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果的功效是什麼,玫瑰果怎麼食用

2021-06-30 14:41:14 字數 4078 閱讀 5882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1、修復功效:玫瑰果中提取的玫瑰果膠具有強化組織功效,產生活絡組織作用,容易滲透真皮層,對細胞再生,修護及癒合有極佳的作用,重新構造損壞了的**結構。

2、緊膚功效:玫瑰果能通過促進表皮細胞的活性來提高**再生和更新能力,保護細胞不受紫外線傷害以及中和遊離自由基,有助於合成膠原蛋白,可以改善**皺紋及鬆弛,增強**的彈性從而達到緊緻肌膚的作用

3、美白功效:維生素c是最早用在美白品中的、有代表性的新增劑之一。它的安全性很好,但穩定性很差。

如果不加保護,在膏霜中會很快失去活性。為了穩定它,人們提出了各種辦法,如利用富含維生素c的玫瑰果中果膠保持天然活性,直到塗敷到**上時,果膠被破壞才被釋放出來。從而可以有效降低黑色素。

因此玫瑰果有很好的美容價值。

4、 抗衰老功效:提起維生素c,相信沒有人會陌生。但很少人知道它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它是水溶性物質,能夠重建真皮與表皮的結合部,促進膠原纖維生成。

此外還具有很強的清除自由基能力,是很好的抗氧化劑,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5、藥用功能:由於玫瑰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因此功能獨特。據有關資料記載,天然玫瑰果是治維生素缺乏症的良藥,各種製劑可用來**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腦溢血、肝、腎、胃潰瘍。

玫瑰果浸膏能醫治慢性肝炎和腸道疾病。

6、食療功能:天然玫瑰果不僅果實營養價值高,而且花、葉、根、籽都有利用價值。經國內外有關專家研究確認;玫瑰果花,可以提取色素、香精用於食品飲料;葉,可以配製茶葉,具有強身、造血、消炎等功效;根,可以製藥,止咳祛痰、止痢、止血;籽,可以榨油,籽和籽餅可以作為飼料,養蝦、養雞提高增長率和產蛋率。

擴充套件資料

玫瑰果的各種營養成分含量豐富,且對人體十分重要的幾種主要營養素如vc、黃酮類物質、鈣、鐵、鋅、硒等都在同類水果蔬菜中名列前茅,vc的含量(500 g/100 g~700 g/100 g),甚至比大家公認含量較高的獼猴桃中還要高很多;黃酮類物質的含量(600 mg/100 g~700 mg/100 g)也與目前備受推崇的沙棘相當;鈣(590 mg/100 g~ 640 mg/100 g)、鐵(3.2 mg/100 g)、鋅( 15 mg/kg)、硒( 15 μg/kg )的含量也在眾多水果中具有優勢。

而且,玫瑰籽油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油酸(12.21%)、亞油酸(50.10%)和亞麻酸(29.

77%)在提高機體免疫力、降低血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等具有較大功效,與目前廣受認可的山茶油一起食用,可很好調節體內單不飽和脂肪酸與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

由於玫瑰果營養價值高,國外(如土耳其)早就將其作為日常生活的水果來食用舊。除食用外,玫瑰果也可以加工成果醬、糕點甚至釀酒。工業上,還可以從中提取色素,作為食品新增劑或工業染料。

同時,玫瑰果也可以人藥,具有健胃助消化、增強體質,對心血管疾病也有良好療效等多種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果簡 介: 鮮紅的玫瑰果也稱作薔薇果,是玫瑰花謝後由花托發育而成的肉質漿果,屬於一種假果(蒴果),橢圓的外形嬌小討喜。雖然許多種玫瑰均會結出果實,但是供食用的玫瑰果以玫瑰(rosa canina)和皺葉玫瑰(rosa rugosa)所產的為主。

原料配方:橄欖坯50千克,紅糖60千克,鹹玫瑰花1千克,食品色素適量

工藝流程:選料→破頭→漂洗→燙漂→糖漬→煮制→再糖漬→再煮制→拌玫瑰花→冷卻→包裝→成品

製作方法:

1.選料:選用中只、細皮、厚肉、黃色的橄欖坯。先將果坯輕輕敲至微裂,以便於糖液滲入。

2.漂洗:將橄欖坯用清水浸泡12小時左右,以脫去鹽分,去除鹹味。

3.燙漂:將果坯撈出瀝去鹽水,再放入沸水鍋中煮30分鐘左右,使果肉回軟,併除去雜味,然後再放入清水中沖洗乾淨。

4.糖漬:將煮後的橄欖坯先用濃度為20%的紅糖液50千克浸漬12小時後起出,再用濃度為40%的紅糖液繼續浸漬12小時,最後再加紅糖25千克,拌和均勻,糖漬24小時左右。

待果肉脹發至九成,即可入鍋煮制。

5.煮制:將果坯連同糖液倒入鍋中,加熱煮沸。

煮後再加入紅糖10千克,並適量加入食用色素。一同倒入缸中,糖漬12小時左右,至果肉充分發足,再次入鍋煮制,並加入剩下的紅糖。煮制時,火力不可太強,並不斷的加以鏟拌,煮至糖液濃縮能拉成絲,成坯表面起光亮時,均勻的拌入擠幹切細的鹹玫瑰花瓣即成。

6.包裝:將果坯倒出,經冷卻後進行包裝即為成品。

產品特點:色澤鮮豔,濃甜中帶有玫瑰清香,美味可口。

效 能: 玫瑰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玫瑰果是野玫瑰或多花薔薇的果實,又名薔薇果或薔薇實。

多飲用玫瑰果茶可以養顏美容使氣色光彩紅潤、調節生理機能、減少疲勞感。當需要營養補給時,玫瑰果能提供身體健康維持的重要元素。 玫瑰果很適合製作蛋糕、水果塔等甜點、或是作成果醬、果凍風味也很棒。

由於是硬果類花茶材料,浸泡時間需約10~15分鐘才能充分釋放出香氣與味道。很適合加入蜂蜜,與芙蓉花搭配是水果茶的基礎配方。玫瑰果茶無論是茶色和滋味都較玫瑰茶來得濃厚,細細品嚐這道紅色的茶,它的口感甜中微酸十分迷人,也可以新增少許蜂蜜或胡椒薄荷調味。

玫瑰果茶不但是養顏美容的珍品,還具有預防感冒、通便利尿、收縮血管的效果。

注意事項: 請置於室內陰涼乾燥處,避免兒童自行拿取。

適宜搭配: 單泡,適宜搭配綠茶。

沖泡方式: 沖泡一壺玫瑰果茶,約取2匙的幹玫瑰果,燜15分鐘左右才能享用。

花言茶語: 甜中微酸、十分迷人。

3樓:鯊魚愛吃飯

紅玫瑰花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4樓:陡變吧

你好,我幫你查了一下,玫瑰果可以製成一種食品,功效應該是美容養顏吧。 下面是玫瑰油的功效: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c、gla、蛋白質、礦物質等。

具有非常顯著的美容護膚作用,能有效美白、柔軟肌膚,撫平細紋,預防皺紋,能促進**再生、令肌膚保持彈性與光澤。適合各種膚質,對**乾燥、色斑、疤痕、創傷、燒燙傷、晒傷、溼疹、老化**皆有極佳功效。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猴壁嫉

玫瑰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玫瑰果是野玫瑰或多花薔薇的果實,又名薔薇果或薔薇實。多飲用玫瑰果茶可以養顏美容使氣色光彩紅潤、調節生理機能、減少疲勞感。

當需要營養補給時,玫瑰果能提供身體健康維持的重要元素。 玫瑰果很適合製作蛋糕、水果塔等甜點、或是作成果醬、果凍風味也很棒。 由於是硬果類花茶材料,浸泡時間需約10~15分鐘才能充分釋放出香氣與味道。

很適合加入蜂蜜,與芙蓉花搭配是水果茶的基礎配方。玫瑰果茶無論是茶色和滋味都較玫瑰茶來得濃厚,細細品嚐這道紅色的茶,它的口感甜中微酸十分迷人,也可以新增少許蜂蜜或胡椒薄荷調味。玫瑰果茶不但是養顏美容的珍品,還具有預防感冒、通便利尿、收縮血管的效果。

玫瑰果怎麼食用

6樓:chanrich輕輕

玫瑰果可以作為日常水果進行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果醬、糕點甚至可以釀酒和製藥。

1、天然玫瑰果既是各種飲料,特別是高階保健和運動飲料的原料,又是食品不可多得的新增劑,也可以直接生產果醬、果凍、果脯等食品。同時還是醫療保健藥品的原料,各種製劑可用來**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腦溢血、肝、腎、胃潰瘍。

2、工業上,還可以從中提取色素,作為食品新增劑或工業染料。同時,玫瑰果也可以人藥,具有健胃助消化、增強體質,對心血管疾病也有良好療效等多種功能。

3、玫瑰果是玫瑰花凋謝後由花托發育而成的肉質漿果,由於玫瑰果的籽肉不易完全分離,所以鮮食不太方便,所以需要加工成果醬、糕點效果更好。

7樓:西西

可以做成玫瑰果差飲用、或製作蛋糕等甜點、果醬等。

玫瑰果是玫瑰花凋謝後由花托發育而成的肉質漿果。由於玫瑰果的籽肉不易完全分離,所以鮮食不太方便。比較適宜進行一定程度加工後方可食用。

8樓:惠州惠子

玫瑰果 學名野薔薇,也稱作天然刺玫果,又名野刺玫果,山刺玫果,是野生玫瑰的果實,是薔薇科、薔薇屬多年生落葉灌木,是我國高等植物之一。瑰果含豐富維他命c,約為檸檬的二十倍,能養顏美容,預防感冒。它還含有維生素b、e、k,尤其是含有類黃酮(維生素p),對於抑制自由基的形成極有利,玫瑰果能提供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元素。

多飲用玫瑰果茶可以養顏美容使氣色光彩紅潤、調節生理機能、減少疲勞感。有抽菸或喝酒習慣的人,喝玫瑰果茶可以防止**粗糙。由於是硬果類花茶材料,浸泡時間需約10-15分鐘才能充分釋放出香氣與味道。

很適合加入蜂蜜,與芙蓉花搭配是水果茶的基礎配方。

阿芙的玫瑰果油可以單獨使用嗎?怎麼用

護膚 每天用2滴玫瑰果油就算沒 問題都能修護 更加豐麗。玫瑰果油使用 護理保養 每天早晚兩次。潔面後將水份完全擦乾,用2 3滴玫瑰果油輕輕按摩2 3分鐘即可。受損 在受損部位酌量增加使用,用中指作環形按摩,輕按至完全吸收。口服 每天一次,每次一滴,可加入500ml溫開水攪勻吞服,也可以直接加入蜂蜜 ...

玫瑰純露的功效和使用方法,玫瑰純露怎麼用?

一 玫瑰純露功效 1 補水保濕 可以補充水分,保濕,它內含保濕因子,能被 充分吸收並儲存水分。玫瑰純露的小分子結構可以深層滲透至肌膚底層,快速被肌膚所吸收達到收斂,調理肌膚的功效。2 淨化肌膚 能夠潔淨 將其噴灑於 表面,可以徹底清除 表面及毛孔內的汙物,從而達到淨化 的目的。美容前使用本品,可促進...

玫瑰精油和燻依草精油的功效是什麼

薰衣草精油功效 止痛 抗抽搐 抗沮喪 消炎 抗風濕 抗菌 抗痙攣 抗病毒 殺菌 袪腸胃脹氣 利膽 促進結疤 興奮 增進細胞活動。解除充血與腫脹 除臭 解毒 利尿 通經 殺黴菌 降低血壓 利神經 回覆健康 鎮靜 利脾 催汗 治創傷。高血壓,支氣管炎,喉嚨痛,傷風感冒,喉嚨發炎,氣喘,肺結核,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