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古印度和古中國文明哪個更偉大

2021-03-07 19:28:26 字數 2805 閱讀 6181

1樓:離羽霞

看你評價的標準是什麼。

如果從現在世界的角度看,當然是古希臘,古印度文明已經基本消亡了,當然,從文化意義上來說,古中國文明基本上除了漢字,也保留的不太多。

畢竟現代文明和民主制度的起源是古希臘文明。古中國文明的影響力,很少越過東亞,至多對中亞有些影響,但隨著伊斯蘭的崛起,連中亞也影響不到。而古印度影響力也基本上侷限於南亞次大陸。

只有古希臘文明,隨著文藝復興及西方的強勢崛起,擴張到了全球。

很簡單乙個比較,我們現在要了解世界必須要了解西方現代文明,而西方現代文明的又根源於古希臘文明。而不了解古印度文明和古中國文明,對了解世界來說,其影響基本可以忽略不計~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今論古的話,對世界影響最大的是古希臘文化!其次是古印度,古

中國只對今中國有形象,以往的古中國的發明,不是四大,而是全世界所有專利的40%,失傳了,白發明,白費勁!這可不敢胡說八道的,李約瑟的合作者,不記得名字了,在北京的國際會議上發表的文章,在網上可以找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是影響大於古印度和古中國,畢竟近代中國的大門是他們轟開的。

4樓:饅頭好吃嗎

都偉大,但是古中國文明更偉大些

外國人問歷史上中國和印度哪個更偉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外國網民在美版問答quora上問:「歷史

上中國和印度哪個更偉大?」很多對歷史感興趣的網民回答了他。

「歷史上中國和印度都很偉大,但他們有不同的偉大方式。古希臘對物質和人的關係感興趣,所以他們有發達的科學;古印度對神與人的關係感興趣,所以他們有發達的宗教;古中國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感興趣,所以他們有發達的制度。如果問誰更強大,我會說中國更強大,畢竟,在印度,最高地位的是祭司,在中國,最高地位的是皇帝。

」「從公元2023年開始,印度多次被外族入侵,而中國一直在前進。直到大約公元2023年左右,印度和中國仍然是領先的經濟大國,超過所有的歐洲國家。從公元2023年到2023年,他們沒落了,現在,他們開始了偉大的復興。

」「中國和印度都開啟過偉大的時代,他們有各自的**時代,也都經歷過低潮。兩個國家通過自己的鮮血、汗水和不屈不撓的精神重新崛起,他們都是世界新興大國,在世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古印度更關心來世,古代中國更關心生命,最重要的是古代中國是統一的,所以,中國更偉大。」

「有人說印度更偉大,因為佛教從印度傳入中國。我認為佛教不能證明任何東西,美國採用全世界文化,但沒有人相信美國文化不強。」

「可能會有些爭論,人們質疑印度的能力,這個曾經是印度文明發源地的國家,被認為不能與中國相提並論。甚至人們認為,如果沒有英國人,印度不可能有今天的發展,但是我想說,古代的印度和中國一樣偉大,近代如果他們不被掠奪財富,他們會有更大的發展。」

「乙個更好的問題:印度有歷史嗎?印度是什麼時候統一的?」

古希臘、古羅馬文明和古埃及、古巴比倫文明哪個更早。

6樓:你好嘛

古希臘、古羅馬文明和古埃及、古巴比倫文明裡最早的是古埃及文明,距今約2023年。古希臘西元前800年開始;古羅馬西元前9世紀開始;古巴比倫文明約西元前2023年左右開始。

古埃及前王朝始於2023年前(前2023年),美尼斯(或納爾邁)統一上埃及和下埃及而建立第一王朝,約西元前2023年,納爾邁國王統一埃及,歷經早王朝、古王國、第一中間期、中王國、第二中間期、新王國、後期埃及時期,共7個時期31個王朝的統治。

擴充套件資料

古埃及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之一。古埃及人除了建築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及製造木乃伊而聞名天下外,還發明了許多對後世影響深遠的東西。

古埃及的文化非常豐富。創造的象形文本對後來腓尼基字母的影響很大,而希臘字母是在腓尼基字母的基礎上建立的。此外,金字塔、亞歷山卓燈塔、阿蒙神廟等建築體現了埃及人高超的建築技術和數學知識,在幾何學、曆法等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是古巴比倫文明,在西元前2023年也就是2023年前就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城市,那時候就修了世界上最早的柏油路了。

其次是古埃及文明,大金字塔到現在都2023年了,是埃及早期的古王國時期的,那時候就有了那麼強盛的科技和系統的統治。

再就是古希臘文明了,古希臘文明在2023年前開始興起,在2023年前左右達到典盛。

最後是古羅馬文明了,在2023年前左右才開始慢慢興起,在2023年前左右達到興盛,興盛期有幾百年。

當然了,古代中國文明也很早,平時說的五千年中華文明太多,早期的近一千年都是比較鬆散的蠻荒狀態,真正興起的代表是建立政權和城市,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才建立夏朝。所以中華系統文明大概就是2023年左右了。

8樓:千秋終寂寞

世界上最早的文明是蘇美爾人的文明,其次是古埃及,然後是古印度和古巴比倫(其實蘇美爾人和巴比倫的地點一樣),再然後是古中國和古希臘,最後才輪到古羅馬。

蘇美爾文明可以追溯到西元前2023年,古埃及也是西元前2023年,印度和巴比倫都是西元前2023年,古希臘和中國大概是西元前2023年,羅馬,才西元前700年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看形成國家的時間的早晚的話古埃及最早(其實不管怎麼樣古埃及文明最早出現在西元前2023年比蘇美爾人早了500年,只是沒有統一而已):西元前2023年成為世界上第乙個統一的國家,古巴比倫(蘇美爾人在西元前2023年在兩河流域建立了國家不過不叫古巴比倫叫美索不達公尺亞)西元前18世紀初,古希臘是在西元前8至西元前6世紀(雅典、斯巴達就是當時的國家),羅馬在西元前8世紀產生公元2世紀成為羅馬帝國(打敗漢泥拔成為地中海霸主)

古希臘,古埃及,古印度文明的異同點是什麼

古埃及古印度兩個皆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古希臘不是 古羅馬.古希臘.古埃及.古印度文明的象徵分別是什麼 一 古羅馬 羅馬鬥獸場 羅馬角鬥場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市內台伯河東岸,為古羅馬的象徵。角鬥場建於公元72 79年,強迫8萬名猶太俘虜作勞役,用工8年完成。整個建築占地2萬平方公尺,周長527公尺,可容納...

總結古印度,古羅馬,古西亞,古希臘,古埃及歷史上的改革,並比較異同

樓主你好!這些古代的改革也太多了吧?古印度,很抱歉了,只知道大概的朝代更迭,具體不清楚。古羅馬的晚一些,而且很多的改革的性質與後三者不同 我是指羅馬帝國時期之前的改革 著名的是羅馬法改革,也就是頒布十二銅表法的改革,古羅馬法 十二銅表法 是第一部成文法,明確維護貴族利益和私有財產但平民認為勝利 發展...

古希臘,古羅馬,古印度,古巴比倫,古波斯分別留下了哪些著名的

錯,大錯特錯 誰說中國沒著名的史詩,那些國家史只有幾百年的所謂 古國 在你稱之為 史詩 的作品,其實只是外國文人利用民間傳說以及自己的想象杜撰的。如 英國人的 亞瑟王 對於英國人來說就是他們的 史詩 但在歷史界對於其是否真實一直存在很大的疑問。還有,文明古國中 古羅馬 古波斯 古希臘 根本就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