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首飾設計對手繪要求高嗎?沒有美術基礎能不能學好手繪

2021-06-29 16:23:27 字數 5255 閱讀 2530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類的都是需要學習手繪的,珠寶設計的沒有美術的基礎學習起來是比較難的,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是可以報班學習的。

珠寶設計師屬於工藝美術設計類的,只要是設計類專業,都要有素描基礎,你要學的話就要從基礎開始學起的,可以選擇一個基礎的班開始學起的,老師是會從基礎簡單的開始教起的,只要你努力一點是可以學成的。那些設計師畫畫上手這麼快都是有好幾年基礎才能畫出來的,所以想做一名的珠寶設計師是要付出足夠的努力的。

我之前是在中鵬有考過高階的採購師,他們是有設計的學習班的,但是具體的學習內容我是不大清楚的,建議是你可以直接和他們的老師諮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從美術基礎學唄····肯定要手繪的 而且重要的就是手繪。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地大珠寶學院的學生 向我們老師說的 首飾設計關鍵還在造型上,當然不能與製作工藝脫節。上色上不好沒什麼但是你畫的東西特別是戒指 透視要對。因為在你商業款的的時候怎麼可能沒上都上色。

向我們大三有個800款的任務 都上色 人都會死 個別也就是用彩鉛表示一下。

沒美術功底能學好但是要花更多的時間而已,雖然珠寶設計一般都很精確都可以要尺 模板什麼的。但是你有些地方的線條會斷 不流暢。這就是沒美術功底的區別。

寶石的各種切割方式網上都有可以自學的你非要很細的上色那種我現在也不好說。

4樓:小蝌蚪

建議你最好學學手繪,最好有美術基礎,設計專業手繪是基礎,而且審美很重要,建議你多看看設計和美術方面的書籍

請問從沒有美術基礎,自學成為珠寶設計師,要如何學習?

5樓:南家媳婦

珠寶設計師的要求還是挺

高的,想要自學恐怕有點兒難。

教育培訓:美術、首飾設計、服裝設計、珠寶設計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工作經驗:   熟練掌握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3d、jacd等設計軟體,電腦操作熟練、思維敏捷、具有創新意識;對於珠寶的設計、製作以及各種可能涉及到的材質有一定的認識;把握珠寶類產品消費者需求及心態。

主要課程

寶石基礎知識、珠寶營銷策略、珠寶鑑賞、金銀倒模工藝、寶石切割、珠寶設計、金銀飾品打造、金銀飾品鑲嵌、金銀飾品打磨拋光、蠟雕藝術、電鍍技術等。

加油,相信自己,堅持不懈就可以做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是報班學習的,珠寶設計的沒有美術的基礎學習起來是比較難的。

珠寶設計師屬於工藝美術設計類的,只要是設計類專業,都要有素描基礎,你要學的話就要從基礎開始學起的,可以在他們這裡選擇一個基礎的班開始學起的,老師是會從基礎簡單的開始教起的,只要你努力一點是可以學成的。那些設計師畫畫上手這麼快都是有好幾年基礎才能畫出來的,所以想做一名的珠寶設計師是要付出足夠的努力的。

我之前是在中鵬有考過高階的採購師,他們是有設計的學習班的,但是具體的學習內容我是不大清楚的,建議是你可以直接和他們的老師諮詢的。

8樓:為放奮飛

美術基礎這些如果有了的化,學金工學材質,學鑑定,結合設計得跟上國際發展,國內也在慢慢向國際發展

你好,你是從事珠寶首飾設計的嗎?我是美術專業的學生,但我想自己先學學珠寶設計,請問有什麼書籍推薦嗎

9樓:做個有情懷的人

親,美術專業只能說有美術基礎,珠寶設計和其他的畫畫是差別很大的,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建議你去報一個珠寶設計班,那邊會有系統教你的了。

現在珠寶設計做得好點的,都是手繪加電腦了,再厲害點的就是水彩設計了。

珠寶設計做得好挺有前途的,工資都不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用電腦設計,數控機器加工,所以先學好cad,artcam,autocad,solidwork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美術繪畫專業對你學習珠寶設計是有很大的幫助,你可以在**上搜”珠寶手繪”,找一些手繪教程來學習,美術功底好的話是比較容易上手的。另外學習電繪方面的,比如說在**上搜“rhino珠寶”,可以找到rhino設計珠寶的3d繪圖教程。找這些專業性的書籍教程,都可以自學的。

珠寶設計手繪手稿圖過程

12樓:mr群

過程分為:①草稿  ②快速表達繪畫  ③產品效果圖

對於珠寶設計師而言,所有的創意設計都起源於手繪。手繪稿是他們最重要的思維表達方式和創意創作的過程。每一張手繪稿都勾勒出珠寶設計作品的思想和靈魂。

手繪是珠寶設計創作啟蒙的最佳表達方式,所有偉大的設計都起源於手繪稿。 在設計中,有一半是有節制地發揮想象,有15%是完全瘋狂的創意,剩下就是設計師怎麼用手繪把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設計在白紙上描繪出來了。

手繪圖表現:是設計師藝術素養和表現技巧的綜合體現,它以自身的魅力、強烈的感染力向人們傳達設計的思想、理念、以及情感,手繪的最終目的是通過熟練的表現技巧,來表達設計者的創作思想。

手繪,自然是一種審美創造活動,也是在想象中實現審美主體和審美客體的互相物件化。更是人們對現實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反映,也是藝術家知覺、情感、理想、意念綜合心理活動的有機產物。

珠寶首飾繪圖按照不同的目的分為三種:

①草稿繪製草稿是為了抓住稍縱即逝的靈感,用最快的速度和最精準的筆觸表達頭腦中的想法,所以珠寶設計師會用符合個人習慣的繪圖筆和繪畫習慣。

繪畫工具不限於簽字筆、馬克筆等。看來珠寶設計師真的是一個很有藝術範的職業呢,靈感會隨時迸發。

②快速表達繪畫

這種繪畫方式可以向製作的師傅或者定製的客戶進行視覺傳達的一種繪畫,用於展示設計理念和細節。所以線條的清晰和準確是非常必要的。

由於這種形式的珠寶手稿會根據實際要求進行迅速的修改,所以珠寶設計師會隨身攜帶彩色鉛筆、馬克筆、色粉筆。

③產品效果圖

效果圖,顧名思義就是要在成品製作前展示設計方案的最終效果。由於珠寶製作的投入相對比較大,因此前期預覽效果非常重要。

由於要求繪製的逼真,所以一張效果圖珠寶設計師要耗費很久的時間,一般以水粉和水彩為主,輔助以其他的工具進行渲染。

看來珠寶手繪稿不但要美觀,還要兼具實用功能。一張精緻的珠寶手繪稿誕生實屬不易。

每一件珠寶作品的誕生都凝聚了珠寶設計師的靈感智慧和精心設計打造而成!看了以上知識貼,你是不是覺得這些原創設計手稿更加生動迷人了呢?

拓展資料:

手繪圖表現:是設計師藝術素養和表現技巧的綜合體現,它以自身的魅力、強烈的感染力向人們傳達設計的思想、理念、以及情感,手繪的最終目的是通過熟練的表現技巧,來表達設計者的創作思想。

手繪,自然是一種審美創造活動,也是在想象中實現審美主體和審美客體的互相物件化。更是人們對現實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反映,也是藝術家知覺、情感、理想、意念綜合心理活動的有機產物。

而珠寶首飾設計師是個既特別又神祕的一個職業。無論我們經常在逛珠寶店還是在時尚雜誌裡看到那一件件華麗的珠寶首飾都是由珠寶設計師設計出來的。

13樓:華美的飾界

你好,1.先準備好一張白紙,然後鉛筆(以防不對時,可以改正)

2.定好起點,開始畫

3.先畫金屬部分,然後是寶石,珍珠,或水鑽,假點,圖案,或其它的修飾,

14樓:匿名使用者

珠寶設計手繪步驟

1草稿2繪製定稿三檢視3著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radshone設計,國際珠寶設計學院,的手繪教程

珠寶首飾設計專業屬於文科專業還是理科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啟奏樓主!!!

以在下7年美術經驗,和中國地質大學及大連工業大學同學,以及剛才閱遍幾個有珠寶設計專業美術學院招生錄取情況得出以下結論

一般的珠寶首飾設計專業是美術專業生才能考的,要一定美術功底,招收這個專業學生的學校一般是美院,但是最好的珠寶設計專業是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不是北京的那個地質大】,美術生可以是文科生也可以是理科生,一般來說文科生相對多一些,但絕不是說美術生就只能選文科,理科美術生照樣考大學讀大學,只是有時【專業文化和文科生統一綜合排名時】文化上稍微吃虧一點,畢竟理科分數不如文科好拿,而且會有一小小部分不招理科生【當然也會有一小小部分專業不要文科美術生的】

說道珠寶設計專業,首推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文理兼招,但不招文化生,只招收美術生,如果想學這個專業首先看你孩子願不願意學美術了,不過學這個是要很大天賦和一些運氣的,如果孩子文化很好,能穩上一個不錯的學校的話就儘量不要走這條路了,我是過來人,學美術考上了固然很好,但是更多的是不盡如人意,競爭根本不是常人想象中的輕鬆,好一點的學校通常是兩千多人搶十多個名額。但是如果你孩子文化不是太好,累死也就一個超普通的二本那還是試一試吧,至少文化上有一定優勢了,專業上再放肆努力也是有希望的,其實不管走哪條路也就是給孩子一個能上好大學的機會而已,現在一般的二本就業確實堪憂,讀了也不好找工作,珠寶設計專業確實不錯,挑個好的學校的珠寶設計專業就業前景很好,除了那些美院和中國地質大學意外還有大連工大也還行,當然,中國地質大學是重點本科,大連工大隻是一個二本,美院在專業上也是各有特色,珠寶設計不一定是強項但是不會差···

有別的什麼關於美術問題可以聯絡我哦!呵呵···

17樓:就是困了吐了

珠寶應該是理工科藝術類。

主要課程

結晶學與礦物學:學習晶體及其基本性質、晶體的巨集觀對稱、晶體的規則連生、晶體化學;晶體光學基礎;礦物的化學組成、礦物的形態、礦物的物理性質、礦物的成因;主要礦物的鑑定特徵和方法。

寶石鑑定:主要學習寶石鑑定目的、方法和鑑定步驟;寶石儀器工作原理、結構、用途、操作步驟及優缺點;常見單晶寶石的鑑定;常見多晶寶石鑑定;稀有寶石鑑定;有機寶石鑑定。

鑽石分級:主要學習鑽石品質評價的發展歷史,4c評價的原則,鑽石分級的標準,具體進行鑽石品質分級的技術方法、技術要點和應予注意的問題;介紹了鑽石分級證書的內容和格式,鑽石估價及證書,鑽石仿製品的鑑別等。珠寶首飾設計手繪學校包括珠寶首飾手繪與電腦繪圖。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素描、色彩、圖案、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金屬工藝基礎、電腦藝術設計基礎、首飾設計與鑄造、首飾設計與鑲嵌、首飾設計與鏨花、珠寶鑑定基礎、首飾設計與鑄造實習、首飾設計與鑲嵌實習、首飾設計與鏨花實習、畢業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畢業生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具有一定的外語和計算機基礎,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與自然科學基本知識。系統掌握美術設計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具有較強的首飾設計的能力。掌握寶石鑑定的基本技能,具有寶石鑑定和檢測的初步能力。

18樓:一朝一夕牙牙

鑑定是理科~~~設計是文科或者藝術生~~~我就是學珠寶設計的

珠寶設計用電腦畫圖還是手繪多呢 做珠寶首飾設計好還是作珠寶修

1 珠寶設計大都是手繪圖的,繪圖只是做好圖定完版之後電腦做出模型來。電腦畫圖也是需要的,手繪比較常用,畢竟效果圖來的直觀快速!2 肯定是珠寶首飾設計好!這個需要有自己的創意,比較鍛鍊自己的思維,同時還得客戶認可 這個也是很鍛鍊人的,經驗會豐富一些!珠寶修圖,也是乙個不可少的過程,個人認為,這個過程就...

珠寶設計就業前景,珠寶首飾設計專業哪個大學最好

1.就業前景是很不錯的,首飾設計與工藝專業簡介,首飾設計與工藝專業主要學習寶石基礎知識 珠寶營銷策略 珠寶鑑賞 金銀倒模工藝 寶石切割 珠寶設計 金銀飾品打造 金銀飾品鑲嵌 金銀飾品打磨拋光 蠟雕藝術 電鍍技術 畢業實習等課程。2 首飾設計與工藝專業就業方向,本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去珠寶首飾企業從事首飾...

請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首飾設計的研究生看過來幫幫忙啊

可以但是現在專業分比過去提高了許多比例,就是為了遏制跨專業考生 所以你在考試的時候會很吃虧的,而且在面試的時候大多導師都願意照本專業的學生,畢竟熟門熟路好出師,其實這個專業再就業方面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好,作為過來人給點微薄的建議,有過之處請包涵 嗯 的有一定的繪畫基礎 設計理念 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