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提裂果怎麼啦

2021-06-30 18:09:35 字數 1167 閱讀 8732

1樓:科技微技巧

葡萄裂果是葡萄常見的—種病害現象,—般發生在漿果著色期至成熟期,果粒逐漸產生裂口,在高溫、高濕季節,很快感染其他病害而腐爛,造成經濟損失。

防止措施:調節土壤水分,保持穩定均衡是防止裂果最根本的措施。對透氣性差、排水不良的黏重土壤,要通過客土、深翻、多施有機肥等措施,改良土壤物理結構,增加蓄水排水效能。

前期乾旱時及時灌水,使土壤保持—定濕度,防止後期—旦突降大雨,造成土壤濕度變幅太大。另外,採取滴灌、地膜覆蓋、蓋草等辦法,也可使土壤濕度保持平衡而減輕變化。後期多雨季節要注意及時排水,減少土壤含水量,降低土壤濕度,均是防止裂果的重要措施。

在栽培管理方面,要合理留果,避免產量大起大落。嚴格實施花穗整形、疏花、疏果,避免果穗長得過於緊密和相互擠壓。

加強病害防治,保護葉片,增加葉片的蒸騰作用,減少果粒的漲力和感染病害。漿果進人始熟期後,禁止大量施用氮肥,避免果粒基本達到正常大小時再度迅速膨大而裂果。堅持果穗套袋避雨等。

紅提葡萄少量出現裂果是什麼原因?

2樓:農醫生

①葡萄感染白粉病引起裂果。

②果粒間排列緊密、擠壓過甚造成裂果。

③土壤水分管理失調,如葡萄在幼果迅速膨大期土壤缺水乾旱,果粒發育不良,果肉細胞小而緊密,果皮老化,果實上漿之後突然大水澆灌或遇大雨,果粒驟然吸水,靠近果刷的細胞生理活動加快,吸水膨大,而皮層細胞活動比較緩慢,隨著果實膨壓的增大,使果粒縱向開裂。

④ 不同品種之間,對土壤水分失調抗逆性較差,如乍娜、鳳凰51、裡乍馬特、紅富士等品種較易發生裂果。興華1號、峰後、信濃樂、京秀、奧古斯特等品種很少裂果。

防治方法

① 選用不易裂果的品種,如興華1號、京秀等。

② 果粒比較緊密的品種可在開花前5—10天用10—25毫克/千克的赤黴素噴灑果穗,拉長穗軸,或在幼果迅速膨大期以前細緻疏果,使果粒保持適宜的密度,防止果粒密度過大,引起擠壓而裂果。

③ 合理灌水,落花後7—10天和幼果迅速膨大期,注意土壤灌水,保持土壤濕度,果實上漿後適當控制土壤灌水,嚴防大水漫灌。

④ 地面覆草並加覆薄膜,保持土壤水分均衡。

⑤注意預防白粉病發生,落花後7—10天和幼果生長發育膨大期,及時、適時噴灑1000倍「天達—2116」+2000倍10%世高+3000倍有機矽藥液,每15天左右1次,連續噴灑3—4次,可有效地預防裂果現象發生,並能兼防其它病害。

我的虛擬記憶體怎麼啦,我的虛擬記憶體怎麼啦?!

首先開啟開始,控制面板裡的系統然後點高階,然後出現效能,點效能的設定,再點高階,然後在虛擬記憶體裡點更改,點上面的c盤,再自定義大小,設大些,為原來1到3倍 虛擬記憶體調到物理內在的兩倍左右即可,不用過高或過低 除非對於某些軟體有特殊要求 您的現象像是中了某種病毒,建議公升級防毒軟體,撥掉網線,查殺...

我的電腦這是怎麼啦

建議 一鍵還原or重灌系統 這是因為系統的快捷圖示快取檔案被破壞所至,我們可以開啟 我的電腦 視窗,依次選擇 工具 資料夾選項 命令,點選 檢視 選項卡,點選頁面中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選項。然後進入系統資料夾,刪除 shelliconcache 資料夾,重啟電腦後即可自動重新建立圖示快取檔案。1...

他是怎麼啦,他是怎麼回事?

無欲則剛,他喜歡你說的那個女孩,才會這樣 他是怎麼回事?20 害怕失去你,他想知道他在你心裡是什麼位置,想知道你有多喜歡他。他是怎麼回事?20 這個男孩喜歡這個有心機的女孩,做這些事只不過想得到這個女孩的認可而已,請採納我。謝謝!請原諒我的愚昧,不能理解你這幾個字的意思,但如果你的他對你不好,那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