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用房的物業費標準是多少,2023年商鋪物業費接房收費標準

2021-06-27 12:58:20 字數 876 閱讀 3120

1樓:蝶戀飛

1,商業用房物業費標準與普通住宅房子不一樣,建議直接向當地的物價管理部門諮詢。

2,如遇違法收取物業費的,建議及時向物價管理部門投訴舉報。

2023年商鋪物業費接房收費標準

商鋪物業費收費標準?國家有規定嗎?

2樓:搜狐焦點

目前,商鋪的物業費還沒有具體的規定,一般是按照企業30%的利潤率來計算,應該比同地域的住宅費用標準高50%至200%。

3樓:

商鋪的收費標準一般採取的是上報登記的。如果實在離譜你們集體去主管部門反映,不要單兵作戰,要不沒有用。

門面房的物業費怎麼收費有沒有相關法律法規的

4樓:命中註定的

《住宅小區物業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就直接規定,“物業管理區域內不從小區大門進出的臨街商鋪、寫字樓等非住宅物業同屬於該小區物業管理的範圍,統一納入小區物業管理,環境衛生有償服務收費由物業服務企業在徵得業主同意後與有關單位協商處理”。對於費用問題主要看業主辦理買房合同與接房時辦理的物業服務協議上是否明確規定了物業的費用。我國物權法規定,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費用分攤、收益分配等事項,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的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業主專有部分佔建築物總面積確定。

也就是說業主與物業公司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未約定的,則按店鋪佔建築物總面積的比例分攤。按照權利義務一致性的原則,物業公司履行服務管理義務,業主按約定繳納物業費,業主在物業公司未履行約定義務時,業主才有權拒絕其履行要求。

5樓:cat婷姐

其實沒有相關的法律法規,都是經銷商自己制定的。

物業費的標準是怎樣確定的,物業費怎麼計算

如果小區已經成立業主大會,物業服務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由業主大會和物業公司自行協商制定收費標準。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一方面要受國家有關政策法規的制約,不能亂收費 另一方面,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還要受到使用者收入水平高低的限制,也要服從優質優價的原則。物業費怎麼計算 物業費計算為 建築面積 每平方 一年十...

贍養費標準是什麼,法定老人贍養費標準是多少

贍養是為人子女的法定義務,當父母年邁的時候,是需要履行贍養義務的。贍養不僅是指精神方面的贍養,還包括物質方面的,是需要支付贍養費,陪伴父母的。那麼,兩個兒子如何贍養老人?中國 婚姻法 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 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子...

交通費補助標準是多少,因公出國的補助標準是多少

交通費一般應當參照侵權行為地的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的車旅費標準支付交通費。乘坐的交通工具以普通公共汽車為主。特殊情況下,可以乘坐救護車 計程車,但應當由受害人說明使用的合理性。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 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 時間 人數 次數相符合。如不符合,就應從賠償額中扣除相應的款項。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