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是什麼情況為什麼一直掉葉

2021-06-28 00:32:50 字數 4713 閱讀 8168

1樓:劉樑韜

小發財樹 少澆水為宜 現在掉葉的原因初步判斷應該是根爛了 這樹很矯情 乾透才能澆水否則一命嗚呼

2樓:藍風鈴

這是發財樹嗎?您不需要擔心,是正常情況,因為它要新陳代謝,發財樹(元寶樹)要求有一個盆土溼潤的環境。在夏季高溫季節或秋天空氣比較乾燥的時間段,包括冬季擱放於室內期間,都應經常給葉面和周圍環境噴水,為其創造一個相對溼潤的區域性空間小環境,促進其健壯生長。

入秋後應控制澆水,冬季則應多噴水,少澆水。如果盆土內有積水,易導致植株黃化,下部葉片發黃後脫落,嚴重者會造成植株爛根死亡,梅雨季節應特別引起重視。

3樓:

發財樹,一個月淋一個一次性杯水就夠了,淋多會掉葉子

這是什麼植物,為什麼放在室內總掉葉子?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拉丁文名:ficus elastica roxb. ex hornem.

) ,別名:橡膠樹、巴西橡膠,桑科榕屬的大喬木[1]。橡皮樹主幹明顯,少分枝,長有氣根。

單葉互生,葉片長橢圓形,厚革質,亮綠色,側脈多而平行,幼嫩葉紅色,葉柄粗壯;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極適合室內美化佈置。中小型植株常用來美化客廳、書房;中大型植株適合佈置在大型建築物的門廳兩側及大堂**,顯得雄偉壯觀,可體現熱帶風光。

5樓:

是(橡皮樹),掉葉子,是否受了凍害

這是什麼植物?應該怎麼養,老是掉葉子是什麼原因?

6樓:巾幗英雄

鴨腳木鑑於近三年來來的養殖經驗,該植物的成活率不是很高,但是掌握一定的規律,還是有望將其養活的:

1該植物喜歡半陰暗的環境,切莫至於陰暗處。

2澆水次數不宜過勤,以一週1-2次為佳,澆水過勤,易引起落葉的現象。

3切莫將其置於強光下,那樣極易引起葉面發黃的現象,而且氣溫過高,易在該植物的背面滋生一些小蟲子之類的東西

4該植物尤以春秋季生長旺盛,夏季生長緩慢,而且是該植物疾病的高發期。生長溫度在15-20度為佳。

7樓:

我沒記錯的話,是搖錢樹學校有好多

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老掉葉子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鵝掌柴。鵝掌柴葉子翻轉過來像鴨腳掌,所以又叫鴨腳木。鵝掌柴原產於南洋

群島一帶。2023年引種到英國,以後擴大到歐洲和美洲。目前,大洋洲和非洲也栽培不少,成為重要的室內重要的綠植。

鵝掌柴的綠意深深,很適合用來放在自己家中培育。顏色蒼翠,還有幾分醒目。鵝掌柴喜溼怕幹,需要多澆水來滿足它的需求,但是也不能澆過了,以免爛根的現象發生,所以一定要選擇排水良好的土壤。

鵝掌柴的綠意深深,很適合用來放在自己家中培育。顏色蒼翠,還有幾分醒目。拉丁名:

schefflera heptaphylla

五加科 araliaceae · 鵝掌柴屬 schefflera別名:大葉傘、大葉鵝掌藤、鴨腳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鵝掌柴,也叫鴨腳木,花店也叫招財手。比較好養的常綠灌木,略耐旱。老葉掉了是正常的新舊更替,只要不是特別旱或地位,就不必過多擔心。

鵝掌柴,(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

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中國廣東、福建、以及南美洲等地的**帶雨林,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現廣泛種植於世界各地。喜溫暖、溼潤、半陽環境。宜生於土質深厚肥沃的酸性土中,稍耐瘠薄。

這是什麼植物?為啥老掉葉子? 5

10樓:東關農貿市場

**中花卉為平安樹,從**看,這株花卉葉片沒什麼問題,落葉是很正常的事,因為,葉子也是有壽命的。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它的葉子一直掉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肉植物中的景天,冬季由於氣溫較低,自然而然會通過脫落老葉的方式減少新成代謝。你有沒有發現,松樹的松針冬天落葉也很重嗎?春天以來,生長的活力就又佔據上風,葉子脫落就很少見到了。

12樓:

燕子掌,葉子掉了澆水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燕歌行·並序(高適)

家裡養的植物,現在葉子一直在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的植物,現在葉子一直在掉主要原因應該是澆水過溼或盆土板硬引起的葉子掉落的現象。

一:澆水過溼引起的葉片發黃掉落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葉片發黃掉落。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片發黃掉落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掉落的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出現黃葉掉葉的症狀,偶爾移出室外晒1-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15樓:琅琊釣叟

1、這種情況我遇到過好幾次了,實在不願再看到以下這種情況:

你買的時候就是賣家新上的盆,而且根本沒有認真上盆,當時看著很好,過段時間就不行了,這樣的無良賣家很多。

把植株從盆裡提出來,其根系長在一個很結實的土球中,而這個土球埋在盆土中間,也就是說,賣家在上盆的時候,根本沒有破掉老土球,而是直接把植株連帶著老土球一起埋到了花盆裡的新土中,這樣上盆,不死才怪。

2、如果不是這種情況,也許是你澆水太勤了,盆土長期不幹,漚壞了根系。或者是你施肥濃了,燒壞了根系。植株放置的位置採光不足,通風不良都可以造成這種情況。

處理建議:如果是第2種情況,那就萬事大吉了,改變一下管理方式慢慢就會好了。

如果不是,雖然這個季節不適宜移栽,你也得給它換換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柴,原產大洋洲、我國廣東、福建等**帶雨林,鵝掌柴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

這是什麼植物,為什麼最近養的開始掉葉子?葉子一碰就掉,應該怎麼辦?

17樓:陽光女孩

長壽花,感覺生蟲了,要少澆水,多見光。

18樓:沅水彎彎流

好漂亮,好像玉樹一類的。

家中的植物總是掉葉子,怎麼辦?

19樓:百度使用者

出現黃葉、並落葉的現象主要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①光照不足:榕樹是喜光性樹種,喜光照充足的環境,在陰處或半陰處生長不良,容易出現黃葉落葉的現象,置於光照較好處能解決問題。注意夏季高溫期要在半陰處為宜,但一直在陽光下生長的不妨事,不會出現灼傷葉片的現象。

②通風不良:在20-35℃生長期間,要有較好的通風條件才能確保植株生長茂盛。通風不良時會出現落葉的現象。但低溫期不要通風。

③澆水不當:榕樹澆水要間幹間溼為宜,不要盆土不幹就澆下一次水。但過度乾旱也會出現黃葉落葉的現象,夏季高溫期要加強水肥管理,因為榕樹的生長適溫在20-30℃之間,在此溫度範圍內要注重肥水的管理,才能確保植株生長健康,且枝繁葉茂、光亮照人。

④施肥不當:榕樹喜肥,但不要施肥過多,更不能施用生肥、濃肥,發生肥害時葉片會有嚴重的脫落現象發生。缺肥時易黃葉,但不會有嚴重的掉落。

在以上條件下養護管理的榕樹一般無病蟲害發生,因此不需擔心有危害葉片的問題出現。

★告訴你榕樹盆景的養護方法:

榕樹屬於**帶植物,喜歡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溫暖溼潤的環境。性耐旱,耐半陰

放置場所:宜放置於溫暖溼潤、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場所。

能適應室內環境,且容易照顧,夏季須略遮蔭,不可曝晒,冬季在溫度低於5℃時,及時移至室內越冬。可在室內散射光條件下長期陳設

栽培土壤:榕樹生性強健,栽培土質選擇性不嚴。有條件的可用砂質土壤混合煤炭渣。無條件的一般土壤也可。成品也可用基質椰糠作為栽培用土。

澆水:澆水要見幹見溼,即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但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溼下幹),澆過一次水之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土壤幹了,就要再澆第二次水,絕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才澆水。炎熱季節要經常向葉面或周圍環境噴水以降溫和增加空氣溼度。

澆水次數冬、春季要少些,夏、秋季要多些.

施肥:榕樹不喜肥,每月施10餘粒複合肥即可,施肥時注意沿花盆邊將肥埋入土中,施肥後立即澆水。肥料的主要成分是氮磷鉀。

修剪:榕樹的萌發力較強,修剪可常年進行,一般在春初疏剪,剪除不需要的交叉枝、重疊枝、對生枝以及枯枝、病枝等。平時可隨時剪去徒長枝,以保持樹形美觀。

翻盆:榕樹盆景不宜經常翻盆,以免塊根受傷腐爛,一般每隔3~4年翻一次盆,時期以晚春4~5月為好(秋冬季一般不宜進行翻盆),同時要去掉部分宿土並剪去老根、腐爛根。

病蟲害防治:榕樹病蟲害少見,偶有介殼蟲為害,發現即用刷子人工刷除。

20樓:藍色冉冉

把葉子人為的搞掉。它就不掉葉子了。要是不好看,就裝假葉子麼。

21樓:malu說

陽光要充足,通風要良好,要溫暖溼潤的環境。

定期澆水,施肥,翻盆,除病蟲害和修剪死枝!

貓為什麼會一直掉毛,貓咪為什麼一直掉毛?

貓一直掉毛的原因有很多,而有的原因是我們無法更改的,貓從幼年到成年期間是會經歷幾次掉毛的,這是它在成長中必須要經歷的,貓在換季的時候也是會掉毛,季節交替也是我們無法更改的事情,在發情期的時候也是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的,無論是公貓還是母貓都是會有發情期的,所以這也是避免不了的事情,貓在年齡比較大的時候也是...

請問這個是什麼情況,請問這個是什麼情況啊

什麼情況啊,不太懂?你也沒有描述清楚啊,哎,無語了你說的這個什麼情況啊我不是特別的懂。所以說你得描述清楚啊,例如你說的這個什麼情況指的是意外事情,還是指的是生活中的突然發生的情況,還是指的是電視中的一些意想不到的東東,用之可能性有很多種,不知道你所說的是哪一種,還是不知道你們的說的情況到底是哪些,那...

閃退什麼情況這個,閃退是什麼情況?

您是遊戲閃退嗎還是系統閃退呢?閃退的話可以排查使用的配置是否出現高溫的的現象 從新插拔記憶體或者是更換記憶體排查,如果使用的是顯示卡建議到對應的官網上安裝匹配的驅動改善。閃退是什麼情況?嗨!建議你清除一下資料試試,清除前請備份資料。清除資料後不要急著恢復資料,測試一下。另外在手機的使用中不要隨意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