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煙臺的海寫導遊詞,為煙臺的海寫一篇導遊詞200字

2021-06-30 14:22:21 字數 2705 閱讀 5877

1樓:蕾掛

遊客們,歡迎來到煙臺!     煙臺北面臨海,有著一份永久的魅力,多了一份獨特的海上景觀。煙臺的海一年四季各不相同,有著四種性格的海,令每一個人都為之深深著迷。

現在是夏天,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夏日的海吧!     煙臺北面臨海,與其他地方不同。到了夏天,不但不悶熱,反而涼爽。

煙臺夏日的海,沒有冬季的洶湧澎湃,沒有春季的輕盈可愛,沒有秋季的深邃高遠,卻猶如一位浪漫主義詩人,而它每每吟誦著的詩歌,都讓人幸福陶醉。夏日的海,時而微波泛起,時而水平如鏡,如一個典雅、恬靜的少女。清晨,紅彤彤的太陽徐徐升起,在大海上拉出長長的倒影。

那平靜美麗的海與之相對,顯得格外動人,令人過目難忘,如痴如醉。晚上,晚風低吟淺唱,令湖面微微泛起漣漪,倒影出萬家燈火。岸邊,石凳上坐滿了遊人,多數閉著眼,享受這令人愜意的一切,為之陶醉。

腳下,是海浪與堤岸的呢喃細語……

2樓:

秋天,煙臺的海總是那麼寧靜,給人的感覺是沉悶的,而在其它季節,這裡的海卻是驚濤拍岸波濤洶湧的壯觀景象.在這裡,藍天中沒有海鷗的飛翔,沙灘上沒有飛鳥的棲息,有的只是沙灘上人群的熙熙攘攘.這裡的夜晚,岸邊燈火璀璨,坐在石級上凝視海面上無盡的黑暗,感覺很涼爽、舒服.

海上的日出很美,太陽從地平線上慢慢的探出頭來,象出嫁新娘紅紅臉蛋上綻放著羞澀的笑容.當太陽升起的時候,雲彩從海面上漂散開來,海空整個變成了血的顏色,空氣中瀰漫著熱烈奔放的氣息,天空漸漸的明亮,海水也由粉紅轉成了深藍,霧氣悄悄的從海底飛昇,輕輕的散播在蔚藍的海空中.

導遊詞200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你們的導遊——***。今天,我將帶你們去聞名中外的紫禁城(故宮)遊覽,請大家不要掉隊。上車吧,祝大家旅途愉快!

大家看見那一排排的宮殿了嗎?那就是紫禁城。紫禁城建於明永樂四年,也就是2023年,永樂十八年(2023年)落成。

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紫禁城東西寬750米,南北長960米,總面積約72萬多平方米,現存宮殿8700多間。

讓我們進入紫禁城吧。看見了嗎?那是午門,是用於舉行重要典禮的場所:

戰爭凱旋時,在此舉行受俘禮;清代每年十月初一,在此舉行朔典禮,向全國頒發次年的歷年;立春之日,京師大興、宛平兩縣的縣令,將象徵春耕的春牛、春山進獻給當朝皇帝。午門的那三個主門洞,中間的門洞是專供皇帝出入的御門洞。旁邊兩個門洞是由文武大臣、宗室王公出入的。

穿過午門,那幾座建在內金水河上的漢白玉石橋,都看見了吧?那便是金水橋,橋上雕刻著幾十條生動的蟠龍。和午門的道理一樣,中間的橋叫作御路橋,也是專供皇帝通過的。

正前方,便是太和門。看見太和門前陳放著的兩隻青銅獅子了嗎?不錯,此為明代遺物,也是中國現存最大的青銅獅子。

它們成雙成對,左雄右雌,雄獅踏繡球,象徵權利,代表寰宇一統;雌獅逗小獅,寓意子孫昌盛。

好了,讓我們繼續向前參觀。瞧,那就是太和殿。它總佔地面積達2377平方米,總高度35.05米。看到太和殿的正脊兩端了嗎?都裝飾有仿神獸的龍形大吻。

它張口吞脊,尾部上卷,背插露出劍柄的寶劍,然後鎖以鐵鏈。古代建築師將它安置在屋上正脊處,的確降低了大殿遭遇雷擊的機率。當然這不是神物顯靈,而是因為鎖著金屬鏈條,幾乎與現代避雷針存在異曲同工之妙!

4樓:帥帥帥

各位朋友:

懸空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五年(公元491年),金、明、清均有重修,現為明清建築風格,是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整個建築具有險、奇、巧的特點,共有樓閣40餘間,從低到高三層迭起,最高處三教殿距峽谷深處的高度曾為90餘米,由於1500餘年峽谷河床沙石沉積,現高度僅為45米,但站在三教殿仍有身臨險境的感覺。這座純木構建築,矚目遠望,彷彿是一幅玲瓏剔透的浮雕,大有凌空欲飛之勢,鬼斧神工,令人歎為觀止。

民間道:“懸空寺,半天高,三尺馬尾空中吊”,大詩人李白則用“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來形容之。據史料記載,初建時,寺院高出地面近百米,而支撐寺院的僅僅是十幾根碗口粗的柱子。

懸空寺為什麼建在這懸崖峭壁之上而不與地相接?據史料記載,南北朝時期,隨著政治勢力的**,道教也分為南北天師道場。

北魏時期,太武帝拓跋燾崇通道教,曾一度滅佛興道,並且迎請嵩山道士寇謙之來京都平城設立道壇。太和十五年(公元491年),孝文帝拓跋巨集下詔將天師道場移到恆山,就在當年,按照寇謙之道長“上延霄客,下絕囂浮”的遺訓修建了“崇虛寺”,後來人們根據崇虛寺建築懸空的特點,改稱如今的“懸空寺”。

5樓:檸檬不萌

遊客們,歡迎來到煙臺!

煙臺北面臨海,有著一份永久的魅力,多了一份獨特的海上景觀。煙臺的海一年四季各不相同,有著四種性格的海,令每一個人都為之深深著迷。現在是夏天,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夏日的海吧!

煙臺北面臨海,與其他地方不同。到了夏天,不但不悶熱,反而涼爽。煙臺夏日的海,沒有冬季的洶湧澎湃,沒有春季的輕盈可愛,沒有秋季的深邃高遠,卻猶如一位浪漫主義詩人,而它每每吟誦著的詩歌,都讓人幸福陶醉。

夏日的海,時而微波泛起,時而水平如鏡,如一個典雅、恬靜的少女。清晨,紅彤彤的太陽徐徐升起,在大海上拉出長長的倒影。那平靜美麗的海與之相對,顯得格外動人,令人過目難忘,如痴如醉。

晚上,晚風低吟淺唱,令湖面微微泛起漣漪,倒影出萬家燈火。岸邊,石凳上坐滿了遊人,多數閉著眼,享受這令人愜意的一切,為之陶醉。腳下,是海浪與堤岸的呢喃細語……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夜幕即將來臨,趕快去欣賞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煙台的海簡介,34 煙台的海全文概括

中國的沿海城市,東面或南面臨海的居多,北面臨海的卻很少。煙台恰是北面臨海,所以便有了乙份獨特的海上景觀。冬天,深褐色的海面顯得很凝重。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流經常氣勢洶洶的掠過這片海域。小山似的湧浪像千萬頭暴怒的獅子,從北邊的天際前赴後繼 鍥而不捨地撲向堤岸,濺起數丈高的浪花,發出雷鳴般的轟響,有時竟把岸...

幫忙寫一段導遊詞,為鳥的天堂寫一段導遊詞100字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長城參差披佛 心馳神往 俯仰身姿 別具匠心 重巒疊嶂 鱗次櫛比 導遊詞開場白的技巧實際上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第一次與遊客接觸時的一般開場白,二是版 在講解每一權個具體景點時的導遊辭的開場白。一 一般開場白 一般開場白常常是在第一次接待遊客時開始的,而這種開場白也叫歡迎詞。歡迎詞的主要內容應該包括向遊客...

寫幾句西湖的導遊詞,寫幾句西湖的導遊詞20字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市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河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世界遺產名錄 少數幾個中國唯一乙個湖泊文化遺產。描寫西湖的好聽句子20字 當我們泛舟西湖,欣賞著美如畫卷的景色時,便會情不自禁地想起蘇軾的詩句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