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如何找到寄託與心靈歸宿,怎樣找到心靈,精神的歸宿和寄託

2021-06-29 02:11:39 字數 5195 閱讀 7526

1樓:沉夜孤星

每逢過佳節,別人家的院子永遠是熱氣騰騰家族興旺,而我家只有我和我父親,姐姐因為家庭困難獨自異鄉打工。那時候我多想擁有乙個別人家的歸宿。童年的家境導致我一直是個極其自卑且自負的人,孤獨又感覺到無助,總是找不到乙個心靈的歸宿來安慰自己心靈。

2樓:徐寄容

心靈的歸宿應該是一種能夠使人感到平靜的力量,這可以是乙個人,乙個遠方,一件你想做的事情。我曾經很長的時間處在內心慌亂、渾渾噩噩的生活中。那時乙個女生告訴我,我們應該有乙個自己的目標,那可以是寫作,是旅遊。

用它來寄託自己的精神,那樣我們會更容易得到內心的平靜。

3樓:湯姆奧亞

寄託與心靈的歸宿,無非就是讓自己悲傷失落時能讓自己堅強振作,不會大喜大悲。可以寄託於人、物等等,希望都能找到自己的寄託。

4樓:汐

在我看來,自己就是最好的那個寄託阿,堅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學習一些對自己有用知識(心理學、生活技能、等)樂於挑戰自己不擅長的領悟,逐步活出自己的精彩。

5樓:曉淡

我們每個人何曾不是一張白紙赤條條來去,可只要選擇了人間,就會被塗上許多種顏色。我們也會因為選擇的不同,最終呈現出的色彩不同,就像不一樣的煙火。但最終,絢爛會歸於平寂,平淡也會歸於虛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6樓:熙熙

遠離那些經常抱怨得朋友,事情的發生已經夠糟糕了,抱怨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抱怨只會讓問題難上加難,學會認知並調整自己的心態,負能量會過度消耗自己的精力和體力的,有些朋友一天什麼都不做,但是會很累,就是被這些情緒給影響的!

7樓:阿舞子

既是心靈歸宿,必得是讓人身心放鬆,靈魂愜意方可,對於我來說,遠離鬧市,或山清水秀,或偏僻鄉村,籬笆小院,碧綠的菜畦,鮮花綻放,一兩個知己,幾杯新茶,伴雞鳴狗吠卻不忘談古論今……,這樣的畫面是我一直嚮往的。

8樓:沉夜孤星

曹雪芹用一場《紅樓夢》,講述了人世的無常,它是一種充滿悲憫而冷靜的生命觀照。曹公說那是夢,其實那是現實生活最本真的底色,就是悲涼。所以,魯迅評價《紅樓夢》裡,「悲涼之霧,遍被華林」。

**裡的《好了歌》,也告訴我們功名富貴、妻子兒孫,如浮雲易散,忘不了,卻也靠不住。它告訴我們生命的本色就是如此,是讓我們明了,切莫太過於執著,而非讓我們完全放棄。所以沒有必要因為曹公為世人演繹的一場紅樓夢,來左右自己對人生的判斷。

經歷過盛世與衰落的人,才會對世界有最深刻的體悟,那是生命裡另一種形式的幻滅。而曹公的這種體悟,與其說是為了警醒,不如說是為了分享。

9樓:影子

心靈歸宿,簡單地說就是心之嚮往。不斷地追求就一定找到「心之嚮往」—心靈的歸宿。在這喧鬧的塵世,我們都需要找到心靈的歸宿,心靈的家園。

只要心之嚮往,何處不是桃花源?它也許是生你養你的地方;也許是一座安靜宅院;也許是晡育你的書房;也許是一條初戀的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嚮往,都是驛站,為了將來起程不再那麼迷惘。

10樓:回憶

信仰和一位愛自己的人,正確得信仰讓自己更優秀,遇到對的人讓自己活的更精彩與完全。

11樓:消化

寄託與心靈歸宿,或許為人,亦或是為物!總之不論是啥,能讓你心定,無漂泊感的就是了!

怎樣找到心靈,精神的歸宿和寄託

12樓:匿名使用者

+ + + + + + + + 其實最好的寄託就是我們自己,萬事相信自己,走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個性, 你小時候就挺有個性的 為何要把心靈寄託在他人或者事物上?那都是清高的,浮躁的,猥瑣的。忘掉不快樂的事情,你會變快樂的

如何找到心靈的歸宿寄託?

13樓:angel大俠

最近看了幾本關於心靈的書 總結一下:首先問自己乙個問題 我是誰? 先要了解自己,其次 要面對現實 面對真實的當下的自己 最後就是解決當下的問題

其實,很多事情都沒那麼複雜,很多問題都由我們自己的心生出來的,沒什麼

14樓:孫恆

克里希那穆提的 《心靈自由之路》,你搜下看

很迷茫,該如何去尋找心靈的寄託。

15樓:黑白的無奈炎褿

迷茫的時候bai

——想想du那些很多條件都比zhi自己差的人dao,他們都活得那版麼好,我為什

權麼要墮落呢想想自己的父母,他們那麼辛苦為了我,而我還沒回報他們,怎麼就這樣放棄自己呢想想那些為了自己的理想拼搏的人,想想那些在享受生活的人,他們都能實現自己的目標,而我還這麼年輕,為什麼就不利用一下自己的優勢,好好的拼搏一番呢其實我看著有些因故死去的人,覺得自己活著真的是一種享受!而且還活得這麼的好,真的是老天在眷顧自己!活著真的是一種幸福,我覺得。

如果你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做,又什麼都不想做,那就從身邊的事開始,比如多看看書,工作更努力...每天只進步一點點,只要堅持,你的夢想會實現的。

滿意請採納

什麼才算是心靈的歸屬?怎麼找到?

16樓:愛vs小樂

心靈的歸宿!大千世界,人有高低之分,但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964是沒貴賤之別。心靈每個人都有,但是每個人的心靈歸宿是不一樣的。

如果一些有名無份回族同胞 信士 他們知道他們的心靈歸宿是什麼樣子的嗎?當死亡來臨的瞬間他們的心靈深處是恐懼的,恐懼即將無常和今世的繁華 財產 兒女的告別。而他終生為之忙碌的人 財 每乙個能代替他到後世去面見偉大的安拉《贊真主清淨》!

隨他而去的是他的善惡之舉 恐懼啊多斯體們!!!他的身心是疼痛的,真主命天仙取他《路哈》之時他身心猶如抽絲之疼痛。疼痛啊多思體們!!!

他是後悔的,在哪一刻,他自己在今世所做的一切都歷歷在目,就如一部電影的回放一點一滴的浮現在他的眼前。後悔啊多斯體們!!!那個時候他最需要的是什麼?

最能叫他感覺到欣慰的是什麼 ? 能撫平他的恐懼 疼痛 後悔的是什麼?哪就是他的信仰 他的教門 掌管天與地的主宰。

《安拉乎》.倆以倆海 因藍拉乎 穆哈邁德 來素論拉西.這就是他的心靈在哪一刻期盼的歸宿,今世是後世的栽種場所,一切一切都是真主對我們的考驗,後世才是永久不燬的樂園。

各位兄弟姐妹,你們嘗試過靜靜的乙個人思考乙個問題嗎?不妨試試。無論你是正值壯年,還是已年事已高。

當你乙個人的時候你想想早晚要有一天你要死亡,告別今世的一切。難道你心裡就沒一絲的恐慌和害怕,難道在這一刻就沒有一種今世一切的一切對你都不重要了嗎?這一刻你是不是有一種我無常以後該如何應對後世事情的想法嗎 ?

這都是本人心靈深處的告白,朋友可以用這個辦法試想一下。我並非是今世你那些親戚,朋友對你說如何的賺取今世的財產 地位的人。但是我是對你如果賺取今世 後世幸福的真誠朋友.

你們之所以聽不進去每位阿訇的盡忠,哪是對你沒任何利益。你們總感覺阿訇講的是看不到摸不著的,如這樣你們就大錯特錯了。今世的財產 兒女 地位你都擁有了,難不成這就是你心靈的歸宿嗎?

難不成這就是你想要的嗎?今世的忙忙碌碌你為自己準備後世的盤纏了嗎?試想一下吧各位多斯體們,祈求偉大的安拉能撥開你們的心靈。

去思考 去行動 阿公尺乃!!!希望多斯體們能入耳我這番肺腑之言,趁老邁之前的青春,病痛之前的健康,去感悟你的歸宿, 去接受你的教門、接受原本就屬於你的信仰,接受真主給我們的而我們未完成的任務、做乙個名副其實的穆斯林,做乙個順主順聖的穆斯林、現是穆斯林得巨集財的月份 齋月。希望各位穆斯林能把握每分每一秒,盡到自己的責任和義

沒有辦法給你乙個定義:因為這個是你自己的定義。

如果想聽一下別人的意見的話,那就簡單說一下:

一、你的父母——他們是你永遠的歸屬,永遠的不會背叛的歸屬;

二、你的家庭——那是永遠的避風港灣,屬於您的自我專屬區;

三、您的愛人——同您的家庭,因為您的愛人在**,您的家就在**;

四、您的子女——他們是您的未來,是您的延續,是你的安全歸屬區;

五、您的朋友——心靈上的摯友,相逢的一笑,數世的情懷;

六、您的愛好——比如**、電影、旅遊、戶外等等,這些是你的心靈專屬區,摯友您自己享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有愛的人,為了她可以放棄一切,為親,為愛,心有歸屬,才會義無反顧

18樓:勤_我會好好的

找感覺,喜歡

看書的話,多看看書吧,喜歡玩,多跟朋友去各個地方玩,喜歡做什麼讓專自己開心的,就去做,屬有限制的話,就讓自己偶爾得以空閒,放鬆自己,一天內一定要有一段時間內是覺得開心的,我覺得心靈的歸屬是乙個不可抗非的東西,看不到摸不著,自己快樂最為重要。

19樓:不要廉價的笑容

要有目標。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心若沒有方向,到**都是在流浪。你要有方向,要有目標,要有愛的人,去發現愛,去愛別人。

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心靈的寄託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的,喜歡自己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沒法,時候未到。緣分來了就來了

尋找心靈寄託

22樓:夏天楊樹

尋找就尋bai見,摳門就給你開

du門,你一定zhi

要真心尋找哦

你要dao知道,你的專心靈寄託,如果是什

屬麼物質,書本,愛情,任何眼睛能看見的東西,你的寄託就是不保險的,就是不穩定的,暫時的,

所以你要尋找的一定的客觀存在的,永恆的。這才是你最後的心靈的寄託和歸宿。

你知道2016公元紀年是為了紀念誰嗎?一週七天是誰定的嗎?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他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他必以真理引導謙卑的人。安慰孤苦的,憐憫寄居的和孤兒。

他是誰呢?他是世界的光,那光是真光,照亮所有世上的人,信靠他的就不在黑暗裡。

願你在他那裡得到平安,喜樂和靈魂的安慰。

為你祈禱。願你早日認識愛我們的耶穌。

23樓:貝龍黃康樂

其實人抄

活著,最簡單的就是為了生bai活,為了柴公尺油鹽

du醬醋茶,還有一點,就是為了讓自zhi己愛的人幸福,為了dao讓自己再世間留下名字,有句話說的好,當驕陽漸漸遠去半月高懸,當霓虹點點閃起昏夜降臨,我們拿什麼證明自己再這個城市存在,現在你明白了麼!

24樓:僕榆信莊靜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內心怎麼這麼灰暗?難道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一點值得你留戀?沒有乙個親人值得你去感恩的嗎?

我們需要如何養生?我們應該如何養生?

飲食。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開啟一天工作和學習的第一餐,所以吃得營養豐富是非常重要的。我在香港金融圈工作,我發現許多圈內大佬哪怕忙到飛起,都會坐下來吃一頓豐富的早餐。由此可見,對腦力工作者來說,早餐是非常重要的。許多國人的早餐會缺少蛋白質,比如乙份炒麵,或者一碗粥。但是為了保證營養和均衡,蛋白質是必...

我們應該如何與那些總把自己的話往壞處想的人相處

這類人往往他們特別的敏感,總是有一種悲觀消極的態度,和他們相處的時候,就要注意自己的一些言行,不要說一些敏感話題,讓他們多想,儘量的少和他們打交道。當他們誤解我們意思的時候,我們要積極的去解釋自己其實沒有別的意思,只是一種觀點看法而已。既然對方的防範之心很強的話,我們能做的就是用時間去改變他對你的看...

我們應該如何讓面對高考,我們應該怎樣面對高考

高考時間越近,學生們的心理壓力也與日俱增,教師 家長應了解考前心理壓力的特點,並對考生進行科學 合理的考前心理訓練和調適,讓考生有適度的心理抗壓能力,克服心理焦慮,以陽光心態面對高考。高考是國家選拔人才的一種方式,但不是說沒考好或者說考好了就會怎麼樣,學習沒有止境,努力也是一樣,無論成功與失敗,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