是如果在婆婆和丈母孃家選一個的話,我還是覺得孩子交給婆婆帶比較好。也別說是不是本分,最起碼丈母孃是沒有義務來幫你帶孩子的。

如果丈母孃家只有一個女兒還好,要是也有一個兒子,父母要給兒子娶媳婦,要去管兒子一家,養兒防老,你認為丈母孃有兒子的話,你這個女婿會去給丈母孃養老嗎,我想不會吧,既然你不能給養老,丈母孃又有什麼義務來給你家做貢獻,孩子有不和丈母孃家一個姓,你又不去養她老人家,你好意思來說把孩子給丈母孃看著。

但是你丈母孃可是把自己辛苦養大的女兒嫁給你了,而且自己的女兒正在照顧你的一家老小,我們常看到婆婆住到兒子家,有誰經常看到丈母孃住在女婿家,讓女婿養著。

可是現在我身邊的很多孩子都是由丈母孃帶著的,因為只有母親才會不捨得女兒辛苦,而婆婆不會管兒媳死活,她是看著兒媳帶孩子辛苦,可是為了自己清閒,她是不會主動幫忙的。

總之有這種現象出現;

一、孩子隨父姓,不隨母姓

二、一般都是兒子養老,女婿養丈母孃的少

三、女的是嫁到男的家,一般都和婆婆家離得近

5樓:不怕冷的寒號鳥

世上哪有婆婆好?有媽的男人不能要,就在他的心裡,媽媽才是寶,媳婦是個草,**都能找,你幸福**找? 媽媽還活著的男人,最好別結婚,那是害人害己的。

女人也不要嫁給有媽媽的男人否則後悔一輩子。

6樓:rich姐帶你看影視

那是因為你的老婆已經嫁給你家,並且給你家生了一個孩子,所以你婆婆有義務幫忙照顧孩子。

丈母娘跟婆婆搶著帶孩子是什麼理,婆婆和丈母娘搶著帶孩子,有必要嗎

老人都比較喜歡孩子,年紀大了,有個孩子帶,那樣他們會感覺比較滿足,現在好多老年人,又沒別的愛好,看到別人帶孫子,自己肯定也會這麼想 丈母娘親外孫其實是疼閨女,婆婆帶孩子是應該的,人都說,爺的孫,奶奶的命根。因為她們都希望把孩子照顧好,別人帶還不放心,再加上現在的年輕媽媽都沒有帶孩子的經驗,所以做婆婆...

母親節送什麼禮物給未來丈母娘。未來丈母娘是勤勞樸實一身的農村

母親節啊,不比端午中秋春節,你若想送,就送衣服什麼的,或是吃的,總之你是丈母娘喜歡的,不過提醒你的是,母親節過了,還有父親節,還 有母親節之前還有三八婦女節.其實一點心意就夠了。買一件當下穿的衣服最好是的不貴的,而且是你砍價砍下來的,這樣她會覺得你很會過日子。女人永遠不會嫌衣服多,不論年紀,愛美之心...

當時婆家窮婚房是丈母娘給買了2套房丈母娘只剩一套100平公尺房和積蓄10萬後來婆家拆遷得了

不會。這不是等價關係。但比較好的做法是,婆家拿出一套150的房給倆夫妻,然後100的房出租出去。現在問題是房子的名字寫的誰,娘家出的房子,那房本寫男方了麼?如果沒寫,婆家為什麼還要給你錢呢?如果寫了,那就是夫妻共有財產,這和誰買的沒關係,婆家肯拿出一套房給你們住這已經是很好了。也就是男方女方都出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