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店面還沒到期,房東違約,說不租我了,怎麼辦

2021-06-26 12:19:55 字數 3972 閱讀 6212

1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要求房東賠償損失。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三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但不得超過違反合同一方訂立合同時預見到或者應當預見到的因違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損失。

經營者對消費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的規定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2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等法律相關規定:違約方應承擔違約責任。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2、因此你所說的情形,房東應當承擔你們之間租賃合同約定的違約責任,並承擔給你方造成損失的賠償責任。 先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儘快向人民法院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加點租金,不行就魚死網破。打官司管它死活的誰叫當時和你籤合同了。官司贏了,不租了就叫它賠償損失,租了的話生意照做。

4樓:媚眼如絲紅塵夢

你們不想惹麻煩就只能搬咯。

老太太又怎樣?老太太就可以欺負人嗎?要是我,該怎麼著還怎麼著,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我就當沒事發生繼續開我的店子,管他誰來我手上有合同呢。

做人不能太軟弱,今天租這裡一老太婆把你們趕跑了,明天租那裡又一老大爺來了,你們還混什麼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是比較棘手,照你說的很難辦。那就看你自己了。我猜這個老太婆給你籤的三年房租應該不貴,而且比周圍的要便宜一些--:

),而且這個老太婆趕你走很可能為了給她某個親戚熟人。

如果你想當好人,買個平安離開那裡,那你就要算一筆賬,如果你裝修了,要看你裝修了多少錢,找別的店面貨物虧損的錢。至少要要回這些錢你再走,否則碰誰也不會答應的!你說呢

無論如何,我都站在你這一邊!該死的包租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這位房東她為什麼不租給你們,肯定是有原因的吧,知道原因後,分析下原因,是你們的錯?還是她自己的錯?再去做工作。

第2:和這位老太太先溝通一下,先從人情上和他講,讓他明白你們的難處,並且讓人知道這是有法律保護的,甚至可以將話說的更嚴重點。

第3:可以從他的旁邊人入手,比如說他的親切朋友,把你們的情況告訴他們,讓他們來做相關的思想工作。這樣工作會更好開展。

第4:如果你實在覺得這位老太太太過分的,你也可以採取法律措施。

第5:以上3點都行不通的話,那隻能搬家漏!

7樓:匿名使用者

和她家屬溝通一下試試

我租的門面,合同還沒到期,房東要收回門面,現在故意不接收租金,讓我違約,這該怎麼辦

8樓:任俊弼

你好:按照合同約定,你作為承租人,有交房租的義務;房東作為出租人,有收房租的義務。

如果能夠證明房主是故意不接受租金的話,屬於他沒有履行收房租的義務,是他違反合同約定,並不是你違約。

你可以依據合同約定租金,去公證處進行提存,視為你已經完成了交房租的義務。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如果覺得合理合法,可以採納我的回答

9樓:臭豆腐安心

你可以找“鄰居”等作為“證人”,一同與你去交給房東租金,房東拒收的事實就以可由“證人”為將來最壞的(訴訟)情況作證了。也可以同時帶上手機開啟錄音功能進行“證據”錄入,以備將來之需。

10樓:管東平大律師

可以通過錄音等證據證明其違約,廣州管東平律師

11樓:深圳張勇律師

1,應按你們的合同約定處理。

2,不收房錢,可以寄到他的帳戶。

12樓:流年很流

合同還沒有到期,他沒有權利違約,故意不接收租金的話,你可以找證人證明是你要給租金而他故意不收,這樣以後你起訴他也有證據要求賠償損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委託律師發函催告

縱橫法律網 朱瑞軍律師

14樓:斯銀蹇丹紅

一方違約,可以追討對你造成的損失!可以依據《合同法》和《民事通則》以及《民事訴訟法》追討,如果可以協商賠償固然是最好的辦法

15樓:蘇州張律師

他不收沒關係的,你可以提存,相當於給他了。公證處有提存的業務,你可以具體去諮詢一下。

店鋪合同沒到期,也轉不出去,不想租了怎麼辦?

16樓:何處惹丨塵埃

不想租的話屬於你違約,需要交違約金和店主協商。

門面租賃的法律說明:

一:在租售方未允許的情況下,租方不能私自將房屋使用性質改變,或改變房屋結構。

二:在簽訂合同規定的時間內租方必須按要求把租金付清。

三:續租 租賃期滿,租售方如有意續租,則租方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租權,但必須在租賃期滿前的二個月向甲方提出 書面申請。

四:合同的變更和解除: 租方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租售方有權解除合同;

(1) 未按約定期限交付租金,超過 未定 天以上的。

(2) 在租賃期內,未經租售方書面認可或同意,擅自改變租賃房屋的結構或用途,經租售方書面通知,在限 定的時間內仍未修復的。

(3) 在租賃期內,未經租售方書面認可或同意,擅自轉租或轉讓承租房屋的。

五:在租賃期限內,有下列情況之一的,雙方均可變更或解除合同:

(1)租賃方、租方雙方協商一致,書面變更或解除本合同。

(2)因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房屋及其附屬設施嚴重受損,致使本合同不能繼續履行的。

(3)在租賃期間,租賃方承租的門面被徵收、徵用或被拆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沒到期不想租了屬於你違約,你可以跟房東協商,適當出點違約金應該可以退租。

店面租賃合同簽訂注意事項:

1、承租方需要了解出租人和出租物的基本情況:作為承租方,應先審查租賃物是否存在法律法規禁止出租的情形,包括以下情形等:未依法取得租賃物的相關證件;共有租賃物未取得共有人同意的;權屬有爭議的。

2、作為承租方,為了預防欺詐,在合同中約定,如果承租方是租賃物的人,必須提供相關的證明檔案;如果承租方不是租賃物的人,必須具有轉租權。

3、為了避免爭議,在合同中對租賃物的基本資訊應進行明確約定,如租賃物的規格、質量、數量等。

4、在合同中,約定租賃物的租賃期限,明確租賃的具體起止日期,如承租方超過租賃期使用租賃物,應支付給出租方超時使用的租金。

5、租賃合同之租金條款:在合同中,明確約定租金的支付方式,以現金支付或是通過銀行轉賬的方式(採用銀行轉賬需寫上戶名、銀行賬號),實行按月支付、按季還是年支付等。

在合同中,明確約定租金支付時間,應於每月的具體日期支付租金。如果承租方在一定寬限期內沒有按期支付,應支付遲延租金或違約金或出租方可解除合同。

6、租賃合同之保證金條款:在租賃物租賃合同訂立時,合同雙方當事人都儘量避免風險,預防欺詐,承租方應在合同訂立前交給出租方一定的保證金或押金,應根據實際情況在租賃物價值範圍內決定押金的數額。同時對於保證金退還的條件,應進行明確約定。

18樓:

你好,合同沒到期不想租了屬於你違約,你可以跟房東協商,適當出點違約金應該可以退租。

租賃合同還沒到期,房東要賣房子,只答應賠兩個月的違約金。我是

你有權bai不搬離現在租住du的房子。房東如果想強制違zhi約來公司鬧,你dao可以報警說內他非法侵入。合同上的容違約責任寫的很清楚,雙方都應該遵守。出現下列情形之一,乙方有權單方面解除租賃合同並請求甲方雙倍退還租賃保證金 不足彌補乙方損失的,甲方須另外補償,補償金額以乙方實際損失金額與租賃保證金之...

我是做水族館生意的,現因房租到期,房東不肯再與我續租,懇請廣大網友幫我支招與房東解決糾紛

從你的情況來看,有幾點需要了解 1 你從以前經營者手中轉租的時候,有沒有相關的協議書之類的東西?2 你的房租為中介收取,那麼你和中介或者原經營戶有沒有和中介簽訂的合同或者協議之類?3 原經營者是否還保有此店面的合同?合同條款是否有關店面轉讓 續租等的相關條款?4 如果發生糾紛,你能否讓前經營者出面為...

店面合同沒到期我不想租了怎麼辦,店鋪合同沒到期,也轉不出去,不想租了怎麼辦?

合同中沒有約定承租方的單方解除權,但是也沒有約定違約條款。因此,建議你與出租方協商解決。放盤轉租。可能你還要轉手費收。否則,你的水電押金或提前交的搬金就沒有了。轉租出去,找房主談談給你便宜點 你的租金那一欄是多少?看不清 店鋪合同沒到期,也轉不出去,不想租了怎麼辦?不想租的話屬於你違約,需要交違約金...