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是酸的好還是甜的好?為什麼

2021-06-27 23:15:02 字數 853 閱讀 4675

1樓:匿名使用者

茄科草本植物番茄的果實。又稱西紅柿、番柿、洋柿子、六月柿。有蘋果青、粉紅甜肉、桔黃嘉辰等品種。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栽培。夏季採收,洗淨鮮用。

[效能]味甘、酸,性涼。能清熱止渴,養陰,涼血。

[參考]含醣類(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脂肪、蘋果酸、檸檬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煙酸、鈣、磷、鋅、鐵、硼、錳、銅、碘、腺嘌呤、胡蘆巴鹼、膽鹼、番茄鹼等成分。

能降低血壓和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並有一定抗炎、利尿作用。

[用途]用於熱病煩渴,或胃熱口渴、舌幹;肝陰不足,目昏眼幹或夜盲;陰虛血熱,鼻衄、牙齦出血。亦可用於高血壓病。

[用法]生食,或煎湯服。

[附方]

白糖番茄:番茄100g,用沸水浸燙後,撕去外皮,搗爛,加白糖適量,拌勻服食。

本方長於益胃生津,清熱除煩。用於熱病或胃熱傷陰,煩渴口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酸點好,酸甜正好,感覺口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想吃什麼味的吃什麼味的啊 呵呵

4樓:清水煮雞蛋

一般生的都是微酸,熟了以後才是很酸的,所以煮熟以後要加糖。

生番茄裡含有果膠元,果膠元是一種膠狀物質,對水的溶解度不大,因此果膠元中的有機酸溶到果汁中的數量不多,酸味不顯著。如果將番茄煮熟以後,果膠元就變成了溶解於水的果膠,有機酸也跟著跑到水裡,吃起來就顯得酸些。特別是由於果膠元在鹽水中的溶解度更大,所以,煮番茄時,如果先放鹽,味道就更酸。

番茄中還含有一種對酸性起緩衝作用的蛋白質,蛋白質受熱會凝固,鹽卻能使蛋白質發生沉澱,這樣就使它失去緩衝作用,而增加了番茄的酸性。

番茄炒蛋是鹹的還是甜的好,西紅柿炒雞蛋甜的好吃還是鹹的好吃

食材明細 番茄三個 雞蛋三個 蒜公尺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蔥花適量 原味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1番茄切塊備用。2雞蛋三個打散。3鍋內熱油倒雞蛋進去炒。4炒好的雞蛋裝好備用。5鍋內再倒少許油,放入幾粒蒜公尺後把番茄倒入鍋內。6加適量鹽到番茄內。7再加點糖。8把之前炒好的...

吃西紅柿(番茄)時,是吃皮好,還是不吃皮好

如洗的很乾淨,沒有農藥殘留的話,建議帶皮吃。番茄含有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 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 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 保持白皙。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青色未熟的西紅柿不宜食。急性腸炎 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滑鼠是藍光的好還是紅光的好?為什麼

滑鼠是我們用電腦的人經常接觸到的,特別是半夜的滑鼠,用電腦的時候滑鼠會 發光,有,經常見到的光大部分是紅色的,但是現在也很多藍光的滑鼠開始進入市場,當問別人紅光跟藍光的區別的時候,大多數人就知道藍光比紅光要省電,這一點是不否認的,但是他們對這兩種技術不是很了解,現在就讓大家一起了解了解。光電滑鼠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