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無花果嘴疼如何緩解,為什麼無花果吃多了會爛嘴

2021-04-29 00:44:48 字數 1027 閱讀 5928

1樓:憶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被無花果皮上的白色液體「蟄傷」所致,我在食安論壇專網上看到的一則新聞也屬是說有人吃了一斤未剝皮的無花果,嘴就開始腫了,如果你也是這樣的話可先用清水漱口沖洗,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然後到醫院進行正確的**。另外提醒你在採摘或購買無花果時應注意選擇變軟成熟的,因為未成熟的無花果容易對口腔表皮產生刺激,引起不適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濃度較低的鹽水漱口

無花果吃太多了,嘴有點澀澀的感覺,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吃的太多了,嘴有點澀澀的感覺,那你就不要吃了唄,稍微的喝一點水,過一會就好了

為什麼無花果吃多了會爛嘴

4樓:風不停息

無花果 新鮮的時候有人吃了會出現嘴角潰瘍的現象, 我們這裡叫爛嘴角,因為無花果的白色湯汁裡含有蛋白酶,會分解蛋白,有的人適應不了就會出現潰瘍的現象,即便是**碰到無花果的葉子都會很癢。

為什麼吃無花果嘴巴很粘而且還有點疼?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含有各種復酸類成分制,比如:枸櫞酸

bai、延胡索酸(

dufumaric acid)、琥珀酸、丙二zhi酸、脯氨酸、草酸dao、蘋果酸、莽草酸(shikimic acid、奎尼酸(quinic acid)、生物鹼、甙類、醣類、無花果朊酶(ficin)等。

而酸類在早期沒有形成 成果以前是發澀的,即使是成熟的果子有時也會帶點微微的澀味的.

如果不是這個原因估計是你對水果中的某種物質過敏,兩種選擇,一是不吃這樣東西了,二是去醫院做過敏實驗,看到底是對什麼過敏。

但是一般情況下就是因為水果本身的原因,很少人會對這個過敏的。還有沒熟透的香蕉,菠蘿,吃了都會有相似的感覺。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了無花果 也是這樣的情況 是為什麼呢 有點刺痛還很癢 有辦法解決麼

小孩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兒童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

一 無花果內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不但可以對抗白血病,而且還能恢復體力和消除疲勞。二 無花果的熱卡較低,被日本人被稱為低熱量食品。而且國內的醫學研究也證明,無花果是一種效果非常好的 保健食品。三 無花果內含大量阿拉伯糖和半乳糖,這對抗衰老非常有幫助。四 無花果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胡蘿蔔素含量較多,...

為什麼吃香蕉 菠蘿 無花果這些東西舌頭和嘴巴會很難受

如果是香蕉沒有熟透,那大概是因為香蕉沒成熟裡面含有的生物鹼成分的緣故。生物鹼通常有刺激效果,所以會讓你感覺不舒服。有人有時吃了熟香蕉後舌苔起白色的小點,能扯下來,比芝麻小點,白色的,有點像吃柿子biao住的白色物質。但看得出舌頭上留個紅印痕,有爛舌頭的感覺。這有可能是因為,本來應該用乙烯酚來催熟,但...

夢見摘了兩個無花果吃不熟扔了什麼意思

無花果祥。無花果代表了收斂和不張揚,並因而得到幸福。夢見吃無花果,會通過隱蔽的手段發財。昨晚夢見自己在無花果樹上摘了兩個熟透的無花果,請問是什麼意思?被帶有宗教 信仰氣息的東西吸引!今天的你往往相信冥冥之中有所約定,對宗教那些似是而非的話有自己的領悟,富有宗教美的首飾 壁畫等藝術品也充滿了興趣。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