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納的作品形象誇張的反應了19世紀的什麼

2021-06-30 11:34:21 字數 680 閱讀 7987

1樓:匿名使用者

凡爾納的作品形象誇張地反映了19世紀“機器時代”人們征服自然,改造世界的意志和幻想,併成為西方和日本現代科幻**的先河 ,我國的科幻**大多也受到他作品的啟發和影響。

他在**中塑造的科學勇士與先驅者的形象影響著一代又一代後來者。許多科學家都坦言自己受到了凡爾納的啟迪才走上科學探索之路的。

潛水艇的發明者西蒙·萊克在他的自傳中的第一句話是“儒勒·凡爾納是我一生事業的總指導”;海軍少將伯德在飛越北極後說凡爾納是他的領路人;氣球及深海探險家皮卡德、無線電的發明者馬克尼都一致認為凡爾納是啟發他們發明的人。

2樓:平人先生

反映了19世紀殖民主義者壓迫民眾的惡行.

3樓:超紅衣主教

西方冒險家精神(殖民,開擴,掠奪資源土地創造財富,傳播西方文化)(而且並非是正義的代表,如果好好換位思考)部分形象帶有社會變革的思考,

總體來說他的作品形象反映了那個時代西方開擴者和革新者的很多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凡爾納的作品形象誇張地反映了19世紀科學發展方向,併成為現代科幻**的先河,凡爾納的**之所以動人,原因在於大膽的幻想、引人入勝的故事,還在於豐富的科學知識,**主人公正義、善良的品德。

《海底兩萬裡》中尼磨船長說了一句話來形容人類的進步:人類進步的實在是太慢了。

凡爾納有哪些知名的冒險小說,儒勒凡爾納的科幻小說有哪些代表作?

作品集中長篇 氣球上的五星期 環遊世界八十天 沙皇的信使 兩年的假期 亞馬遜漂流記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海底兩萬里 神秘島 牛博士 喀爾巴阡古堡 突破封索 測量子午線 太陽系歷險記 從地球到月球 征服者羅比爾 大臣號遇難者 地心遊記 無名之家 隱身新娘 地下之城 主宰世界的人 環月旅行 冰島怪獸 金火...

儒勒凡爾納的科幻小說讀後感,儒勒凡爾納的科幻小說讀後感

神秘島 讀後感 這本書講述了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有五個人趁著機會用氣球逃脫了,他們降落在太平洋上的乙個小島上。這個小島上什麼也沒有,但他們沒有絕望,而是運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勞動,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最後,再一次火山爆發中,這個小島沉沒了,一艘船帶他們回到了美國。書中寫到每當他們遇到困難,他們都能化險...

儒勒凡爾納的作品收錄在一本總標題為什麼的書裡拜託了各位謝謝

儒勒 加布里埃爾 凡爾納 法語 jules gabriel verne,1828年2月8日 1905年3月24日 法國 家 博物學家,科普作家,現代科幻 的重要開創者之一。他一生寫了六十多部大大小小的科幻 總題為 在已知和未知的世界漫遊 檢視原帖 在已知和未知的世界漫遊 儒勒 凡爾納的作品都有哪些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