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入職前背景調查,四大會計事務所入職的話有什麼要求?

2021-03-28 06:15:35 字數 2096 閱讀 168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不良記錄,犯罪記錄,資格認證是否真實之類

四大會計事務所入職的話有什麼要求?

2樓:水瓶沒有眼淚

四大招聘標準

1、院校要求

優先考慮985、211院校學生,但是也會重點去考慮財經相關專業的學生

2、個人能力 ①溝通能力②社團活動③領導能力④團隊活動⑤英文表達能力⑥邏輯思維等等 3、學歷要求

四大對於學歷沒有明確限制和要求,但僅憑一紙本科學歷就進入四大其實並不容易。實際上,很多普通本科進入四大的,學歷背景都是普通本科加target school研究生的標配。

當然,這裡所說的target school並不僅限於清北復交這類院校,如果是不錯的985院校,或是國內有一定名氣的財經類院校,也可以列入考慮範圍內。

4、業務區別

四大業務線包括,審計業務、稅務業務、交易併購服務、風險控制諮詢、管理諮詢。四大的諮詢業務線會比較傾向於研究生學歷。

5、證書要求

由於本科生不能參加cpa考試,如果可以利用讀研期間通過cpa,將會是乙個進入四大很強的優勢。

四大是出了名的工作強度很大,尤其是年審期間更是如此,想要平衡好工作、考證、生活的關係,並不容易。因此如果可以在研究生期間通過幾門cpa,入職四大後的壓力會小不少。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正式員工是怎樣安排時間的?

3樓:艾倫出牆吧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正式員工是怎樣安排時間需要根據工作量來規定的。根據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規定,員工每天早上9時整上班,但什麼時候下班則是乙個未知數。

因為審計有忙季、淡季之分,忙季通常在每年的1至4月,淡季則集中在7、8兩月。而「四大」不同於其他公司,所有人員和工作都是圍繞專案的。工作量的多少也還要由專案大小、人員安排來決定。

延展閱讀:工作量一般有這麼幾個特點:

一是職級越高(合夥人除外)加班越多,因此經理是加班最多的人,但是這群人是沒有加班費的;

二是專案大就意味著要審計的內容多、工作量大,加班自然就越多;

但專案小也並不代表工作就會少,因為一般情況下,專案小分配到的人手就會少,控制完成的時間也會比較緊,如果再同時做幾個專案的話,加班趕工更是不可避免。如果再運氣差點,碰上喜歡大家一起幹活的領導,那麼即使自己的工作完成了,也要陪著大家一起加班。

4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5樓:實習僧賬號

到底四大為什麼這樣吸引人?

1、工資高福利好

有人說,四大的薪資和漲幅還是很有吸引力的,離開四大肯定是拿不到那麼多錢的。

「 四大的錢多嗎 」這個問題上,對此我的結論是:多。

除去跳投行、諮詢這種超高薪行業,離開四大之後降薪會是乙個極大概率事件。在一般的公司,哪怕是500強、央企,也不可能像在四大那樣每年都晉公升一級。

2、晉公升制度健全

再說晉公升,按照四大每年公升一級的路徑,基本三年可以公升到小中層,可以自己帶隊帶新人做專案,不出問題的話五年內公升經理。

儘管近年來四大的晉公升制度不時受到詬病,但對於初入職場的人來說,與其他企業相比,這種可預期的晉公升本身還是具有吸引力的。

作為想通過自身努力改變出身的年輕人來說,四大是乙個「堅持下去就能活的很好」的選擇。

3、大公司制度成熟

從審計助理到高階經理,再到合夥人,四大有一套成熟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包括招聘培訓、績效考核、薪酬分配、激勵機制等。

在這樣成熟的大平台工作,公升職加薪什麼的簡直不要太容易!

4、公司大牛多,自己提公升快

四大裡邊人才濟濟、大牛眾多。所以留在四大奮鬥,就一刻不能放鬆。優秀的人多,自己也會慢慢向他們靠齊。

學習大牛身上的優秀品質,逐漸的形成極強的信念和職業驅動力。然後不斷地積累專業知識,具備頂尖的業務能力,讓自己變成乙個更優秀的人。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年齡要求,進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有年齡限制嗎?

四大的待遇從市場薪資來說是比較高的,相較於其他大公司的剛入職的時候要高出一些。本科生6800,研究生7100,新入職的人就可以拿到6800 7100的薪資。薪酬福利方面。加班費 差補 醫療保險等等補貼都是有豐厚的制度。由於這個行業是女性化的行業,因此在員工福利方面,四大非常重視女性在財經領域和公司內...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冬天該穿什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更青睞什麼樣的人

男生還好,只要不太休閒就行,深色一點的衣服顯得沉穩一些,羽絨服搭配西裝也可以,辦公室有空調的話就脫了外套,如果不是一套西裝,就穿牛仔褲,搭配皮鞋或者馬丁靴之類的都ok,其實行為舉止成熟點就行了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更青睞什麼樣的人 會計匯從五個方面總結四大更青睞的人才 一 四大喜歡什麼專業的人 關於專業...

中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和立信會計師事務所有什麼關係

立信會計師事務名氣大些。四大的待遇從市場薪資來說是比較高的,相較於其他大公司的剛入職的時候要高出一些。本科生6800,研究生7100,新入職的人就可以拿到6800 7100的薪資。薪酬福利方面。加班費 差補 醫療保險等等補貼都是有豐厚的制度。由於這個行業是女性化的行業,因此在員工福利方面,四大非常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