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跨專業怎麼考試,跨專業考研是怎麼回事?

2021-06-29 20:03:21 字數 2196 閱讀 38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即使是跨考,也是按照統一的考試大綱考的,不過對你來說現在還早,但是因為你是跨考,建議平時多看看金融方面的書,尤其是金融專業的專業課書,這樣等到可以考研的時候,專業課知識不會那麼薄弱,成功的機率也會增大,加油!

2樓:海邊的箱子

一般是需要考四門:政治、英語、數學和專業課

現在大一還是太早了,儘量把英語和數學學好,最好過四六級

專業課方面可以多看金融方面的書籍,而且也可以去蹭學校金融專業的課,網上也有很多大學金融相關課程,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嘗試轉專業或者修雙學位。

3樓:長瀨綿秋

跨專業考生一般是指跨專業考研。是指考研考的專業與自己本科所學的專業是兩個專業。或者是指大一以後轉了專業的學生。

跨專業: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是一個開始。

進入研究生階段的學習,是一個更自主、更專業的學習過程,跨專業學生一踏入這片天地,肯定會受到衝擊。不熟悉的領域,老師覺得應該是常識自己卻聞所未聞的知識,難以找到的新生活定位。這些都要有心理準備。

建議在5月到8月這段天堂般的生活中也不要忘記看看與專業相關的書籍(並非專業課本),繼續打基礎,進入研究生生活根本沒有時間給你去打基礎。

總之,對於勇敢的跨專業考研人,繼續用韌性和信心,在開學前調養好身心,並不放棄不斷學習的好習慣,為進入一個新的求學生涯做好準備,都是必要的。相信這樣貫穿始終的準備,一定會迎來新的局面,實現挑戰人生充實自己的夢想。對生活認真,生活也會認真地回報你。

要相信,要堅持。

跨專業考研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5樓:kaoyan啦

跨專業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研究或是考研目標

只要你對所報專業基礎夠好,知識掌握的夠好,能夠考的高分是可以的!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6樓:蘋果茜茜

考英語等語言抄類專業要注意—bai—你的第二外語是什麼?

每個專du

業都考二外,英語專業也有二zhi外,你dao除英語外還會哪種語言(漢語不算)?

如果還會其他語言可以考英語專業,否則考慮其他專業。

跨專業考研,絕大多數都沒限制,但政治和外語是必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只要你有把握,應該不成問題。

8樓:加

括關於人民幣匯率的影響及利弊、世貿組織的政策及影響這類話題也能和老師掰一大段。當然英語的提高是一個長久的過程,但是對付考試還是相對容易些的

考研可以跨專業考嗎

9樓:w晴天去看海

可以。很多人在本科階段所選的專

業並不是自己喜歡的專業,而通過跨專業考研可以去讀自己理想的專業。但是跨專業考研也有一定的難度,必須考慮所學習的所有公共課和專業課的知識。

但是在跨專業考研的時候一定要了解招生院校的要求,有的專業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考生,不是因為專業歧視,而是由於該專業專業性很強,跨專業考生難以勝任以後的學習實驗等。比如中國醫科大學就不允許非臨床專業報考臨床專業,即使本校也不可以。

10樓:星馬教育

你好,關於可以跨專業考研英語嗎

1、考研靠的是成績、初試分數、複試表現

2、一般要二外,多數學校翻譯碩士(mti)無需考二外;不同學校要求不一樣,有些學校根本不招收跨考

3、具體以你報考院校最新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目錄和招生簡章的說明為準

11樓:響亮名字

可以。如果讀研時想換個專業,在保研申請夏令營、預推免和正式推免時是可以報名其他專業的,因為保研一般是通過面試的形式進行考核,如果你是跨專業,面試時老師不會問很深的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對綜合素質的考核。

12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13樓:

這個必然可以考的~跨校跨專業都可以。但需要了解清楚,你需要報考學校的具體政策~!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不過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複試的時候加試就行了。

考研跨專業,考研能跨專業嗎?

關於你的問回答 1.經濟類一般考數學三或者數學四,到底考數學三還是數學四要看你報考的學校及專業 數學1234考綱上有的內容我在這裡就不說了,給你歸納下主要區別 數學一 一般是理工科考,考的內容最全,難度最大,包括高數現代概率 數學二 這個在某些學校某些用數學不是很多的專業考這個,比如有的學校的化學就...

跨專業考研是怎麼回事,怎麼算是跨專業考研

你的擔憂是對的,人家大學學了四年,你跨專業考研,專業課要在短時間內自學,的確比較難的。可不一定,如果你是學甲專業的,但從大一就總是去聽乙專業的課,並抱有濃厚興趣,而且甲乙專業離著不太遠,那就不是劣勢啦。每個專業差不多都會有跨專業考上的學生,碩士如此,博士亦然 研究生,興趣是非常重要的。楊老師給你5點...

跨專業考研,跨專業考研好不好?

你的專業是純文科的,跨考那些理工科的專業,數學 物理和專業課都沒學過,也不會做實驗,即使初試很高分複試也很有可能被刷下來,要考上很難,得大一開始就得學習和關注那方面的課程。按你的要求,還是比較適合考經濟 管理方面的專業,首先這些比文學更偏理科,但又不像純理工科那麼專業。如果決定考經濟管理這些專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