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的家人要怎樣稱呼,姐夫的家人要怎麼稱呼?

2021-06-27 20:42:34 字數 2654 閱讀 7266

1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稱呼都不一樣,你應該問你的父母,或者長輩,他們都會告訴你的。

2樓:歧宇

親家:姐夫的父母(也可以稱呼叔叔阿姨);其餘 的可以跟著姐姐姐夫叫,什麼姨啊姥啊都可以

姐夫的家人要怎麼稱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做法應該是:對姐夫父母的稱呼,參照自己父母見到親家時的稱呼。父母稱“大哥、大嫂”,你就稱“大爺、大娘”(或伯父、伯母);父母稱“兄弟、弟妹”,你就稱“叔、嬸”。

如果你父母與姐夫的父母沒見過面,你只要覺得他們比自己的父母不是小得太明顯,也還是稱大爺、大娘比較禮貌。

姐夫的哥哥(不論年齡大小),姐姐當然隨夫叫,你隨姐叫,可以稱大哥,大哥的老婆當然也是稱呼嫂子。

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母?

4樓:鎶特軾↘懮傷

姐夫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以及姐夫的伯父、伯母和你們都是姻親,那麼,稱呼前面都要帶姻字。姐夫的父母你稱呼姻翁、姻母,俗稱親(讀慶qìng音,以下同)伯或親爹、親孃;姐夫的姐姐你叫姻眷姐或姻家姐,你也可以按姐夫的稱呼叫大姐或二姐;姐夫的伯父、伯母你稱呼姻伯父、姻伯母,也可以稱呼按行次稱大親伯和大親孃,二親伯、二親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是如果比你父母大就稱為伯父伯母,比你父母小稱為叔叔阿姨.

6樓:匿名使用者

姐夫和你是同輩份,他的父母當稱呼為伯父、伯母

7樓:匿名使用者

姐夫的父母當稱呼為伯父、伯母。

8樓:

你是哪人呀?這有個地域習慣問題!但是我覺得現在人沒那麼多理兒,你就直接稱伯父伯母就行啦!

姐夫的父母的稱呼

9樓:功遐思曠申

姐夫家與你們家是姻親,稱呼要加親(念慶音qing)字。

姐夫的爸爸你叫親伯或親爹;姐夫的媽媽你叫親孃。

你的父母與你姐夫的父母互稱親家或親家母。

10樓:一老夫

姐夫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以及姐夫的伯父、伯母和你們都是姻親,那麼,稱呼前面都要帶姻字。姐夫的父母你稱呼姻翁、姻母,俗稱親(讀慶qìng音,以下同)伯或親爹、親孃;姐夫的姐姐你叫姻眷姐或姻家姐,你也可以按姐夫的稱呼叫大姐或二姐;姐夫的伯父、伯母你稱呼姻伯父、姻伯母,也可以稱呼按行次稱大親伯和大親孃,二親伯、二親孃。

11樓:

可以和你姐姐一樣叫 沒事的。

平輩之間就哥哥姐姐之類的 如果長輩的話不方便叫那些的話可以喊叔叔阿姨都沒關係的啦

12樓:監理師

西北都叫姨父,姨娘.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年齡大小叫就可以了:姐姐(妹妹)、叔叔(伯伯)、阿姨(大姨)

14樓:纖落紅

一律叫叔叔阿姨就可以啦

姐夫的爸爸怎麼稱呼

15樓:曉陽

一般叫親(讀慶)伯,也有叫表叔或表大爺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叫大伯或叔叔 要看你父親比他大還是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咱**叫幹老子。一般就叫大伯吧

姐夫的父母我該怎麼稱呼?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地的表達方式吧。我叫我姐夫的爸媽是叫“伯父伯母”

為什麼不叫叔叔阿姨我覺得是這樣子的:通常都是女生比男生小,所以女生家裡的兄弟姐妹稱其為伯父伯母吧。

19樓:小倩兒七七

此親戚關係以宗族學講已出五服,可稱之為叔叔阿姨或伯父伯母,具體稱呼要參考其中男性與令尊年齡的比較.

20樓:

叔叔、阿姨或是伯父、伯母或是大爺、大娘(媽),這個瞭解一下你姐夫那邊人都怎麼樣叫不就得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 阿姨啊 親家公親家母 伯父 伯母 都可以啊 看你們當地的風俗的啊

22樓:己同

叔叔阿姨,伯伯伯母

都可以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姐夫的父母比自己的父母大就叫大伯 大娘 ;比自己父母小就叫叔叔 嬸孃

24樓:伊人追風者

主要看他的父母親的年齡是比你的父母親的年齡大還是小,如果他的父母親的年齡比你的父母親的年齡大,應該叫大伯(伯伯)、大娘或(姆),反之叫叔、嬸嬸,或者叫他母親阿姨也可以。

2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叫法不同。有的地方叫親爹親媽(就是親家爹親家媽的簡稱)。一般都叫伯父伯母或叔叔阿姨。

姐夫,妹夫算不算親屬,姐夫的家人算不算親戚?

你好,姐夫和妹夫在法律意義上不算近親屬。法律規定近親屬有以下規定 1 刑事訴訟中的近親屬包括夫 妻 父 母 子 女 同胞兄弟姊妹。2 民事訴訟中的近親屬包括 配偶 父母 子女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孫子女 外孫子女。3 行政訴訟中的近親屬包括 配偶 父母 子女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孫子...

姐夫的父母我該怎麼稱呼,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母?

北京地區,叫他們 慶爹 慶娘 我小時候去過我姨夫的父母家,就是我媽親妹妹的公公婆婆家,我媽就叫他們 慶爹 慶娘 他父母要是比你父母大,就叫 伯父伯母 農村的喊 大伯 大爹,大媽 大娘 要是比你父母小,就喊 叔叔阿姨 或 叔叔嬸嬸 此親戚關係以宗族學講已出五服,可稱之為叔叔阿姨或伯父伯母,具體稱呼要參...

姐夫的爸爸媽媽應該怎麼稱呼,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母?

一般的做法應該是 對姐夫父母的稱呼,參照自己父母見到親家時的稱呼。父母稱 大哥 大嫂 你就稱 大爺 大娘 或伯父 伯母 父母稱 兄弟 弟妹 你就稱 叔 嬸 如果你父母與姐夫的父母沒見過面,你只要覺得他們比自己的父母不是小得太明顯,也還是稱大爺 大娘比較禮貌。叔叔阿姨或大大大娘!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