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想幾個成語,幫忙想幾個成語

2021-06-30 11:32:18 字數 2636 閱讀 6393

1樓:愛玻璃糖果

寒蟬僵鳥 寒天的蟬和凍僵的鳥。比喻默不作聲的人。

寒蟬悽切 寒蟬:冷天裡的知了。天冷時,知了發出悽慘而低沉的聲音。文藝作品中多用以烘托悲涼的氣氛和情調。

寒蟬仗馬 仗馬:皇宮儀仗中的立馬。象皇宮門外的立仗馬和寒天的知了一樣。比喻一句話也不敢說。

寒冬臘月 臘月:農曆十二月。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

寒風侵肌 形容天氣寒冷。

寒腹短識 形容人知識貧乏,見識短淺。

寒耕熱耘 泛指農作辛苦。

寒耕暑耘 冬耕地,夏鋤草。泛指做各種農活。

寒花晚節 寒花:寒天的花;晚節:晚年的節操。比喻人晚節高尚。

寒灰更然 比喻重獲生機。然,同“燃”。

寒來暑往 盛夏已過,寒冬將至。泛指時光流逝。

寒毛卓豎 汗毛都豎立起來。形容非常恐怖,或心情特別緊張害怕。

寒木春華 寒木不凋,春華吐豔。比喻各具特色。

寒泉之思 指子女對母親的思念之情。

寒酸落魄 落魄:沮喪失意。形容不得志時窮困、狼狽頹喪的樣子。

寒心酸鼻 寒心:心中戰粟;酸鼻:鼻子辛酸。形容心裡害怕而又悲痛。

寒心消志 形容擔心憂慮。同“寒心銷志”。

寒心銷志 形容擔心憂慮。同“寒心消志”。

含苞待放 含苞吐萼 含苞未放 含苞欲放 含悲茹痛 含冰茹檗 含哺而熙 含哺鼓腹 含齒戴髮 含宮咀徵 含垢包羞 含垢藏疾 含垢藏瑕 含垢納汙 含垢匿瑕 含垢棄瑕 含垢忍恥 含垢忍辱 含垢忍汙 含含糊糊 含毫命簡 含恨九泉 含糊不清 含糊其詞 含糊其辭 含菁咀華 含蓼問疾 含明隱跡 含情脈脈 含屈而死 含仁懷義含沙射影 含商咀徵 含霜履雪 含荼茹毒 含汙忍垢 含瑕積垢 含笑九泉 含笑九幽 含笑九原 含笑入地 含辛忍苦 含辛茹苦 含羞忍辱 含血噴人 含血吮瘡 含血噀人 含牙帶角 含牙戴角 含飴弄孫 含英咀華 含冤負屈 含冤莫白 含冤受屈 含章天挺 含章挺生

韓信將兵,多多善益 韓試冷麵 韓潮蘇海 韓海蘇潮 韓盧逐塊 韓盧逐逡 韓壽分香 韓壽偷香

涵今茹古

涵泳玩索

2樓:黑啤哈屁

含苞待放、戴眉含齒 、含章挺生、含英咀華 、含仁懷義 、 含明隱跡 、含蓼問疾 、含菁咀華 、含宮咀徵 、含宮咀徵、 含齒戴髮、 含哺鼓腹 、含冰茹檗 、含苞欲放 、羹藜含糗 、、 束貝含犀 、抱朴含真 、齒如含貝 、寒花晚節 ……

3樓:葉開任我行

邯鄣學步

含苞待放

含苞吐萼

含苞未放

含苞欲放

含悲茹痛

含冰茹檗

含哺而熙

含哺鼓腹

含齒戴髮

含宮咀徵

含垢包羞

含垢藏疾

含垢藏瑕

含垢納汙

含垢匿瑕

含垢棄瑕

含垢忍恥

含垢忍辱

含垢忍汙

含含糊糊

含毫命簡

含恨九泉

含糊不清

含糊其詞

含糊其辭

含菁咀華

含蓼問疾

含明隱跡

含情脈脈

含屈而死

含仁懷義

含沙射影

含商咀徵

含霜履雪

含荼茹毒

含汙忍垢

含瑕積垢

含笑九泉

含辛茹苦

含羞忍辱

含血噴人

含血吮瘡

含血噀人

含牙帶角

含飴弄孫

含英咀華

含冤負屈

含冤莫白

含章挺生

寒來暑往

不寒而慄

脣亡齒寒

寒蟬僵鳥

寒蟬悽切

寒蟬仗馬

寒冬臘月

寒風侵肌

寒腹短識

寒耕熱耘

寒耕暑耘

寒花晚節

寒灰更然

寒毛卓豎

寒木春華

寒木不凋,春華吐豔

寒泉之思

寒酸落魄

寒心酸鼻

寒心消志

寒心銷志

韓信將兵,多多善益

韓試冷麵

韓潮蘇海

韓海蘇潮

韓盧逐塊

韓壽偷香

原宥海涵 (yuán yǒu hǎi hán)優遊涵泳 (yōu yóu hán yǒng)茹古涵今 (rú gǔ hán jīn)

如古涵今 (rú gǔ hán jīn)

泓涵演迤 (hóng hán yǎn yǐ)好涵高躅 (hào hán gāo zhú)涵泳玩索 (hán yǒng wán suǒ)涵今茹古 (hán jīn rú gǔ)

海涵地負 (hǎi hán dì fù)

地負海涵

4樓:匿名使用者

噓寒問暖,寒蟬仗馬,寒附火者 寒耕熱耘

韓海蘇潮 韓壽偷香

5樓:

含冰茹檗 含苞待放 含情脈脈 含霜履雪 寒木春華 寒花晚節 寒泉之思 千與倩晗 紫晗雨心 晗陽殘雪 原宥海涵 優遊涵泳 茹古涵今 如古涵今 泓涵演迤 好涵高躅 涵泳玩索 涵今茹古 這些不知道有沒有你想要的,希望能幫到你吧!

6樓:皓雪飄飄

含苞欲放,含英咀華,含飴弄孫,翰林子墨,涵蓋乾坤,

大家幫忙想幾個好聽的名字,大家幫忙想幾個好聽的名字

陌知漾,丁思媛,毛夏夏,唐比比,不過名字包含他們的名字就不好聽了,被他們三個人的名字有點,偏男性化,而且每個字都是,高興不是了,所以不太好,之前看過一篇 三個女主的名字,每個女主的名字都有他們三個人其中乙個名字的乙個字,我感覺特別差 大家能幫我想幾個好聽的菜名麼?酸辣土豆絲就叫藕斷絲連 紅燒茄子就叫...

大家幫忙想幾個古風筆名,謝謝啦,大家幫忙想乙個筆名吧,三個字的,第乙個字是安,另外兩個字中要有惜,唯美古風的,謝謝啦!

洛神賦 出自 洛神賦圖 霜雪千年 我覺得歌名也可以做筆名 憶紅蓮 同上 梨花雨 同上 青樓夢 同上 落花無聲 同上 前塵如夢 同上 棠梨煎雪 同上 夜灼花火 同上 流光逝夢 同上 除第乙個其它都是v家的經典古風曲名 希望能幫到你 大漠孤煙客,賴床居主人 求乙個那個古風的,作者名字和大家幫忙想一下。謝...

幫忙想幾個小說人名,男女都要。正常點的

女,安漓,葉碧,慕梓瞳,沐聽雨,楚林黛,花靈惜,陳雨瀟,楚沐,慕容雨,花向晚,周莞頤,洛白笙,夏雲歌,葉清歌。男,林軒,唐安,駱北宸,白起,步未祁,洛辰逸,陸季揚,千俊寒,紳刻。不知道是古風還是現代,望採納!蘇念安 女 江佩瑜 女 白遠恆 男 那要看你想寫什麼樣的 學生可以以學校名字取 武俠可以門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