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見聞作文,國慶見聞作文500字

2021-06-27 23:30:04 字數 5837 閱讀 3758

1樓:

**盛大的閱兵儀式有感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國慶裝”。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的喜慶日子。!!!!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著鮮花、紅旗。

一萬多名學生持著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此時的天安門是花的海洋,樂聲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還是解放軍叔叔的閱兵儀式。

“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咚——咚—— 咚”多麼有勁,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

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 “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一致。

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當受閱的三軍勇士邁著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國防**已接踵而來地展現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戰坦克、火炮、核**以及各種戰略導彈。祖國啊,祖國,你讓我看到了你50年來的繁榮昌盛和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你的人民從此揚眉吐氣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想到這,我全身每個毛孔如吃了人蔘果,無一處不激動,無一處服帖。如果時間可以停住,真想能夠留住那永恆的一瞬間。強大的軍隊和先進的戰鬥**,為祖國的改革開放,提供了安全保障,為祖國的統一,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這天,這隻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和人民展示了他們的風貌、變化和成就,讓人民對這支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充滿了信心,對祖國的前程也充滿了信心。

面隊著威嚴的陣容,雄壯的節奏,整齊、矯健的步伐,閃亮的槍炮,還有青春般的口號,我真想大聲喊:“偉大的中華人民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2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見聞

欣逢國慶,便邀上三五好友同赴上海書城。

書城早已是人山人海。尋覓好久,才找到一本《哈里·波特》。“蠻精緻的。

”一人說。我可是半點興趣也無:也就只是個小巫師而已,咱中國古書堆裡的“巫師”可多得很,法力也強多了。

又有人去買《我為歌狂》,只見那裡已排起長隊。不經意一瞥,又看見什麼“我為畫狂”之類的狂書。金庸筆下有個楊過,是為愛而狂,想不到當今世人勝古人多矣,不論甚麼東西,皆可瘋狂一番,於是中國又現狂人。

逛了一圈,前些時候非常流行的《乳酪》已經不見蹤影,不知被哪些勤勞可愛的“老鼠”搶購空了,可我卻聞到了那陣陣餘香--現在的人們總是這樣:有看不完的書,讀不完的報,學不完的知識,充不完的電。這大概也是順乎時代之潮流吧。

又來到古籍書櫃。見到好多戴深度眼鏡,一本正經的老先生搖頭晃腦,深思熟慮倒不足為奇。可笑的是竟也有好多戴**帽,嘻嘻哈哈的低齡兒童東翻一本,西翻一本的紮在古書堆裡,確實令我大吃一驚。

雖說古代小兒多能誦詩吟詞,近代又有個還珠樓主五歲寫出萬言《一字論》,但這碧眼小兒……我定睛一看,他隨手抽出一本《西遊記》,只看封面,欣喜若狂,大呼:“我要買!”他家長皺眉道:

“不是買過了嗎?”可那孩子又變本加厲:“我還要再買一套四大名著!

”殊不知,書中的孫行者哪如電視中的孫猴兒這般好玩?何況你認得“西遊記”那三個字已是不容易的了,更別說“紅樓水滸”了。只可惜他知道四大名著是四部書,可不只是這《西遊記》,便報起它們走向收銀臺。

他這一飽,也不知抱出多少“有三十六年不得見”者。

我隱隱覺得有一陣漢臭味撲面襲來,趕緊走出去。恰巧聽見有人大笑道:“什麼?你不知道淳化閣帖!?那可是中華瑰寶!就幾個大字,也要買上幾百萬元呢!你這都不知道!”

是阿! 這帖子是國之重寶,可又有多少人親眼看過?難道只知道這個名字,就可以跟上時代之發展?!

有多少人自以為只知道一點皮毛,就可以學冠古今?更可笑的是,每當有一種新的事物出現時,我們偶爾或許會被它吸引。但當它已經成為陳詞濫調,明日黃花時,我們的熱情依舊不減,不是因為它本身的價值,而是它曾經轟動一時,甚至有些人根本不去管它的內容與實質,但求以買過而看過而領悟過而能跟上時代發展。

我但願這些濫調不再吹出,縱使吹出的是仙樂,也要有人真正領悟--一樣事物之所以存在,只因它能令人陶醉。

國慶放假本是好的,可是我們有看不完的書,讀不完的報,學不完的知識,充不完的電--這當然僅指上述之類而言--那麼,這不就是一種迂腐的表現嗎?中國人何必再酸上幾千年呢?

不由擲筆長嘆:怎一個酸字了得!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見聞 時值金秋,氣候宜人。正值國慶佳節,我邀上我的好友施展,與我們全家一起去浙江海鹽放飛心情! 平日裡看慣了大城市裡水泥森林的高聳林立,古板,呆滯。

一味的灰調子顯得有些沉悶。而青山碧水的南北湖和錢江岸邊十里長堤,在我的腦海中日益顯得突出。那別具韻味的鮮活,靈動的質感,讓我心馳心往。

上了a4高速公路,心情變得暢快極了。你看路邊的田間地頭,秋實累累;火紅的楓樹在朝陽的映照下,格外絢麗。天藍得一塵不染,雲也好象變得透明,秋陽的光輝溫柔得真讓人心顫◆吸著帶有泥土清香的清新空氣,感覺真的不一樣。

一個小時的車程,便到了海鹽。放下行李,我們迫不及待地奔向海邊。這是錢塘江的入海口,名揚天下的地卷銀山萬馬騰”的錢江潮就從這裡起源。

上次來這裡我們曾玩了整整半天,抓了幾大盆的海白蝦、小螃蟹,卻也一個個成了大花臉”、泥腿子”,仍是興意未盡!在路上,我對施展說了很多關於抓蝦捕蟹的一些技巧,直聽得他摩拳擦掌…… 到了海邊,才發現原來現在正在漲潮,海水淹沒了整個海灘,不能抓蝦捕蟹了,我們不覺有點掃興!海里層層疊疊的浪撲向堤岸,但不見潮來。

水並不是碧藍碧藍的,卻泛著泥沙的黃色。在海堤上站了一會兒,我和施展走進海濱公園。咦,那是什麼東西?

怎麼在鵝卵石中跳來跳去的?哦,看清楚了,原來是一隻螞蚱!看著那綠綠的螞蚱,我和施展不免有些手癢了!

我問媽媽要了兩個塑料袋,用一個套在手上,而施展則要用他的空手道”來捉螞蚱!我們先把它趕到草叢中,然後,施展便兩隻手一齊撲了上去,沒想到那隻螞蚱一跳,竟飛起來了,把我們嚇一跳。螞蚱飛了一段路,又落在一叢草上。

我們輕輕走近那一叢草,仔細看,看見那隻螞蚱落在一個草葉上。我輕輕地用塑料袋套下去,啊,套住了!施展趕緊用手伸進去捉,捉著後放入另一個袋子中。

有了經驗的我們,開始滿地的找螞蚱,不一會,由於我們的默契配合,抓住了幾十只螞蚱。而我和施展也找回了久違了的童心! 第二天,我們驅車去南北湖景區。

南北湖山不高,但層巒疊翠,水不深,但曲折蜿蜒。太像西湖,卻比西湖更幽靜,更有鄉村氣息。你看,湖邊垂柳婀娜多姿,風梳理著她那美麗的長髮;山上的松樹清翠欲滴,秋風吹過,松濤陣陣。

沿著湖堤,走到棧橋**時,我抬眼向四外望去左邊是水,右邊是水,前邊是水,後邊是水,這水碧波盪漾,沒有一點汙穢;左邊是山,右邊是山,前邊是山,後邊是山,不見半點土色;頭上是碧藍的天空,雲朵靜靜地飄動,橋下是清澈的湖.

旅遊了這些美麗景色,我真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不是要作業要的是還原現場你們想加分的要命啊!!!!!!!~~~~~~~~~~~~~~~~~~~~~

國慶節見聞作文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終於盼來了這令人歡喜的一天——祖國母親的生日,十月一日國慶節。

在這令人高興的日子裡,許多的人都去了公園,超市這類地方。我呢,只去了外公的家鄉——溝南村蘭桂湖。那裡是我舅舅跟溝南居委會承包的一個大池塘。

舅舅在那裡做生意,主要承包宴席,做的菜有走地雞、甜番薯芋頭、螃蟹炒麵、拌菜鴨、黃瓜炒大蝦等等。我們中午在這裡吃飯,吃的就是這些,怎麼樣,很豐盛吧!

再說說這個大池塘吧,裡邊有許多舅舅飼養的魚,黑魚,鯽魚,草魚,蝦……每當我看到這個大池塘,我就想起以往在這兒釣魚的好時光。

這裡不但有大池塘,還有很多的家禽。有雞、鴨、鵝、粉鳥、信鴿和幾條忠實的大狗,五隻剛買回來的鸚鵡和一隻會說話的八哥。這隻八哥可有趣了,每次我們來這裡,都一定會陪它玩,它會唱歌,會發出發射子彈時“咚咚咚”“噠噠噠”的聲音,更絕的是,它模仿摩托車啟動的聲音跟真的一樣,有好幾次舅舅跑出來看看究竟是誰在啟動摩托車,結果都沒有什麼人,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它在作怪。

中午在這兒吃飽飯後,外公、我和弟弟撐著小船在大池塘遊了一圈。外公在船頭划槳,我和弟弟坐在船**。我環顧四周,情不自禁地感嘆道:

啊!環境真好,各種各樣的野生植物都生長在湖邊,幾個小男孩在對岸追逐玩耍著,不時傳來“嘻嘻哈哈”的笑聲。湖裡常常跳出一些魚兒,好像是在向我們打招呼。

上岸之後,媽媽就帶我們回家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這個大池塘。

這次國慶遊真令人感到快樂啊!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鼓勵

7樓:

戶我們都會一輩子愛祖國

一篇國慶見聞作文5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你國慶的所見所聞

小學生國慶見聞作文5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個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後,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走過六十個春秋,在這個不凡的日子裡,祖國母親穿上盛裝,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舉著著鮮花、紅旗。

八萬多名學生持著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

“咚——咚——咚”隨著60支禮炮打響,祖國成立60週年第13次閱兵儀式正常開始。

排列在長街之上的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第二炮兵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似挺立的峰巒,如堅固的城垛,巍然屹立。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一致。

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世界鄭重宣告我們的軍隊在維護國家主權和世界和平穩定的決心和實力,給予一切敵視我國和企圖破壞我國建設的敵人警告和震懾,同時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形象。這一舉一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海陸空三隊閱兵完,接著就是群眾兵了,他們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要被溢位來似的。再看看圍觀的群眾無不是笑容滿面。鏡頭前還看到有藍眼睛,黃頭髮的外國人,他們也許不太瞭解我們國家,不太瞭解閱兵的意義,但他們完全被現場的氣氛給感染了,聽著那激盪人心的安塞腰鼓,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享受著難得的歡樂時刻。

空中,幾架飛機整齊的飛過,在空中留下七彩的煙霧,美麗的身姿令人讚歎如今中國的強盛。可要知道,他們在給我們帶來歡樂的背後,經過了多少次的練習,又失敗了多少次?可他們沒有輕言放棄,為了祖國,挺了下來!

想想我們自己,學校制定的各種最基本的規章制度,都讓我們覺得嚴格,老是抱怨。但看看他們,我卻又覺得,我們的行規管理根本不及他們的萬分之一,我們又有何理由抱怨?

看著這盛大的閱兵儀式,我為我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作為中國的青少年,我一定要克服困難,不斷學習,只願我們的祖國能更加繁榮、昌盛,在10年之後,給世人帶來更大的震撼!

國慶見聞的作文,國慶見聞的500字作文

國慶節copy見聞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bai的國慶節,是我們偉du大祖zhi國母親的生日。伴隨著風風雨雨dao,我們的母親祖國已經58周歲了,這一天,舉國上下都在歡度慶祝這一節日。一大清早,我們便到了學校,在學校裡,同學們有的出黑板報 畫畫 有的做賀卡 開主題班會 還有的通過日記 詩歌等形式紛...

國慶見聞的作文25o個字,國慶見聞的500字作文

國慶見聞作文 200字一年一屆的國慶長假終於到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走專出家門,遊覽名屬勝古蹟,領略祖國的偉大文化。商店門口懸掛著氣球和彩旗,有紅的 有黃的 有綠的 洋溢著喜慶的氣氛。裡面人聲鼎沸,開展一系列 國慶見聞的500字作文 國慶節copy見聞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bai的國慶節,是我們偉...

國慶見聞分段作文,國慶見聞分段作文600字

今天是國慶節,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58周年的生日,來到大街上,很多公司的門口都貼上了 國慶快樂 歡度國慶 的字樣,還掛上了大紅燈籠。街道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好不熱鬧。夜幕悄悄的降臨了,天空裡 哧溜 出現了一朵烟花,像是開了個頭,緊接著,五顏六色的花兒便在空中綻開了。紅的似瑪瑙 綠的像翡翠 紫的如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