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我是剛學珠寶首飾設計與工藝學的新生,貴課應該聽講,注重什麼,蒐集哪些素材以豐富自己

2021-03-31 21:39:54 字數 1006 閱讀 2845

1樓:沒好名註冊了

要掌握的知識點有很多,我幫你總結了以下幾點:

1,每門課程老師都會講解本課程的重點和難點,這兩點是必須要了解和掌握並加以理解的。

2,掌握首飾設計方**,了解首飾設計的基本原理。

3,熟悉各種首飾基本工具基本裝置的使用方法並加以熟練。

4,掌握首飾製作工藝及金屬材料特性。

5,掌握各種焊藥的使用特點與熔點。

6,了解常見寶玉石的物理特性及基本鑲嵌方法。

7,對傳統首飾工藝及國外首飾工藝應加以了解並掌握其基本特性。

8,多做手繪練習並掌握幾種首飾設計軟體。常用的:jewelrycad ,3dmax,coreldraw,後期做效果使用ps。

9,掌握並了解中國傳統工藝美術史及首飾設計史。

怎麼樣,就這幾點就夠你學的了吧,別說四年本科,再加上三年的碩士都不一定能完全的掌握。大學生有兩種生活方式。其一是感覺每天有大量的閒暇時間,上課、完成作業很容易。

剩下的時間基本上是在日日夜夜的網遊及戀愛上消耗沒了,此為"混"並佔一定比例。其二,盡善盡美的完成作業,增加難度,主動為自己加壓。業餘時間基本上是在工作室及圖書館度過,主動補充課堂中的空白點和延伸點,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各門課程。

能經常與老師交流,學會總結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此為"真",是真正的學生。此種真學生現今越發的稀少。

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希望你做個真學生,好學生,遠離網遊,對得起每年一萬多的學費。

2樓:珠寶小諸葛

上課認真聽講還是很有必要的,下課做好複習什麼的。

可與可以看一些雜誌、文章什麼的。像cctv設計大賽、天工獎之類的獲獎作品都可以看看。雜誌除了珠寶設計的雜誌,你還可以看一些時尚方面的,畢竟設計不是死東西,需要靈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學的幾乎沒用

來我司面試的學生沒乙個行。

出來找個培訓班學三個月。然後就可以進廠了。

進廠學的才實際

還有,珠寶行業招珠寶設計,從來不看文憑。

請問珠寶首飾電腦繪圖須要學coreldrawphotoshop嗎

需要,但如果一bai定要用其du它軟體來代替zhi也並不是不可以,dao 比如illustrator就完全可以替代回coreldraw,甚至繪畫功答能更強 至於photoshop雖然被看成位圖處理首選軟體,但依然可以找到替代軟體,但功能估計是難以超越ps,很多人認為photoshop是乙個影象處理軟...

想買戒指,請問哪個牌子的珠寶首飾是最好的?

珠寶首飾當然是捷夫了。我有乙個朋友他說所有珠寶真的質量都是要經過嚴格檢測的。買戒指什麼牌子的好?今年520老公送我的求婚戒指是dmallovo 瑪麗萊 的玫瑰花焰鑽石戒指,101面的切割面,從正面看是一朵玫瑰花,而且是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切割工藝,只有瑪麗萊才有,火彩非常好,更喜歡他們家那一句,唯稀缺才...

我想自學珠寶首飾設計請幾本書籍,我想自學珠寶首飾設計 請推薦幾本書籍

你先買本最基礎的書再買個尺子自動鉛筆給家畫2月,了解下珠寶知識,再說啥設計理念 靈感之類的 誰能推薦幾本首飾設計或珠寶設計的書?最好是比較適合初學者的 義大利的 glamour 西班牙的 co opolitan 美國的 w 等等等等,都是比較出名的時尚雜誌,其中關於首飾設計和珠寶設計的篇幅較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