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雲紗和真絲的材質 種類的多少 屬性 洗滌方法 基本價位以及

2021-06-28 00:52:12 字數 4500 閱讀 5708

1樓:我不愛吃洋蔥

1、材質:

(1)、香雲紗:紗綢,底部為真絲或者真絲加棉,經過一種布料染色處理工藝的面料。

(2)、真絲:絲綢材質,指原材料是蠶絲。

2、種類:

(1)、香雲紗:

電力紡底布香雲紗,重磅縐緞底布香雲紗,雙宮面料香雲紗。

(2)、真絲:

真絲面料品種分十四大類43小類。大致有電力紡、塔夫綢、雙縐、重縐、順紆縐、喬其、柯根紗、雙喬、重喬、錦緞、桑波緞、素縐緞、彈力素縐緞、經編針織等幾大類。

3、屬性:

(1)、香雲紗:

是世界紡織品中唯一用純植物染料染色的絲綢面料,紗製作工藝獨特,數量稀少,製作時間長,具有涼爽宜人、輕薄柔軟、遇水快乾、不易起皺、富有身骨,除菌、驅蟲、對**具有保健作用的特點

(2)、真絲:

光澤柔和,具有珍珠般的光彩;手感柔軟、滑爽、厚實、豐滿,彈性優異;具有良好的吸溼、透氣效能,有護膚保健作用;蠶絲比較嬌嫩,應精心護理,避免重力磨擦扭絞或在粗糙的地方用力拖拉。

4、洗滌方法:

(1)、香雲紗:

30度以下或冷水手洗,用清水洗滌即可,不能用揉搓法洗滌,只能用拎洗法清洗。也可適量加入“金紡”洗液或溫和的、鹼性小的洗滌液,不用用力陰涼處陰乾即可。洗滌時,用毛巾蘸冷水把衣服上的汗漬擦掉,或用軟毛刷對較髒的部位輕輕刷洗,然後用冷水拎投清洗,洗後要帶水掛起淋水陰乾。

(2)、真絲:

水洗:將衣物浸入冷清水中5——10分鐘,用專用真絲洗滌劑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輕揉輕搓,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

晾晒:洗滌後不宜日晒,不宜熱烘,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宜絞扭去水,應輕輕抖開,反面向外攤晾,晾至七成幹再熨燙或抖平。

熨燙:將衣物晾至七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50°c以下。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

保藏: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漢服、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

5、基本價位:

(1)、香雲紗:

香雲紗在市場上的**十分高昂,一噸真絲的**高達40萬元左右,每米大約200元左右,做成衣服後一件衣服至少上千元。

(2)、真絲:

**差距較大,幾十元到幾千元一平米不等。

6、區別:

香雲紗是是一種用廣東特色植物薯莨的汁水對桑蠶絲織物塗層、再用珠三角地區特有的含礦河湧塘泥覆蓋、經日晒加工而成的一種紗綢製品。強調的是染色工藝,底部是真絲或者棉加真絲。而真絲是一種製作布料的原材料,包括桑蠶絲包括桑蠶絲、柞蠶絲、蓖麻蠶絲、木薯蠶絲等,或者是原材料為蠶絲的面料的簡稱。

擴充套件資料:

鑑定真絲面料可用以下方法。

1、品號識別

中國產綢緞實行由5位阿拉伯數字組成的統一品號,這5位數字從左開始第1位數字代表織物的材質號,全真絲織物(包括桑蠶絲、絹絲)為“1”,化纖織物為“2”,混紡織物為“3”,柞蠶絲織物為“4”,人造絲織物為“5”。據

2、光澤手感

將樣品平攤觀其外觀,真絲有吸光的效能,看上去順滑不起鏡面,光澤幽雅柔和,呈珍珠光亮,手感柔和飄逸,絲線較密,用手抓會有皺紋,純度越高、密度越大的絲綢手感也越好;絲綢產品應略有刮手的感覺,將兩層面料進行摩擦,會產生“絲鳴”聲,而其它原料的織物沒有。

3、燃燒法

抽出部分紗線燃燒,真絲看不見明火,有燒毛髮的味道,絲灰成黑色微粒狀,可以用手捏碎;**絲遇火**苗,有塑料味,火熄後邊緣會留下硬質的膠塊。

4、消毒液法

使用84消毒液進行溶解測試,如果是真絲,放進84消毒液中,三五分鐘後真絲會逐漸被消毒液溶解消失。

5、強度識別

從纖維強度分辨:真絲強伸力越好,品質則越佳。同樣長的蠶線,拉伸後,越長質量越好。一般好的桑蠶絲可以拉到100釐米以上。

2樓:季澤嵐

一、香雲紗

1、材質

香雲紗俗稱茛綢、雲紗,是一種用廣東特色植物薯莨的汁水對桑蠶絲織物塗層、再用珠三角地區特有的含礦河湧塘泥覆蓋、經日晒加工而成的一種昂貴的紗綢製品。

2、種類

香雲紗分莨綢和莨紗

莨紗織造使用絞綜提花織機,提花較多因而技術難度大;而莨綢織造使用標梭平紋織機,密實厚朴且無提花,因而難度不大。

3、屬性

香雲紗是世界紡織品中唯一用純植物染料染色的絲綢面料,紗製作工藝獨特,數量稀少,製作時間長,具有涼爽宜人、輕薄柔軟、遇水快乾、不易起皺、富有身骨,除菌、驅蟲、對**具有保健作用的特點。

4、洗滌方法

香雲紗乾洗最為理想,如果自己清洗,則需要手洗,請不要用力揉搓,更不能機洗。

在30度以下或清水手洗為佳,將衣服或面料先在清水中浸泡5~10分鐘,用專用真絲洗滌劑或金紡洗液(洗髮水也可以),在水中將洗滌劑注溶解,然後放入衣服浸泡後,反面輕輕手洗,拍打後拎出在陰涼處陰乾。略掉浮色屬正常。切記不可機洗脫水、烘乾、暴晒。

5、基本價位

一米香雲紗布料出廠價幾十元,一件衣服一般需要兩米左右的布料,加上人工費成本也就一百元左右。而一件普通香雲紗服飾市場售價少則七八百元,知名廠家的產品可以賣到數千元。正宗的順德香雲紗出廠**在300元一米左右。

二、真絲

1、材質

真絲面料,是相對於**絲綢面料而言的,一般指蠶絲,包括桑蠶絲、柞蠶絲、蓖麻蠶絲、木薯蠶絲等。

2、種類

真絲面料根據織物組織、經緯線組合、加工工藝和綢面表現形狀的綢品種來劃分為15大類。

(1)紡:應用平紋組織,採用生織或半色織工藝,經緯一般不加捻或弱捻,綢面較平挺,紡的特牲是質地輕薄而又堅韜。

(2)縐:應用平紋或其他組織,經或緯加強捻,或經緯均加強捻,呈明顯縐疚並富有彈性的織品。

(3)緞:應用緞紋組織,綢面平滑光亮的織品。

(4)綾:應用斜紋組織或變則斜紋組織,綢面呈明顯斜向紋路的織品。

(5)紗:全部或部分應用紗組織的織品,由甲、乙經絲每隔一緯絲扭絞而成的。

(6)羅:全部或部分應用羅組織的織品,由甲、乙經絲每隔個一根或三根以上的奇數緯絲方扭絞成的,即謂羅。

(7)絨:全部應用絨組織,綢面呈絨毛或絨圈的織品。

(8)錦:應用緞紋、斜紋組織,花紋精緻多彩絢麗的色織提花織品。

(9)綃:應用平紋或收紗組織的輕薄透孔織品。

(10)呢:應用各種組織和較粗的經緯絲線,質地豐厚,有毛型感織品。

(11)葛:應用平紋、斜紋及其變化組織,經屈緯疏,經細緯粗,質地厚實,綢面呈橫向梭紋的織品。

(12)綈:應用平紋組織,長絲作經,棉或其他紗線為緯,質地較粗厚的織品。

(13)絹:應用於平紋組織,質地細膩、平整、挺括的織品。

(14)綢:應用平紋或變化組織,經緯交錯緊密的織品。

(15)緙(刻):通過通經斷(回)緯的方式製造的平紋或其他組織的特種絲織品。

3、屬性

蠶絲由絲膠和絲素組成,由18種氨基酸按不同的比例和空間組合而成,是一種蛋白質纖維。絲膠在外,絲素在內,兩者緊密相連。絲膠結構疏鬆,手感粗糙,因此需要脫膠,絲素結構緊密,光澤柔和、肥亮,具有珍珠般的光彩。

手感柔軟、滑爽、厚實、豐滿,彈性優異。

具有良好的吸溼、透氣效能,有護膚保健作用。蠶絲為蛋白質纖維,以蠶絲為原料編織的真絲地毯具有良好的紫外線吸收性。蠶絲是一種多孔纖維,因此具有良好的保溫、吸溼、散溼和透氣的效能,對**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蠶絲比較嬌嫩,應精心護理,避免重力磨擦扭絞或在粗糙的地方用力拖拉,導致蛋白質纖維損壞。

4、洗滌方法

真絲服飾洗滌時,應將衣物浸入冷清水中5-10分鐘,用專用真絲洗滌劑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輕揉輕搓,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最好用手洗,切忌用力擰搓或用硬刷刷洗,應輕揉後用清水投淨,用手或毛巾輕輕擠出水份,在背陰處晾乾。

5、基本價位

全真絲面料因為厚薄不同、規格不同、顏色不同,所以價錢浮動較大,有可能是十幾元一米,也可能幾百元一米。

三、香雲紗和真絲的區別

香雲紗就是真絲的一種,香雲紗是一種經過特種薯莨塗層處理的真絲面料。

香雲紗真絲哪種面料好

3樓:小嫣老師

香雲紗本身就是真絲綢的一種,香雲紗沒有多少種類,就是一種具體的經過特種薯莨塗層處理的真絲綢,如果硬是要說種類的話,也就是厚薄的規格不同。

真絲面料,是相對於**絲綢面料而言的,一般指蠶絲,包括桑蠶絲、柞蠶絲、蓖麻蠶絲、木薯蠶絲等。它是一種相當昂貴的面料,廣泛用於服飾,傢俱中,以不易打理和舒適透氣聞名。它的親膚性是所有其他面料都無法比擬的。

擴充套件資料

香雲紗乾洗最為理想,如果自己清洗,則需要手洗,在30度以下或清水手洗為佳,拍打後拎出在陰涼處陰乾。略掉浮色屬正常。切記不可機洗脫水、烘乾、暴晒。

真絲服飾洗滌時,應將衣物浸入冷清水中5-10分鐘,用專用真絲洗滌劑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輕揉輕搓,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最好用手洗,切忌用力擰搓或用硬刷刷洗,應輕揉後用清水投淨,用手或毛巾輕輕擠出水份,在背陰處晾乾。

4樓:川西大貓熊

問題提的不明不白:香雲紗本身就是一種具體的面料,怎麼還要問哪種面料好啊?

香雲紗是一種孔隙性比較大的真絲綢,表面塗布了薯莨汁,然後用含有大量鐵離子的河泥覆蓋、暴晒,最終得到的一種一面棕褐色、一面黑色的帶有閃光的綢布。這種綢布的特點是打溼水之後很快就幹,而且出汗不沾身。

水晶手鍊的分類和材質,手鍊都有什麼種類材質的?

水晶手鍊可分為 白水晶 紫水晶 綠幽靈水晶 黃水晶 芙蓉水晶 髮晶 茶 墨 晶 骨幹水晶 彩虹水晶 螢石 紫水晶枕 白水晶 鎮宅避邪 提公升靈性 去除病氣 帶來好運 紫水晶 開發智慧型 提高直覺力 穩定婚姻綠幽靈水晶 創造事業財富 加強心臟功能 淨化心輪黃水晶 招財進寶 創造意外財富 芙蓉水晶 改善...

求建築各給排水管道的材質種類和特點

第一 鍍鋅鐵管 鍍鋅鐵管是目前使用量最大的一種材料。由於鍍鋅鐵管的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影響人體健康,許多發達國家和地區的 部門已開始明令禁止使用鍍鋅鐵管。目前我國正在逐漸淘汰這種型別的管道。第二 銅管 銅管是一種比較傳統但 較貴的管道材質,耐用而且施工較為方便。在很多進口衛浴產品中,銅管都是...

安格蘭屬有哪些流行栽培的種類和品種

安格蘭屬 angraecum 又稱武夷蘭屬或安顧蘭屬。全屬有140多個原生種,主要分布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及其鄰近國家 圖30 安格蘭屬是附生於石上或樹上的單軸型氣生蘭,常暴露在強烈的陽光之下生長,故其葉片質厚多汁,呈兩列併排在莖上互生。花多為白色,常有芳香,唇瓣卵形或圓形,基部有一長距,以便吸引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