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度波爾多液給蘋果樹噴每斤配多少水

2021-06-30 18:15:55 字數 1358 閱讀 1353

1樓:

200斤左右。

防治蘋果早期落葉病、炭疽病、輪紋病,可於蘋果落花後開始噴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200~240倍液,半月噴一次,並和其他殺菌劑交替使用,共噴3~4次。防治蘋果爛果病(輪紋病、炭疽病),可在往年出現病果前10~15天噴石灰倍量式或多量式波爾多液200倍液,每15~20天噴1次,連噴3~4次,

採果前25天停用。防治蘋果黴心病,應在蘋果顯蕾期開始噴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200倍液。防治蘋果、梨銹病,可在蘋果園周圍的檜柏上,噴灑石灰等量式波爾多液160倍液。

擴充套件資料

新定植的果樹一定要注意防止金龜子危害嫩芽、嫩葉,採取套袋或樹上噴灑殺蟲劑的方法。秋季特別注意防大青葉蟬的危害,在樹上、附近的間作物上或雜草上噴90%敵百蟲1000—1500倍液等殺蟲劑防治。輪紋病、炭疽病、早期落葉病的防治:

每隔15—20天噴一次50%多菌靈100倍液或240倍的波爾多液。

剪除病枝、蟲枝。據調查,危害蘋果的許多種病蟲害都在枝條上越冬。對在樹上越冬的病蟲害,結合冬剪徹底剪除病蟲枝集中燒掉或深埋,可使來年危害明顯減輕。

刮除粗老樹皮。果樹粗老樹皮及樹幹裂縫中,往往潛伏著大量越冬的病菌和害蟲。刮除粗老樹皮,並燒毀或深埋,對多種病蟲害具有良好防治效果,有時甚至可以完全消滅某些害蟲

2樓:杏花春雨

你說的是石硫合劑吧?!春季發芽前給蘋果樹噴石硫合劑,25度的原藥每斤兌水5斤左右,相當於4度左右(3-5度均可)。波爾多液是夏季給蘋果樹噴灑的農藥(藍礬+石灰+水=1:

2:200)。

波爾多液能和什麼農藥在一起使用!蘋果樹施藥。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混用的有,滴滴涕,有機氯殺蟎劑,三硫磷等,現配現用的有除蟲菊,六六六,敵百蟲,一六零五,退菌特等。

春季什麼時間不能給蘋果樹打石硫合劑

4樓:心園

大概時間是萌芽前,樹液開始流動噴3至5度,若用成品晶體則20至30倍液

各位老師好成品波爾多液在蘋果樹

5樓:農醫生

你好!蘋果補鈣,一是抓好兩個補鈣高峰期,乙個是落花後50天以內,另乙個是回採果前30-40天。二是不答能只重視樹上噴施鈣肥,更要重視土壤地下補鈣。

具科學實驗,蘋果吸收鈣元素85%是從土壤中吸收的,只有15%是從根外施肥中吸收的。因此,秋施基肥時增施腐熟好的農家肥,配施復合微生物肥料和沃田甲又叫矽鈣鎂鉀及硫酸鉀複合肥。另外,波爾多液是一種保護性殺菌劑,有效成分是鹼式硫酸銅,可有效阻止孢子發芽,防止病菌侵染,並能促使葉色濃綠,生長健壯,提高樹體抗病能力。

補鈣作用不大。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生石灰與硫酸亞鐵可以兌成波爾多液嗎

不能。硫酸銅中的銅離子很重要,缺少這個不行的。波爾多液的成分和作用機理 波爾多液是用硫酸銅和石灰乳配製成的膠狀懸浮藥液,顏色為天藍色,屬於無機銅殺菌劑,鹼性,有效成分為鹼式硫酸銅,波爾多液幾乎不溶於水而成為極小的藍色顆粒懸浮在液體中。在給植物噴施波爾多液後,鹼式硫酸銅會粘附在植物上,經過與空氣中二氧...

芒果樹開花前噴施波爾多液,會影響芒果後期開花嗎

理化性質波爾多液是用硫酸銅和石灰乳配製成的天藍色藥液,呈鹼性,有效成分是鹼式硫酸銅,幾乎不溶於水,而形成極小藍色顆粒懸浮在藥液中。波爾多液現配現用,不能久置。毒性屬低毒無機銅殺菌劑,但對蠶有毒。作用特點噴施波爾多液後,藥液能附在植物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不易被雨水沖刷掉。有效成分鹼式硫酸銅能逐漸釋放出...

波爾多紅酒問價,波爾多紅酒價格是多少

你那可能不是正宗的進口紅酒 波爾多紅酒 是多少 你好 波爾多是法國的乙個葡萄酒產區,要是單單指的是大產區波爾多的酒一般的零售 在12百元。因為波爾多這個產區下面還有很多區域的次產區和村莊產區等等 會一層比一層貴。附圖是一些法國的酒的級別的 和波爾多的產區分布圖 和一些波爾多的酒款。法國波爾多紅酒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