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葉子發皺怎麼辦,葉子發皺,怎麼辦?這植物叫什麼?

2021-06-28 02:01:04 字數 3459 閱讀 1065

1樓:布樂悅

有一個辦法不知道對你的狗管不管用,其實狗是群居動物 把他放到一個相對隱蔽的空間 (注意不給他任何可以玩或咬的物件 就好像把人關黑屋子一樣) 但不能讓他感到恐懼 ,只是慢慢的疏遠狗狗,多讓他一個人待著 最好不要打罵,讓狗寂寞就行,然後找機會用正確的方式教育 這叫欲擒故縱 這只是我的養狗的小技巧,不知道你適不適用,

其實狗狗如果用強制的辦法去對待 還不如讓狗狗自己改正 你要做的只是誘導

葉子發皺,怎麼辦?這植物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綠巨人來,又叫“白鶴芋”,“一帆自風順”bai。

相關資料

葉子du發皺,水分不夠,每隔三zhi五天要把水dao澆透一次,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施一點肥就可以了恢復好了。

我家這株綠巨人前段時間也是葉子發皺,下垂,焉了,經過我一段時間的護理,現在基本恢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海芋或稱滴水觀音,耐陰植物,有毒。

4樓:白山花仙子

是海芋竹芋亦稱滴水觀音。

這可花是長時間沒換土,一次性施肥太多,對磷肥敏感等。

建議;把花拔出來,換大一點的花盆,暫時不用施肥。等在長出來的葉片就正常了。

這吉娃娃怎麼了葉子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補救啊

5樓:

看樣子是不是水交的太多了?根要是腐爛的話就沒有好辦法了!

為什麼我的吉娃娃買回來之後,葉子變得軟趴趴的,今天晒了晒太陽,結果還變皺了?

6樓:筱文

買的這些都是剛移植的,不容易存活,,,換了環境肯定會出現這種問題,別放在太陽下,放在通風涼爽的環境!

7樓:笨蛋等丫頭

就那樣的,是最下面的葉子變那樣了吧,

多肉葉片皺了,怎麼辦

8樓:地下水汙

多肉葉片發皺,要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方法,主要如下:

一、缺水

多肉植物一般都比較耐旱,如果過度缺水的話,多肉會消耗葉片中儲存的水分,在這種狀態下,多肉葉片就會出現乾癟方發皺的情況,這時候我們需要及時的為多肉補水,並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等待多肉自行恢復。

二、剛剛服盆

如果是剛剛服盆的多肉出現乾癟發皺的情況,不用著急,因為這時多肉的根部發育還不健全,比較弱小,吸收水和養分的能力比較差,不能保證多肉正常的消耗,所以多肉會首先消耗葉片中儲存的水分。我們只需要耐心的等待根部的生長就可以了。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很長時間,我們需要對多肉的根部進行檢查,根據情況處理。

三、根系腐爛

如果在為多肉補水之後,葉片還是乾癟發軟有皺褶,沒有明顯的恢復,那麼很可能就是根部腐爛了,這時候我們需要將多肉從土壤中取出,然後檢查根系,把腐爛的部分清理掉,消毒過後重新服盆,很大概率是可以恢復的。

四、病害所致

多肉如果出現黑腐、化水等病害,葉片也會出現乾癟發皺的情況,這時候我們需要及時地將出現病害的葉片修剪掉,以免傳染整株多肉。

9樓:又雙叒來咯

1、養殖多肉期間總是缺水盆土會變得十分乾旱,葉片裡的水分蒸騰後就會變得又軟又皺。這時就要及時給它澆水了,不能大量澆水,要逐漸增加澆水的量,通常在補水後的幾天後葉子就會恢復了。

2、如果養護環境經常改變的話,植株是不能快速適應新環境的,從而就會葉子發軟發皺的現象。需要先將其放置到半露天的環境,等它適應一段時間,再放置到室內等養護環境裡。

3、多肉的根系發生腐爛後,它的根部就不能正常吸收水分,沒有水分輸送給葉片就會因缺水而變得軟皺;應該將植株從盆土裡挖出,用剪刀將已經腐爛的根部修剪掉,消毒晾晒後再重新栽種即可。

10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這是植物的一種自我保護現象。發皺原因及處理:

一、土壤乾燥,澆水;

二、空氣乾燥,保持土壤溼潤;

三、冷凍,迅速轉移,保暖,溫度最好20以上;

四、根腐病,基本沒辦法,最好是預防。

11樓:洋靜的愛戀

光照太強會導致多肉葉子脫落髮皺,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把植株移到半陰環境中細心養護。多肉不耐寒也不耐熱,溫度不適宜也會讓它葉片脫落髮皺,這個時候最好將溫度控制在25℃左右。養護時還需要適量為其澆水,這樣就能避免它葉子脫落髮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剛種的嘛?如果是剛種的因為根系還沒恢復好,沿著盆邊澆一次透水就可以了,等它們緩根,土要乾透了再澆下一次。

要是種了很久就說明缺水了,要在早上涼時候和晚上太陽落山以後澆水。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溫度不太合適 你放涼一點的地方澆一點點水 過不了多久就不會了

14樓:

葉片出現褶皺、變軟也不一定是缺水,這就要根據自己平時的澆水時間及最近的天氣情況來判定了。一般來說,如果是缺水的情況,當晚澆水,葉片第二天就會飽滿起來。但如果澆水後連續幾天都沒改變狀態,就需要注意了。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植物的根系沒有生長出來,或者原有根系已經腐壞。這時可以將多肉從土壤中拔出來,重新清理根部,並換上幹一些的土壤再種上。

多肉植物葉片發皺怎麼辦

15樓:

葉片出現抄褶皺、變軟也不一定是bai缺水,這就要根

據自己平時的澆水時間du及最近zhi的天氣情況來判定了。一dao般來說,如果是缺水的情況,當晚澆水,葉片第二天就會飽滿起來。但如果澆水後連續幾天都沒改變狀態,就需要注意了。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植物的根系沒有生長出來,或者原有根系已經腐壞。這時可以將多肉從土壤中拔出來,重新清理根部,並換上幹一些的土壤再種上。

多肉變成這樣,葉子變皺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個圖看看。葉子變皺有好多原因。1.

休眠期:查查你的多肉是否存在休眠期,什麼時候休眠,有時遇到一些不太好的環境也會休眠,比如脫土長期運輸等,休眠期的多肉幾乎全部葉子都是皺的,處於一個收攏狀態。(不過現在春天一般不會休眠)。

2.服盆中:剛買回來的多肉在服盆的時候由於根系沒長好,會通過消耗老葉來發根、適應新環境,此時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全部葉子都皺,到後面就變成老葉皺,新葉不皺。

3.多肉缺水:比如鹿角海棠這種喜水的多肉,葉子很容易皺,只要澆水,隔天就會飽滿起來。

如果一些養了一段時間的多肉,也有可能是因為根系不好,澆了水也飽滿不起來,這時候就要看看土壤是否板結,根系有沒有長蟲,有沒有木質化等。

大神求助,吉娃蓮葉子發皺,不知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velopment and refor

18樓:匿名使用者

attempt to reconstruct p

球蘭花葉子發皺怎麼辦,球蘭花葉子變薄起皺

以我的經驗看我覺得是缺水了,如果澆多了可能就該掉葉子了。如果只是其中乙個枝條葉子發皺,那有可能是那根枝條中間有折斷的地方了。蘭花葉子尖發黃不是水多了,就是水少了。要想葉子不焦尖,就得注意控制水,原則上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盆土以潤為度。球蘭花葉子變薄起皺 蟎類害蟲 蟎類害蟲主要是紅蜘蛛 黃蜘蛛和假蜘蛛...

君子蘭葉子變軟是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

是否澆bai水太少你自己應當du知道。若澆透水後zhi情況仍無改觀,則dao是水多傷根了。內 君子蘭須容用腐葉土養殖,夏天濕度大時不可澆水太勤,根據情況3 5天澆一次即可,並須適度遮蔭。根據你的補充介紹,我判斷 1.缺水。若栽培基質 土壤 過於疏鬆,一旦脫水後其中的毛細孔便不能通達到土壤頂層,底水與...

多肉葉子噴滅菌靈後葉子發皺,並且掉葉

我以copy前用稀釋後的多菌靈噴過發財樹,第二天就發現葉子蔫了,後來掉了一批葉子,沒掉的葉子上面殘留白色印子,很不好清除。從此得到經驗,多菌靈不能噴葉子!我估計可能和某些液體肥一樣,正常稀釋濃度是1 100,初次使用1 300,噴葉子要1 400,說明葉片的承受能力還是弱的。建議使用清水噴葉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