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想考漢語言文字學碩士研究生,出來想去找高中 大學工作做教師的,全國範圍內考什麼學校比較好

2021-06-30 00:52:44 字數 1900 閱讀 6159

1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吧 大一點的師範學校也不錯 華東師範等多了 211都不錯 考個350以上應該就可以了

2樓:京城東哥

先去高中,幹二年後去大學。

本人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之後想去高中當老師,考研考什麼專業好?

3樓:y_牧師

最好是師範類。

如果實在不能或者不想考師範,就還考中文系

因為要當中學老師,原則上只要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應聘但如果你不是師範生,或者資歷不夠,沒有教育學的基礎,只能去一般的中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地方現在都只招師範專業的畢業生了

你可以考語文師範類專業

5樓:言殤

我現在面臨著同樣的問題,我也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想考研,想問問樓主最後選擇了什麼專業,現在有當高中老師嗎?求解,對於選什麼專業我現在太迷茫了。

想考漢語言文學的研究生,出來後考教師崗,但本科學的是教育學,該選擇哪方面的專業方向呢?謝謝了! 40

6樓:萊陽子

選擇文學類的專業,不要選文字類的。語言文字類的專業往往上一些文字學、訓詁學這樣的課程,就目前的形勢看,高中都不需要用到這方面的知識。做老師其實上課很重要,你的知識面開闊,可以激發學生的興趣。

古文是語文的基礎,古代文學、古代漢語對你以後筆試也好面試也好會有很大的作用。筆試的時候容易考古文,詩詞等等,面試的時候也是要看你的知識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想問的是,想選擇漢語言類的哪個分支是嗎?我碩士讀的是語言學,本科讀的是師範類大學漢語言文學,就是中文,有師資證。我碩士畢業以後通過我們這裡的教師招聘考試,現在上班了,做高中老師。

其實,如果你將來當高中、初中語文老師的話,一般要求你有教師資格證書,並且專業是中文類的就可以了。(但是我們這裡還會看你本科時候的專業,進行稽核,才能考試。)如果你在讀研究生的時候,想選擇一個對高中語文教學有幫助的學科,又是屬於漢語言文字方面的,那麼建議你考漢語言文字學,古代漢語,或者是語言學。

三年的學習中,語言學及漢語言文字學這兩個學科對語言的分析、對語料的積累,會為你將來教學中分析語言文字的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如果你學古代漢語的話,那麼你所掌握的古漢語知識,相關的歷史知識,會在高中的古文教學中派上大用場的。希望能幫到你吧。

想考漢語言文學碩士研究生,該以哪些高校為目標?

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專業大學排名: 全國共有131所開設了漢語言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南京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外國語大學,排名第三的是中山大學;其他學校比如北京師大、復旦大學、山東大學、華中師大、浙江大學、南開大學也相當不錯。

9樓:

我今年剛考上北師大,我之前考的時候就是向勤思諮詢的。我建議你也可以去諮詢一下。那裡的老師很認真熱情。你也可以跟我交流.

本人在職高中語文老師,本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想考華南師範大學教師專業碩士研究生,希望能在廣州,珠

10樓:天天好心情噢

要看你考**的,如果是湖北省的,就得去武漢考試,考教育學心理學,還要試講,普通話一定得過二級甲等的,只要你教語文。目前是不需要考其他的課程的。

11樓:

繼續深造吧!你這專業不錯,可以選擇下教育學來深造下,畢竟你現在做老師,大把時間來考研

我是對外漢語大三的學生,想考漢語言文字學的研究生,有沒有學校推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選擇並不是什麼困難的問題 將來的就業才是你要關心的吧 對外漢語教師就需要你好好考慮一下了哦

想請問報考教育碩士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啊

101政治理論 201英語 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考教育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教育學考研科目 學碩考試科目 1 統考院校 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 總分300分 一般統考 是311,自主命題 不同。2 非統考院校 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總分300分,例如 北師大740,...

請問教育學研究生和漢語言文學研究生哪個相對容易考些

漢語言文學的研究生比較容易些。報考教育學的學生太多了,競爭激烈。報考漢語言的時候建議堅定自己的信念,看看是不是自己樂於從事的專業 漢語言文學研究生比較好學,我是過了。教育學考的人多競爭大?大哥?你不打聽打聽,每年教育學有多少學校招不滿人?我同學報的心理學,都被調劑到教育學去,他女朋友,報的北師大的教...

我是學漢語言文學的,想考地理方面的研究生,請教一下哪個專業方

最好考的是地理教育學 教學方向的 但我建議你還是考語言文學類的較容易,因為專業課基本上是你大這的課程,稍稍複習鞏固一下就可以了,可以騰出時間攻英語,如果是語言方面的,報考人數相對少一些,也好就業,錄取率也較高,文學方面報考的人太多。跨專業考除非你非常努力才行,否則會浪費時間和精力。還是勸你不要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