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位好心人幫我看看,這種關係是屬於僱傭還是承攬

2021-06-30 04:52:21 字數 2533 閱讀 9827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個人認為,這種調解不合理.主要是因為你(建房者)並沒有直接找泥水工.

泥水工是包工頭僱傭的,你只是與包工頭有口頭協議,與泥水工並沒有任何關係.(這種口頭協議在農村是事實存在,這點你在以找人證.)

2.象你說情況如果走法律手段,雙方都沒有書面證據(包括建房者與包工頭,包工頭與泥水工間),所以不好作出判斷,建議你諮詢下律師,或向仲裁機關反映情況.

3.因包工頭與泥水工是堂兄弟,在泥水工上訴前,就可能將證據找好,所以才有那樣不合理的調解.(這是猜測)

4.如果是我,我會走法律程式,一審要是和調解一樣,就繼續上告,二審******,我想會有公道的,但必須你說的是事實.

5.順便給介紹一個今日說法案例:某農民自建房屋,在灌注屋頂那天,鄰居要自願出力幫助一下,剛好一人碰到了屋頂上方的高壓線,死亡.

法院判建房農民負有重責;一是因不應在高壓線下建房,二是要阻止那個人不要房幹活.哈哈**也有合理的地方吧!

法律是按條文,證據辦事!證據要充分噢!不過我要提醒你儘管泥水工與包工頭沒有合同,可能按事實有合同算,你們的口頭協議因農民不懂法也可以吧!!!最好多多明白人

最後希望你們早日討回公道!!!

2樓:律者南哥

我也不是律師,但我是法律本科畢業的,打過幾個官司,也打過一個與你家基本一樣的官司。

有關法律的規定是:如果包工頭沒有資質,在工施工中產生事故,由發包方和承包方承擔連帶責任。

在你家的事故中,由於你家把建築工程交給沒有資質的包工頭做,現在先不管你家和包工頭是僱傭還是承攬的關係,既然發生了事故,你家就得承擔責任,至於多少責任,那是仁者見仁。

現在就討論你家和包工頭之間的關係,由於沒有合同,因此很難認定是什麼關係。有僱傭的成分,如你家負責工人的工資;也有承攬

的成分,如包工頭負責裝置、工具等。因此法院不容易認定,才叫你們和解解決。不然判錯了,他們要負責任的。

如果是僱傭,作為僱主的你家,工人在工作當中受到損傷,你家是要負責任的。如果是承攬,你家把工作發包給沒有資質的人,也是要承擔連帶責任的。所以說,不管是僱傭還是承攬,你家都是要負責任的。

至於是2、3、5中的哪一個,就沒有法律規定得那麼明確了。

3樓:雷我人

賠償是肯定的.錢多少是商量的,但你家是不利的.你家上了包工頭的當了.人家知道這裡邊的事,你不懂得.

4樓:溫國光

這是一起典型的承攬性質案件。根據你表述的事實,你父母與包工頭是承攬關係,包工頭與受傷者是僱傭關係。通常情況下你方是不應承擔責任的。

但是,由於發包給無資質人員施工,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你方需與包工頭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即誰有錢就找誰執行。建議根據實際情況接受法庭調解一次性處理完畢,以免更多的麻煩!

我是廣西律師,個人之見,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承攬關係。因為用工不是你家找來的。但是關鍵是證據,怎麼才能證明你家沒有僱工。其次,即使是這樣,你家可能也要承擔連帶責任,只是責任大小的問題,

僱傭關係還是承攬關係?責任如何界定?是否要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承攬關係,首先工資的計算不是按天或時來計算,而是按總的量來計算。其次這總的量並非由王個人指定,而是根據承攬人的定量得出來的,且根據承攬人定的量約定支付400元,那麼可以看作王將工程承包給承攬人。本案關鍵還是在於這更換水泥瓦是否有具有一定的資質才行。

如不需王不用承擔責任,應由韋承擔合夥賠償責任。如需要,那麼就要王承擔過錯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承攬關係。

王某作為定作人並無過錯,只基於公平原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二十四條規定分擔部分損失。

哪位好心人來幫我看看?

8樓:賦名軒

高科技呀,老漢不懂這個,祝你早日弄清楚問題所在

哪位好心人幫我看看,這個大概多少?

9樓:馬程翡翠評估

之前那個銀鑲和田玉也是你買的吧

這兩個東西差不多

常見於**打一折銷售

但是實際也就百十元的物件

甚至不超過100元

能退則退

提問採納,謝謝

哪位好心人能幫我看看這個是真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這個運動鞋是真的這個品牌的鞋。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實物的,但對於boost來說太便宜了,推薦正規渠道購買,例如毒和識貨

哪位好心人幫我看看這幾個是什麼字。

12樓:原裝老面

譚琪之印

右邊的兩個字是繁體的之和印。

13樓:小喇叭

譚琾之印,不像是琪字喲

祝你學習快樂。

14樓:pisces發條橙

從右往左念,譚琪之印,希望能幫到你

哪位好心人幫我看看這些值多少,哪個好心人幫我看看這個值多少?

兩角的硬幣其實現在目前來說還是非常多的,所以 也並不是非常的高,我覺得你可以把這些好好的留著,再過一些時間 這個 網有很多的,所以加這個價值的話不是很值錢。你發達了兄弟,這些還有公升值空間,先別賣,以後至少值這個數 哪個好心人幫我看看這個值多少?銀鑲和田玉 真貨無疑 常見於 打折銷售 實際百十元的物...

好心人幫我看看這篇作文啊

some people prefer to use the mobile phone when they are at bus or plane.後面那句不要,這樣才能和你後面on the contrary 對應。the most significant reason is that using c...

好心人幫我看看我得了什麼病,好心人幫我看看我得了什麼病

不要想那麼多嘛,順其自然,多交幾個朋友,一 起出去玩玩,會好的。其實你的這種心理很正常,只是有一 點點自閉,開心一 點,把心再放開 一 點,不要那麼在乎別人怎麼說,那只是他們的想法,人不可能永遠都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是不是?每個人的價值取向都不一 樣,他也不可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 只有強者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